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政署高官讚受傷警命大、守住負面新聞 「點燃基層怒火」他道歉了

記者 陳祁,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23:31
黃勢清上台致詞。(圖/TVBS)
黃勢清上台致詞。(圖/TVBS)

昨(17)日為全國警高階警官卸、新任交接典禮,在雲林縣卻爆出失言風波,卸任局長林故廷榮陞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長,交接給新任局長李建民,由「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監交,黃勢清在致詞時,提及去年發生的警匪槍擊案,強調受傷的林姓員警「命大」,還讚林故廷有辦法守住負面新聞,此話被流傳,引發爭議,認為對受傷的員警二度傷害,讓不少基層警聽了也相當心寒,據了解,黃勢清已致電向林家人道歉。

黃勢清(左二)上曾擔任雲林縣警局局長。(圖/TVBS)

 
雲林縣警局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在昨日上午9點30盛大舉行,雲林縣長張麗善,以及多位民代及各界賢達出席與會,典禮隆重,黃勢清表示:「我們雲林的同仁,還好子彈是擦過頭部,我在台北看到這個新聞,我嚇一跳,以為要出人命,我們這個同仁『命大!』、『命大!』,而且事過5天,這個消息才上報、上電視,我要誇讚故廷做得好,這種新聞『比較負面、不好的新聞有辦法守住』」。

林員在逮捕謝男過程中受傷。(圖/TVBS)

黃勢清繼續說,我在雲林縣警局當局長時,遇到台西一起命案,「從頭到尾都沒有上新聞」,所以警政署幾個公關室的同仁學著點,「雲林我們就是有這個功力,不讓這種事上媒體」,當然現在在場有很多媒體朋友,我不是再「噹」你們,也謝謝你們的幫忙支持,這也表示說我們的公關做得不錯。

回顧這起槍擊案,發生在去(112)年10月月21日晚間於麥寮鄉,來自彰化的49歲謝姓男子因賓士車卡在田裡、無法動彈,而報警求助,沒想到橋頭派出所林所長和林姓員警到場支援時,發現謝男為通緝犯,謝男竟然「持槍射擊員警」,導致林員頭皮遭子彈擦過受傷,至今仍在家中復健休養,所幸最終謝男被逮捕,檢察官認為其涉嫌殺人未遂等罪,也因其為被通緝身分,將他立即發監執行。
 

事後外界也質疑警方為何過了5天才發新聞,對此,林故廷局長(時任)親上火線回應,表示後續在槍枝和毒品之間,仍有溯源的必要。

針對此事,雲林縣警局告訴《TVBS新聞網》,李建民局長和台西分局長黃世德於今日前往探視林員,已全力提供必要協助,針對林員表現,也提報破格升級;據了解,引發爭議的黃勢清稍早已致電向林家人道歉,並取得諒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故廷#雲林#雲林縣警局#基層#台西#黃勢清#警政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030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