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明志凌晨現身!「多次進醫院急診」不是開玩笑 告別式真相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0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08:01
黃明志凌晨曝告別式真相。(圖/黃明志IG)
黃明志凌晨曝告別式真相。(圖/黃明志IG)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擁有多首經典歌曲,經常將時事融入作品中,不忌諱觸及敏感議題,音樂風格大膽、敢說敢言在演藝圈獨數一格,昨(1)日突在社群平台上傳一張黑白照,還寫著「1983~2024」,更於晚間舉辦告別式,不過經紀公司始終含糊其辭,加上適逢愚人節,不少人質疑其真實性,引發外界高度討論與關注。所幸,他終於在2日凌晨出面回應,透露過去一年身體健康出現警訊,多次出入醫院急診,但同時也證實只是一場「生前告別式」,並曝光選在4月1日愚人節的原因。

黃明志4月1日愚人節曬黑白照,外界推測可能在開玩笑。(圖/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1日凌晨無預警上傳一張寫著「1983~2024」黑白照至社群平台,震驚外界,不過由於4月1日恰巧是愚人節,許多人推測可能是在開玩笑,且認為這個玩笑開過火,沒想到隨後又貼出訃聞、公布告別式時間、地點,以及「謝絕花圈、花籃、帛金及輓詞廣告」等事項,似乎愈來愈真實,而晚間告別式,除了父母到場,就連他的帳號也出現在直播間,外界議論聲不斷,猜測是在為新歌鋪哏。

黃明志貼出訃聞,公布告別式時程表。(圖/黃明志臉書)

直到今(2)日凌晨黃明志終於出面回應,寫千字文揭曉舉辦「生前告別式」原因,透露在去年一整年裡,不僅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身體健康也出現警訊,多次出入醫院急診,加上身邊許多朋友,以及陪了自己13年的寵物都離開了,讓他感到措手不及,從而意識到「生前規劃」的重要性,因此才有了籌辦告別式的想法,將這些體悟寫成一首歌並拍攝MV,做成紀錄片分享給大眾。

黃明志證實是一場生前告別式。(圖/黃明志臉書)

 
至於為何選在4月1號辦喪禮?黃明志解釋「因為4月1號是愚人節,4月4號就是清明節,希望大家能以比較輕鬆的心情來看待這個活動」拋開所謂的「華人禁忌」,勇敢面對生命與死亡,「好好規劃自己的生前計劃,不要讓活著的人為你的身後事操心和難過,這才是我們的真正目的」同時強調雖然活動選在愚人節,「但我們不是開玩笑的,這是個認真,莊嚴的活動。」

黃明志指出生前規劃在國外相當普遍,很多人都辦過,認為面對死亡不應避而不談,而是勇敢面對。最後預告接下來即將推出「生前告別式紀錄片」,並於月4日下午下午4點44分首播新歌《當我們離開以後》的MV。

〔黃明志全文〕

在短短的一天裡,感觸很深,看到真正關心我的人,也看到許多落井下石的人。

我覺得幸運的是,我還能夠看到自己的喪禮,體驗別人體驗不到的事情。人生走到最後的體悟,就是無論你做的再怎麼了不起的事,成為再偉大的人,最後還是一樣會死。我們不必討好任何人,只要勇敢去做對的事,對得起自己的使命就足夠了。

在去年的一整年裡,我發生了許多事,面對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身體健康也出現了警訊,多次出入醫院急診。加上身邊有許多朋友,陪了我13年的寵物,以及許多名人都離開了我們... 讓我們都感到措手不及。這也讓我意識到了「生前規劃」的重要性。因此,我寫了一首歌曲,拍攝了MV,也計劃了要辦一場「生前告別式」,並計劃把它拍成一個紀錄片,目的就是想要把「生前規劃」這件事分享給社會大眾。

我們選在4月1號辦這個喪禮,是因為4月1號是愚人節,4月4號就是清明節,希望大家能以比較輕鬆的心情來看待這個活動,排開這些所謂的「華人禁忌」,勇敢地面對生命,也勇敢地面對死亡,好好規劃自己的生前計劃,不要讓活著的人為你的身後事操心和難過。這才是我們的真正目的。

 
我在這裡再重申一次,雖然這個活動選在愚人節,但我們不是開玩笑的,這是個認真,莊嚴的活動。

以前的人一提到買保險,老人家就會罵你說「晦氣」、「倒霉」、「不吉利」,但現在,買保險已經變成常態了。我們相信,接下來「生前規劃」也將會是一個人們該去面對的事,這在國外許多人也都辦過,也已經很普遍了。面對死亡,我們不應避而不談,而是勇敢地去面對!

重點是,我們由始至終並沒有主動發任何新聞稿給任何一家媒體,也沒有回應過任何東西。你們看到的所有所謂的「新聞」,全部都是造謠和傳謠,都不是真實的。

透過今天的新聞,也可以看到馬來西亞新聞媒體業良莠不齊,和各種不專業及不負責任的報道方式,這一點讓就讀大眾傳播學系畢業的我感到非常失望。

這十年來,大家在媒體上看到黃明志的負面新聞,什麼代言賭網,侮辱中國人,假裝出席抗議活動,玩Money Game,勾結非法集團,批評其他歌手等等假新聞,全部都是從這些無良的媒體開始發出去的,我們從未發表過類似的新聞,也拒絕回應這些輿論和假新聞很久了,一直抱持著「寧願被罵我都不幫他們炒流量」的態度。但無奈就是有觀眾Buy這一套,就是有人喜歡看標題黨,我們也無力去阻止,只能以沉默對抗輿論。

 
今天星洲日報記者在現場的所作所為,我們已經全部錄下來了,改天會播出,也會跟大家繼續分析。感謝幾位正義的朋友在現場幫我們解圍,辛苦你們了!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感謝所有幫忙我完成這個生前喪禮的同事們「The Geebai Team 擊敗人團隊 」,出席的親朋戚友、工作夥伴、粉絲朋友,還有家人們,陪伴我一起完成了一個那麼有意義的活動,並把的正面的信息傳遞給社會大眾。

接下來我們即將推出「生前告別式紀錄片」,還有最新MV【當我離開以後】也即將在2024年4月4號4:44pm(444444)首播。

在此也預祝各位清明節安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明志#黃明志死訊#黃明志告別式#生前告別式#愚人節#黑白照#喪禮#黃明志現身#黃明志新歌#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54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