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徵才!畢業季前先搶人 半導體、金融業夯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7:06
圖/TVBS
圖/TVBS

台大校園徵才開跑,迎接畢業季,各大產業都趕緊來搶才,尤其半導體產業很熱門,台積電攤位一大早就擠滿人潮,業者說今年度預計要招募6000人,非理工科系,像財務、行銷專業都有機會。而聯電今年招募600人,艾司摩爾則有保障14個月薪水,外獎金平均6個月。

圖/TVBS

 
台大學生擠滿台積電攤位,抓緊機會要跟大學長,請教請教,旁邊還有好幾人掃描QRcode寄履歷,半導體景氣復甦,大家都想進這行,台積電2024年,預計在台招募6,000人,科系需求鎖定在電機、電信、財會、法律等,以碩士畢業的新進工程師為例,平均薪酬上看200萬。

台積電人才招募處處長莊秀華:「隨著我們全球布局不斷擴展,語言也幾乎變成是未來工作的必備技能,我們也鼓勵同學能夠在語言這方面,能夠精進確實會有一些加分。」

圖/TVBS

半導體產業前景看好,設備商也受惠,ASML今年度要找超過400名人,主要職缺有工程師智慧製造,商管財務行銷等,保障14個月薪水,外加獎金平均6個月,工程師剛畢業年薪可以到160萬,而聯電今年度招募600位以工程師為主,另外也向非理工科系,像是商管行銷專業招招手。
 

學生:「台灣半導體本來就很強,所以開的缺一直都很多,幾乎什麼科系都有機會。」

學生:「我是物理系,剛剛看了台達電跟台積還不錯。」

圖/TVBS

除了看好前景,不少人也看準高薪資,人力銀行分析,大學畢業生第一份正職起薪,還是理工科最高,工程領域的半導體設備工程師,月薪中位數為4.5萬元,而金飯碗也很香,據統計查帳與審計人員有3.8萬元,南山人壽說內勤儲備幹部年薪破百萬,今年預計要找內勤人員500人,還有業務人員5000人,而玉山金的新進員工,大學畢業4萬4,碩士畢業4萬9,今年度預計再擴編600人。

迎接畢業季要搶人才,各大業者都提早布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半導體產業#ASML#校園徵才#台大#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12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