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稻埕整片閃電! 高雄旅遊網留言:盼下我們這

記者 林莉 / 攝影 許猛捷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4:32

最強春雨狂炸之下,中部以北地區水庫進帳,台北101及大稻埕甚至出現多道閃電,但對於南部地區,影響不大,曾文水庫蓄水率只剩不到10%,南水局指出,目前曾文水庫會持續放水給烏山頭水庫,直到4月24日,兩個水庫得一起看,主要提供民生產業所需,而氣象局指出,南部地區要解渴,恐怕要等到5月梅雨季。

圖/TVBS

 
最強春雨灌進台灣,北部地區雨水滿滿,明顯的閃電劃破大稻埕天空,碼頭邊即時影像直接拍到整片紫,台北市觀傳局上傳閃電影片,意外引來高雄旅遊網來留言,希望雨也可以下在高雄,因為這一波雨水對南部水情影響沒那麼大。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在南台灣相對之下,發展起來對流就比較零散,比較沒有組織,所以4/19到4/20降雨)造成的影響,主要還是在山區部分。」

4/19到20日兩天的大雨,對南部絲毫沒有解渴,是有下雨但地板還是乾叩叩,甚至有水電行老闆透露,屏東有些民眾抽不到地下水,馬達已經換了好幾顆。

 
圖/TVBS

屏東民眾:「有下雨但沒有很大,要下雨啊在缺水了啦,滿可惜的啊,(為什麼)新聞(天氣資訊)報那麼大,結果(沒什麼下),現在就在缺水了,(農作物)噴農藥就需要用水。」

目前台灣水庫即時水情,截至21日早上9點,霧社水庫蓄水率剩下23.8%,仁義潭水庫只有22.3%,白河水庫已經低於20%,曾文水庫甚至只剩8.3%,而且還持續放水中,從4/17下午2點,會放水到4/24,提供民生產業所需用水,到時候預計曾文水庫蓄水率剩下5%,大約2500萬噸左右,不過兩個水庫加起來,還是有9000萬噸左右蓄水量,暫時供水無虞。

圖/TVBS

南水局發言人何達夫:「我們在看曾文水庫的時候,必須把烏山頭水庫一併看,因為曾文水庫的水,是透過烏山頭水庫,來供應下游所需要。」

氣象局指出,明顯春雨已經進入尾聲,下一波天氣轉變,落在下周二25日之後,主要因為東北季風逐漸接近,但中南部相對不是主要降雨區,南台灣要下雨可能得等5月梅雨季,距離解渴還是有一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雨#淹水#豪雨#閃電#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16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