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徵才開跑!大學平均起薪3.2萬 「這工作」4.5萬最高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7:28
迎接畢業季,不少企業開始校園徵才。(圖/TVBS資料畫面)
迎接畢業季,不少企業開始校園徵才。(圖/TVBS資料畫面)

迎接畢業季,台大校園徵才將開跑,逾300家企業齊聚搶才。人力銀行表示,AI浪潮正夯,相關職缺囊括今年1月主動應徵前3名;近3年大學畢業生正職工作起薪中位數為新台幣3.2萬元,以半導體設備工程師起薪4.5萬元最高。

104人力銀行表示,人工智慧(AI)對畢業生仍有高度吸引力,各校早鳥畢業生鍾情於科技大廠預聘替代役,1月主動應徵的前5大職務為AI資料科學家、AI電腦視覺與機器學習工程師、AI演算法分析工程師、製程整合工程師及軟韌體開發工程師。

 

根據人力銀行分析,2020至2022年,大學畢業生第1份正職起薪中位數為3.2萬元;工程與資通訊領域受惠於對應產業產值高,工程相關領域的薪資中位數3.5元萬最高,資通訊3.4萬元緊追在後,商管與社會人文則為3.2萬元。

進一步分析各領域的起薪中位數,工程領域的半導體設備工程師4.5萬元為最高,營造工程師4萬元,生產技術/製程工程師3.9萬元。

資通訊方面,半導體設備工程師4.3萬元居冠,其次為軟體設計工程師4萬元,系統維護、操作人員及國內業務人員則為3.5萬元、排名第3。
 

商管領域方面,查帳、審計人員3.8萬元,國內業務人員、銀行辦事員則為3.5萬元,行銷企劃人員3.2萬元;社會人文領域的社工人員3.5萬元。

104人力銀行行銷長張寶玲表示,大缺工持續,即使不是新鮮人,畢業2至3年的職場工作者也適合逛校園徵才活動。

張寶玲表示,校園徵才「假日場」參與的企業較多,同一場活動、可逛多家企業;「平日場」參與的企業較少,但企業要找到人才目標明確,甚至用人主管也會和人資一起到現場,反而有較多的面試機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校園徵才#畢業生#新鮮人#薪資#工程師#AI#人力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994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