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解渴 結果共417筆

  • 首波梅雨鋒面有望解旱? 鄭明典貼2圖:萬事俱備只欠此風

    氣象局表示,今(3日)臺灣附近風場轉偏東南風,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而「梅雨季」首波鋒面預計(7)日來襲。至於中南部是否有望解渴?氣象局長鄭明典秀出兩張圖表示,萬事俱備,只欠此風。
    2023/05/03 09:30
  • 南部旱象急需梅雨解渴!專家:5月梅雨不樂觀恐延到6月

    每年5、6月,是台灣的梅雨季,更是台灣水庫進帳的主要來源之一,氣象局表示,今年梅雨季約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到時大規模降雨可望為中南部地區帶來雨量。
    2023/05/01 22:34
  • 中南部解渴有得等!明進入梅雨季 鄭明典曝:今年更乾

    因為反聖嬰年結束,今年的春季特別乾燥,春雨還是史上第六少,明(30)日就是5月1日,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表示,就是梅雨季的開始,不過看起來台灣會有一段偏乾的天氣,今年又比往年更乾。
    2023/04/30 14:39
  • 圖輯/西班牙旱象未解 春季飆40度高溫加劇危機

    西班牙近三年來降雨量持續下降,嚴重影響農業灌溉,近日更飆出40度的高溫,在部分地區水庫乾涸見底的狀況下,許多民眾必須帶著容器,到街上水車裝飲用水才能解渴。不只人類,動物也被拍到必須在水位極低的河川補充水分,更有專家為了拯救快失去家園的魚群,緊急把魚轉移至其他河流。艱難時刻,前來避寒的觀光客們,大概是唯一享受著烈陽的人了。
    2023/04/28 17:12
  • 春雨史上第6少!中南部解渴再等等 梅雨估5月下旬到

    春雨無法解除中南部的乾旱,也造成部分區域階段限水,氣象局今(28)日舉行梅雨季展望記者會,指出過去一季(2至4月)冷熱交替頻繁,但春季累積雨量為史上同期第4少,不到氣候平均值的6成。預計梅雨將於5月下旬至6月上旬報到。
    2023/04/28 11:20
  • 最強春雨也沒用!全台水庫進帳6千萬噸水 南部未解渴

    鋒面遠離,號稱「最強春雨」已停歇,水利署統計,這波春雨為全台水庫挹注6012萬噸水,但南部降雨量仍偏低,僅進帳140萬噸,其中曾文水庫蓄水率跌至7.42%,可能要等到梅雨季才有望緩解旱象。
    2023/04/22 14:49
  • 春雨不足以解渴全台農損破5億元 南投青梅長不大

    台灣終於降下春雨,但水利署表示還不足以讓乾旱獲得紓解,全台乾旱造成的農林產物損失超過五億元,南投的青梅採收不如預期,不只農業成為受災戶,高耗水例如半導體等科技產業,也備受挑戰。
    2023/04/21 23:25
  • 大稻埕整片閃電! 高雄旅遊網留言:盼下我們這

    最強春雨狂炸之下,中部以北地區水庫進帳,台北101及大稻埕甚至出現多道閃電,但對於南部地區,影響不大,曾文水庫蓄水率只剩不到10%,南水局指出,目前曾文水庫會持續放水給烏山頭水庫,直到4月24日,兩個水庫得一起看,主要提供民生產業所需,而氣象局指出,南部地區要解渴,恐怕要等到5月梅雨季。
    2023/04/21 13:42
  • 春雨掰!中南部水庫仍渴 鄭明典曝下波「要等梅雨季」

    昨(20)日鋒面報到,儘管是今年最強的一波春雨,不過中南部的水庫仍無法解渴,今(21)日起改吹東北風北台灣維持濕濕涼涼天氣,至於下一次中南部何時有機會再下雨,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要等到梅雨季了」。
    2023/04/21 10:08
  • 還是非常需要解渴!南部雨勢小、未持續 水庫幾乎0進帳

    高雄市區20號凌晨短暫降雨,上午就再也沒有明顯雨勢,中午過後山區開始下起間歇性大雨,台南山區和嘉義市區,也有短時降雨,都是許久未見的天降甘霖,但是南部水庫依舊尚未解渴,只有烏山頭水庫水量微上升,其他像曾文或阿公店水庫,都沒有明顯進帳。
    2023/04/20 19:42
  •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中南部警戒」雨彈來了

    受到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慎防積水、雷擊與強陣風。
    2023/04/20 18:06
  • 雨彈炸裂!台中出現紅泥水、滑水道 騎士自嘲:整路都在洗腳

    全台解渴!從昨(19)日下午到深夜,各地陸續降雨,今早有許多前往上班的民眾,因豪雨造成的淹水,而塞在車陣中,還有地方冒出「紅泥水」、車輛拋錨、機車慘摔泡水等,有前往上班途中的機車騎士自嘲:「整路都在洗腳」;甚至有學生在校門口慘跌一個「狗吃屎」,險象環生,紛紛慢下速度,希望能盡早結束痛苦的通勤過程,也提醒民眾,雨勢不固定,要攜帶雨具,並注意安全。
    2023/04/20 11:42
  • 不斷更新/最強春雨解渴!全台水情、災情、大雨特報資訊看這裡

    久旱未雨的中南部地區,總算迎來今年第一波春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台南以北發布大雨、豪雨特報,苗栗山區更來到大豪雨警戒等級,中彰苗等縣市,今(20)日一早都傳出道路積水、落石或是樹倒等災情,反觀南部地區,僅昨日短時強降雨,清晨太陽露臉,但下半天雨勢南移,南部民眾也不得輕忽,《TVBS新聞網》也為您不斷更新此波鋒面帶來的災情、最新的氣象資訊以及水庫即時水情。
    2023/04/20 11:27
  • 全台水庫解渴有望!降雨熱區午後「南移」 這地1小時灌百毫米

    目前鋒面位置經過台灣陸地延伸到華南,環境上不穩定,有許多中小尺度對流發展,如中部地區就有明顯對流影響北台灣、尤其竹苗一帶,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所造成最劇烈降雨預計發生在今(20)日白天,晚間之後到明日隨鋒面遠離,降雨將有機會減緩,今日西半部、中南部地區要特別留意雨勢。
    2023/04/20 10:52
  • 台灣中部紛傳災情南部一早還大太陽 民:說好的大雨呢?

    被視為解渴救星的「最強春雨」,一路從北南下,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地區以北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苗栗山區更達大豪雨等級,災情陸續傳出,反之,南部地區民眾幾乎無感,一早起床出門還見太陽露臉,讓網友大呼「說好的大雨呢?」。不過據高雄氣象站觀測到的結果,降雨落在沿海一帶旗津地區,氣象專家也表示,南部地區將在下半天迎來較大雨勢。
    2023/04/20 10:27
  • 南部終於下雨!高雄中正地下道異物堵塞 水積20公分車道半封

    最強春雨來襲,南部地區凌晨下起雷陣雨,為大地解渴同時,也造成部分災情。高雄市苓雅區中正地下道往鳳山方向,今(20)日上午7點左右出現積水情形,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目測積水深度約20公分,緊急封閉外側車道,同時通知水利局派員到場處置。
    2023/04/20 09:10
  • 落雨聲來了!春雨鋒面報到 中南部雨量紅到發紫週五趨緩

    鋒面報到,缺水的中南部有望解渴了!氣象局表示,隨著鋒面報到,西半部將在19日晚間開始出現雨勢,而在中南部地區還有機會出現局路豪大雨,這波雨勢將持續到週五上午逐漸趨緩,直到下週二,才會再有另一波鋒面,和東北季風報到。
    2023/04/19 19:53
  • 最強雨彈開炸!中南部解渴 民眾淚喊:終於等到了

    中南部終於久旱逢甘霖啦!全台受到鋒面影響,西半部今(19)日起3天將陸續出現短暫雨勢,氣象局稍早也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剛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國道3號上,「雨大得看不見路」,詢問大家中南部降雨情形。貼文曝光後,中南部網友瞬間湧入洗版,興奮嗨喊「台中大雅傾盆大雨」、「苗栗竹南頭份下雨中」、「左營下了半小時大雨,現在停了」。
    2023/04/19 18:15
  • 最強春雨來了!中南部「紅到發紫」解渴 一圖看雨勢最猛時間

    目前北方的鋒面系統已逐漸南下至華南沿海一帶,並昨晚(18日)至今晨(19日)隨著鋒前不穩定環境靠近,海峽側已有些雷雨胞再發展,但都比較偏北通過,對我們尚未有顯著的影響,不過今天開始隨著時間鋒面逐漸南下接近,臺灣的大氣環境也將更不穩定,西南風也會更為增強,白天氣溫依舊悶熱,背風面的東南部要留意焚風發生機會,而轉為迎風面的西半部白天起也將陸續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更是配合著熱力作用,降雨往山區蔓延,今天開始天氣就慢慢有些轉變了。
    2023/04/19 07:36
  • 最強春雨準備報到!週三起連2天雨炸全台 中南部有望解渴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7)日各地晴到多雲,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午過後中南部山區雲量增多,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氣溫部分,清晨仍涼,嘉義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約18到20度,南部及花東約21到23度,白天各地高溫約30到32度,南部近山區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高溫。
    2023/04/17 07:51
  • 06:00天氣即時報/高溫注意!南高屏今恐飆36度高溫 週三鋒面接近全台有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18日前各地高溫多在攝氏30度以上,今天南高屏局部地區可能達36度以上;19、20日鋒面接近,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對南部水情小有助益,但仍不到解渴程度。
    2023/04/17 05:25
  • 好天氣要掰了!下週迎4天「最強春雨」 南部解渴要碰運氣

    近幾日天氣變化大,天氣風險在臉書表示,預計今(16)日和明(17)日為偏東至東南風環境,水氣仍少,各地白天回溫明顯,普遍維持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午後山區的雲量稍微增多,局部可能會出現零星小雨,各地早晚仍有涼意,日夜溫差大。
    2023/04/16 20:09
  • 不斷更新/南部大旱!超過600天沒下大雨 限水脈絡一次看

    上一個直接侵台的颱風,已是2019年8月底的事,時至今日已3年7個月無颱風登陸,少了主要雨水來源,全台灣分別於2021和2023面臨到旱災,尤其南部地區更是超過600天無明顯雨勢,水情吃緊程度超越前年「全台百年大旱」,多個縣市祭出節水措施,高雄市15日更是一口氣關閉12座公立泳池。《TVBS新聞網》依時間續,為您整理全台缺水脈絡,以及最新限水措施、解渴春雨何時會來。
    2023/04/16 12:03
  • 中南部有望解渴?氣象專家曝下波春雨時間 降雨熱區在這

    中南部久旱不雨,已經開始有區域開始限水措施,儘管15日受到鋒面影響,不過民眾期待的雨沒有下在對的地方,氣象專家賈新興說今(16)日氣溫逐漸回升,4月17日至4月18日環境穩定、偏東南風,到中午會覺得有點悶熱。
    2023/04/16 10:07
  • 最強春雨要來了!一圖懂「中南部解渴」時間 連2天雨灌全台

    今(16)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清晨天氣仍涼,白天起氣溫回升;天氣方面,各地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為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清晨天氣仍涼,嘉義以北及宜蘭、花蓮低溫約17至21度,南部及東南部約23、24度,白天氣溫回升快速,應注意防曬,預測西半部高溫約31度,南部近山區可達32度以上,東半部高溫約28、29度,請大家留意溫度上的變化。
    2023/04/16 0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