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兒魚兒「路上游」馬路淹水 民眾撈「10隻吳郭魚」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8:44

雨勢造成各地大淹水,甚至是河川、水溝暴漲,而台中潭子有不少民眾,目擊有吳郭魚在馬路上游,甚至還打撈2大桶回家,而這場最強春雨,似乎沒能緩解水情,全台依舊有12座水庫蓄水量下降。

圖/TVBS

 
魚兒魚兒不是在水中游,這些魚活跳跳的在大馬路旁拼命掙扎,台中雨勢造成多處路段大淹水之外,河川水溝也大暴漲,導致吳郭魚被沖上岸。

不少民眾在潭子區都目擊到有魚出沒在馬路上,還有人特別拿出水桶,把沖到家門前的魚全部給打撈起來。

附近民眾:「各個地方都抓得到,雅豐街也有人抓魚,各個地方都有人抓得到魚,(魚)這麼寬這麼大隻,有的人都抓到十幾條魚,去倒垃圾的時候,也看到有魚在路邊被車輾死。」

 
圖/TVBS

原來是土地公廟旁邊的這一條水溝,因為雨水暴漲,吳郭魚才游到街上逛大街,甚至有民眾撈了兩大桶,開玩笑說這下可以加菜了。

圖/TVBS

不過這一波「最強春雨」,連續鋒面到來,大家最關心的不外乎就是有沒有機會能夠幫水庫解渴?根據台灣水庫及時水情顯示,中部主要供水的鯉魚潭水庫水量32.7%,昨天水量沒增反降了0.21%,石岡壩則是滿水位,昨天有增加2.40%的水量;另外南部主要2水庫,昨天水量沒有增加,曾文水庫失守雙位數,截至下午1點只剩下9%,南化水庫則是26.6%,昨日水量分別下降0.81%跟0.44%。全台有進帳的水庫仍然以中部以北水庫為主,有12座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下降,希望春雨到來緩解水情,恐怕還有待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雨#豪雨#淹水#吳郭魚#水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46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