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導體市場復甦! ASML股價飆漲近10%創歷史新高

責任編輯 章慎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08:56
ASML股價飆漲近10%,創下歷史新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ASML股價飆漲近10%,創下歷史新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股價今天收盤飆漲近10%,創下歷史新高。此前ASML去年第4季財報優於預期,積壓訂單增加,顯示電腦晶片市場復甦。

路透社報導,ASML今天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股市收盤飆漲9.7%,來到每股775.80歐元,市值首度突破3000億歐元。

 

ASML的高階晶片生產設備新訂單將來自台積電等企業,台積電為蘋果(Apple)及輝達(NVIDIA)生產晶片,且是ASML的最大客戶。

InsingerGilissen分析師伏斯蒂格(Jos Versteeg)表示,在台積電上週公布財報顯示良好的業績和前景後,人們期盼提高2024年展望,但他們仍有一點保守。他指出,隨著終端市場持續復甦,ASML可能將在今年稍晚上調財測。

英特爾(Intel)、三星(Samsung)、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及美光(Micron)也使用ASML的頂級設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股市#台積電#蘋果#晶片#ASML#荷蘭#艾司摩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1

0.1309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