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業之旅第3站! 賴會晤林百里與逾30家ICT業者談水電、人才等議題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20:05

520就職前,準總統賴清德的產業交流之行第三站,週二會晤了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另外,賴清德與超過30家ICT業者面對面會談,業者提出對於水電與人才荒等議題的憂慮。

圖/TVBS

 
接棒前產業交流之行第三站,準總統賴清德26日走訪廣達總部!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親自接待,介紹AI、5G應用展示並進行閉門會議,陪同的還有副董事長梁次震、資深副總楊麒令等人,除了廣達賴清德一大早更前往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30家ICT產業業者座談!

副總統賴清德:「很多人以為我們只有半導體產業,其實我們在場的ICT產業也很強勁,每年創造了2千億美元以上的國際採購。」

 
交流超過40分鐘,總統府新聞稿揭露,業者關切電力供應和人才培育等議題,也討論如何持續佈局全球。

圖/TVBS

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呂正欽:「要布局國際這件事情是相當重要的,當然席間不同廠商都有提出訴求,包括水電土地人才,希望是電力發展上面,可以有一個穩定而足夠的電力啦。」

據悉賴清德有請在座業者,拿出手機查詢被載容量安撫業者焦慮,而電價調漲工業用戶承擔較大平均調幅13.9%,另外ICT產業持續面臨人才荒,逐年雖有減緩但3月仍有超過15萬個職缺。

圖/TVBS

半導體產業分析師柴煥欣:「我們也應該思考如何讓海外優秀的工科人才到台灣來服務,而真正的人才荒也都是出現在所謂的中小型的半導體公司上面,打造台灣的晶片法案就變成勢在必行。」

不過所謂的「信賴」產業之旅,倒是帶動股價。賴清德22日走訪無人機產業,當日雷虎股價攻上漲停,周一其他無人機概念股相繼起飛,賴520就職前一舉一動市場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廣達#ICT#5G#AI#人才荒#國際採購#電價調漲#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98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