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警政府 結果共178筆

  • 肯定Gogolook打詐貢獻 賴清德宣示:不成功絕不停止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日前往位於台北市的「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Gogolook)」進行參訪。賴清德對於Gogolook運用科技協助政府打擊詐騙,以及與多國政府、警政單位和電信商合作,為防詐及資安做出具體貢獻表示肯定與感謝。
    2024/03/28 19:35
  • 警政署高官讚受傷警命大、守住負面新聞 「點燃基層怒火」他道歉了

    昨(17)日為全國警高階警官卸、新任交接典禮,在雲林縣卻爆出失言風波,卸任局長林故廷榮陞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長,交接給新任局長李建民,由「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監交,黃勢清在致詞時,提及去年發生的警匪槍擊案,強調受傷的林姓員警「命大」,還讚林故廷有辦法守住負面新聞,此話被流傳,引發爭議,認為對受傷的員警二度傷害,讓不少基層警聽了也相當心寒,據了解,黃勢清已致電向林家人道歉。
    2024/01/18 23:31
  • 雲林縣府發放1600份「愛心年菜」 助弱勢家庭吃團圓飯

    雲林縣政府宣布將利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成立的「愛心年菜整合平台」,今年將以春節緊急物資袋形式,捐贈物資給1600個家庭,該平台是透過整合年菜捐贈資源並媒合受贈家庭,由地方公所、警政單位及民間團體協助發送。
    2024/01/17 17:34
  • 演給你看! 開車門百百種 但安全只有一種

    警政署統計,開車門事故意外一年逾3千件,釀成傷亡慘劇,專家指出違規被開交通罰單是小事,若有人因此發生車禍受傷或死亡,就必須負擔刑事過失致傷或致死罪。為了提醒民眾,彰化縣政府演了一百種的開車門方式給你看,但是安全只有一種,也就是開車門一定要遵循「兩段式開門法」,先拉緊門把、確認後照鏡無人車、開車門15公分確認後方無人車、盡速下車,才能保障你我的安全。
    2023/11/20 17:00
  • 緬甸向陸移交6台籍詐騙犯 外交部:暫難確認是否屬實

    緬甸第二特區佤邦政府15日向中國移交6名台灣籍電信詐騙犯,外交部今天表示,暫難確認相關資訊是否屬實,將持續透過管道查證,並與法務部、警政署、移民署合作,協助受困民眾盡速返台。
    2023/11/16 13:51
  • 非女密友?內埔警分局長開公務車奔南投見「仕紳」遭拔官記過

    屏東縣內埔分局局長長莊順智,日前遭檢舉涉嫌「公車私用」還疑似密會女性友人,對此,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著手調查,發現分局長公車私用屬實;至於密會女性友人一事則澄清是拜訪當地仕紳,目前該案已移請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11/10 15:13
  • 警政署抗議群中「驚見孫安佐」!237字開戰政府:走向專制

    國內槍擊案頻傳、黑槍氾濫,警政署研擬修法,要把玩具槍和模擬槍列入更嚴格的管制層級,此舉引起玩具槍業者及射擊社團民眾不滿,昨(31)日集結到警政署大門抗議。沒想到人群中驚見資深藝人狄鶯、孫鵬之子孫安佐也在場,他也怒轟台灣政府一步步走向中國般專制模式。
    2023/11/01 10:29
  • 6都民防「人數減、年齡高」 專家:要講加入目的

    兩岸局勢升溫,蔡總統先前要求,全民防衛概念要建立,警政署也下令號召18到40歲青年,加入義警及民防行列。不過現在就被揭露,六都的民防人力,除了桃園以外都在減少,而且平均年齡也偏高。專家就認為,強化民防是好事,但政府得先把「加入後任務」說清楚,才能增加民眾加入誘因。
    2023/10/15 15:02
  • 藍促限期破案網路恐嚇 警政署:加強維安專案查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關切立委王鴻薇、「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遭網路恐嚇,要求政府重視網路恐嚇危害安全,限期破案。警政署今天重申,加強維安專案查緝,捍衛言論自由。
    2023/09/25 14:51
  • 蔡英文宣導「打詐六不」 籲:沒藍勾勾不點、不加穩賺群組

    政府積極打擊詐騙,總統蔡英文今(10)日上午赴刑事警察局偵防大樓,視察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打詐工作執行情形。她致詞時細數近來的打詐成果,也向國人宣導「打詐六個不」,要讓詐騙走無路。
    2023/07/10 12:25
  • 自稱獲警政署打包票 菲代表:台灣會照顧所有移工安全

    菲律賓繼去年8月傳出、已經著手擬定撤僑計畫,要確保一旦兩岸開打,能及時撤離14萬駐台的移工和其他僑民。《菲律賓星報》(PhilStar)日前再次訪問該國駐台代表貝世偉(Silvestre Bello III),他表示、先前曾與台灣警政署討論過相關事情,對方向他保證、即使兩岸局勢惡化,政府仍會致力保障居住在台灣的菲律賓人平安無憂,整個台灣島上已經準備好8.9萬座避難所,因應北京可能的攻擊行動。
    2023/05/14 15:58
  • 藍轟找「青年民防」備戰 林右昌:啼笑皆非

    全台各大警局宣傳擴大招募18到40歲青年,參加民防工作,國民黨立委批政府害警察為達成召募KPI,用力宣傳增加勤務外負擔,警政署駁斥說僅鼓勵性質,也不會列入考績,內政部長林右昌更酸,聽到這消息是啼笑皆非。
    2023/05/05 19:36
  • 蔡政府擬推保二變「第二陸軍」 侯友宜:反對警察軍事化

    蔡政府研擬擴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增加4千名警力,並予以基礎軍事訓練後進行調派,讓外界有警察軍隊化、「第二陸軍」的疑慮。對此,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明確表態反對警察軍事化,他說警察的任務是捍衛治安,與軍人的功能明確分立,兩者不該混為一談。
    2023/04/28 12:12
  • 新北衝鋒槍掃射市府挨轟 陳揆:警政署已掌握幕後操控者

    新北市連續發生兩起槍擊案,治安疑似亮紅燈,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表示,希望新北市政府負起責任,遭藍營質疑中央甩鍋地方,分不清權責,「既不溫暖也不及格」。陳建仁今(21日)表示,他已要求警政署與地方合作掃黑,目前警政署已掌握槍擊案幕後操控者,他要求警政署一定要跟地方政府合作,徹底找出溯源端,做好掃黑肅槍,務必做到嚴查嚴辦,使得人民生命安全、身家安全能夠獲得最好保障。
    2023/04/22 11:13
  • 槍案誰負責? 陳建仁點名:希望新北負責任

    新北市接連發生槍擊案,行政院長陳建仁點名,新北市政府應該要負起責任,曾出任警政署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回擊,台灣很小,中央地方應該要通力合作。
    2023/04/21 19:47
  • 新北連2天槍擊案 陳建仁暗酸侯友宜:盼市府負起責任 

    新北市連日發生兩起槍擊案,板橋區文化路19日有名吳姓少年疑似因金錢糾紛,憤而朝對方車輛開了15槍,土城區20日又有一名劉姓少年拿著衝鋒槍,朝四川路一家當鋪連開42槍。值此之際,市長侯友宜卻出訪新加坡,外界痛批新北治安已亮起紅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受訪表示,這件事情刻不容緩,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負起責任,他也會要求警政署好好地支援。
    2023/04/21 11:51
  • 太陽花政院流血驅離 監院提糾正:部分員警對民眾懷恨意

    2014年3月18日因兩岸服貿協議爭議而爆發太陽花學運,當年23日有部分學生轉戰行政院佔領,遭警方強制驅離,多名學生因此濺血。監察委員范巽綠、施錦芳今(23)日公布調查報告並指出,當年學生及民眾因反對立法院強行通過服貿協議,占領行政院靜坐,遭警察機關以逾越比例原則之暴力手段執行驅離,眾多民眾頭破血流,蒐證作為不力,因此糾正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北市政府警察局、北地檢署等機關,要求確實究責、防範未來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2023/03/23 11:16
  • 守護觀光大縣 花蓮警方掃除黑幫全力拼治安

     近日黑幫在高檔飯店舉辦大型春酒,以超高調排場引起社會大眾關注,也惹怒政府高層。警政署長黃明昭特別宣示,要將這些幫派列為全力蒐報全面掃蕩的目標,決不容黑幫挑戰公權力。
    2023/03/12 11:18
  • 專題/今日公祭明日忘記?警因公死傷 家屬盼政府做後盾

    2018年國道警察王黃冠鈞處理車禍遭休旅車衝撞喪命、2019年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糾紛時遭乘客刺死、2020年新北市樹林員警楊庭豪遭無照少年撞死,近幾年發生多起警察因公死亡或殉職案件,「今日公祭,明日忘記」,是不少基層員警和家屬的心聲。楊庭豪父親就感嘆政府「撫恤金賠一賠後不聞不問」,後續還需要法律上的協助和支持,希望警政署能把相關體制建立起來。
    2023/03/07 14:40
  • 史上最大波調動!高階警官大風吹 87人完整名單曝光

    內政部警政署今(12)日下午發布87名高階警察人事命令,包含警政署副署長、直轄市六都局長等,堪稱是警界史上最大幅度調動。警政署說明,現階段以穩定治安為第一要務,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等第一線警察機關首長職缺,優先遴派具打擊犯罪專業人員,而即將屆退者,則調陞回警政署工作。
    2023/01/12 15:16
  • 求職煉獄6/蔡政府治安敗壞 立委喊話先解決「警政勾結黑金」

    台灣發生柬埔寨事件翻版,詐騙、擄人、棄屍等治安事件頻傳,引發國人疑慮,就連民進黨政府也在九合一選後檢討報告中表明,黑金勾結、治安事件成為選戰破口。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認為,總統蔡英文至今對台版柬埔寨不聞不問,令人質疑政府是否有瓦解犯罪集團的決心,藍委游毓蘭則直言,警政與黑金勾結問題尚未解決前,無法發揮打擊犯罪能力,使得台灣治安敗壞成為必然。
    2023/01/02 17:35
  • 政府對警察到底有多好?警政署公布歷年調整細項報你知

    警察不只要維護治安,常常還要幫民眾處理大小事,真的就是「人民保母」!有鑑於此,政府自2018年開始修訂警察人員俸表,隔年再度修正警察人員警勤加給表,還針對國道警察增訂危險加給,讓全國警察們辛苦執勤也無後顧之憂,身心健康都被照顧到,政府也誓言要成為他們最強的後盾。
    2022/12/24 20:20
  • 成立5週年!雲檢婦幼平台獲國家級大獎 至少8名受虐童獲救

    雲林地檢署成立雲林地區婦幼保護聯繫平台,至今已五年,疑似重大兒虐即啟動通報模式,由檢察官主動介入調查,改變兒少受到重傷害才通報現狀,有效防治家暴傷害,也整合警政、社福資源,主動介入保護受傷害家庭,啟動至今已有8名兒少受惠,榮獲法務部110年度政府服務獎。
    2022/12/23 12:59
  • 年底聚餐多! 安駕盟籲:恢復「全國同步取締酒駕」

    年底到了,尾牙、聚餐多,雖然政府一直在宣導喝酒不開車,但肇事率依舊高,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找來被酒駕撞上而過世的罹難者家屬,以及多個單位一起呼籲,除了希望警政署能恢復,因為疫情取消的全國性同步取締酒駕,也要加強處罰力道,並且別接受關說。
    2022/12/21 15:12
  • 外役監受刑人台南殺警 監察院出手糾正警政署等5機關

    明德外役監林姓受刑人脫逃後殺害台南市2名警員,監察院發現矯正署所屬明德外役監獄、台南監獄、台南地方檢察署、內政部警政署、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執行相關重要業務均有缺失,提案糾正並要求議處相關失職人員,將相關違失事證移送檢察機關偵辦,並要求相關單位確實檢討改進。
    2022/12/14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