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批「向錯誤人權團體低頭」 法務部長:我執行過2件死刑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3:52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TVBS)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TVBS)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26)日在質詢時提及死刑議題,並以新北割喉案為例,呼籲法務部長蔡清祥要有肩膀,「你我都不應該向錯誤人權團體(指廢死團體)低頭」,針對被害者、加害者人權都要平衡,蔡清祥則回應,他執行過兩件死刑,完全是依照法律規定,「該執行就執行」。

立法院今天再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官員備詢,吳宗憲針對死刑議題表示,當國家技術性廢死,法務部都不處理,是不是要增列無期徒刑不得假釋?讓法官有選擇裁量的空間,蔡清祥回應:「是,我們都會考量」,不管死刑的規定,將來如何釋憲結果,法務部都有充分準備。

 

吳宗憲指出,新北校園割喉案死者學生的家長有找過他,給他一份聲明,聲明內容提到,「難道死者因為不能自己說話就該白白冤死嗎?我們孩子的生命正要展開最美的人生時,卻無辜被折翼,難道兇手就可以在被所謂的人權保障,如此請人權團體還給我孩子的生命權,那我就不用再糾結了。兇手在逞凶時,兇殘至極,也沒有留給我兒子一點生的機會。法律本該捍衛生命安全,而非來問我們要不要有死刑,難道法律要自白律法以死,人命不值錢嗎?請不要為了少數人的人權,而損害大眾的生命安全」。

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他任內已執行過兩件死刑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吳宗憲念完被害家屬聲明後,隨即要求蔡清祥「要有肩膀扛起」。對此,蔡清祥回應,他個人執行過兩件死刑,強調不會因為個人因素而有改變,完全是依照法律規定來執行,當所有的救濟程序都已經完畢,該執行就執行。
 

吳宗憲表示,對於人權的保障,加害人和被害人是要平衡的,「你我都不應該向錯誤的人權團體低頭」,絕對不能低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吳宗憲#法律#蔡清祥#死刑#廢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343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