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啟動520前交流 首站訪半導體、談漲電價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明輝 李學維 SNG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23:36
圖/TVBS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在520前規劃六十天的傾聽交流計劃,第一站就到竹科拜訪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半導體產業,賴清德在座談中也跟業界討論到電價調漲,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直說政府有做努力,我們不願意接受也只能勉強為之。

副總統賴清德:「台灣經過大家的努力,辛辛苦苦把這棵樹灌溉茁壯到,這麼大的樹,政府哪能夠輕易忽略了。」

 

對半導體的重視,不亞於任何人,副總統賴清德,在520就任前,規劃一系列交流行程,首站就選半導體產業,強到要讓產業更穩固、外溢效果更大,就是自己要未來要推動的方向!

副總統賴清德:「真正下場打球的是各位,知道怎麼樣打這場球才會贏是各位,我們都是願意跟大家站在一起,讓台灣在全球產業競爭當中,能夠立於不敗之地。」

19日下午,偕同經濟部長王美花等,參訪台積電,也到新竹科技園區,跟二十家業者座談,賴清德重申延續蔡總統路線,維持兩岸和平,當然也觸及漲電價議題。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賴副是不是和半導體業者),(當面溝通漲電價),

力積電董座黃崇仁:「我們是不願意接受也只能勉強為之,沒有辦法,不可能永遠不漲價,你通膨都那麼厲害了對不對,這個方面政府有做努力,也不能讓台電公司破產或怎麼樣。」

力積電董座黃崇仁:「大讚蔡賴重視半導體,更勝馬政府,但要避免台電破產,會中產業界再建議,使用核能發電成本低,但賴清德沒有正面回應。」

力積電董座黃崇仁:「他說我只做四年你要蓋電廠,這也不是我管的,他有這個講法但是我們這四年,能夠做的是綠能。」

圖/TVBS

電價調整,負擔增加,企業界們給解方,再度觸碰民進黨非核神主牌,給賴清德出了個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台積電#半導體產業#電價調漲#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252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