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盛事「MWC」逾50家台廠到 聚焦「AI、5G」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4:18

科技界盛事,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為期四天,以「未來優先」為主題。今年聚焦AI和5G議題,超過50家台灣大廠,包含宏達電、聯發科等,以及電信三雄都到場。其中還有個被稱作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極簡穿戴裝置、全新助理「AIPin」,也備受關注。

圖/TVBS

 
記者張蕙纖:「一年一度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展又來了,我們現在人也已經抵達,西班牙的巴塞隆納現場,您可以看我後方這一棟,就是到時要舉行(活動)的會館,而現在人潮非常的多,也預估說到時候會吸引10萬人前來。」

MWC開幕在即,不少廠商和企業,提早到場準備,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展區附近廣告車和看板,也在比誰更大更醒目,而周邊交通計程車卡位,到處都塞車。

大陸科技廠員工:「看到很多大陸的然後韓國的,和一些歐美的企業,基本上主要的話題都是集中在AI,和一些那個通訊技術上。」

 
圖/TVBS

台灣晶片大廠員工:「我們是很期待今年,就是這種AI的智慧型手機,可能會有比較大的一些,突破的新技術跟產品。」

今年MWC預估吸引,超過200個國家,1400多家廠商,台灣當然沒缺席,像HTC宏達電、聯發科、技嘉、光寶等,還有電信三雄,以及台灣館經濟部產業署,工研院都帶來新技術,國際大廠則是Google、Intel、高通、韓國SK、諾基亞、小米等。

記者張蕙纖:「要進入MWC的會場,當然也是採用高科技的方式,到時候您必須拿出手機,會有一個像這樣子的憑證,QRCode來掃碼,或者說會要採用3D掃臉,來加快進場速度。」

MWC今年以未來優先為主題,聚焦5G、B5G物聯網,人性化AI等6大領域,另外也關注AI Pin浪潮。

圖/TVBS

AI Pin,是極簡穿戴裝置,全新概念AI助理,被視為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台灣IC設計七雄,也積極卡位搶商機。

法人認為MWC,有利相關概念股向上,幫助台股攻上萬九大關,但短線乖離率過大,還是得小心震盪加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WC世界通訊大會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AI#5G#台灣大廠#聯發科#巴塞隆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811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