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是非常需要解渴!南部雨勢小、未持續 水庫幾乎0進帳

記者 黃筱淇 紀建亨 顧守昌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9:46

高雄市區20號凌晨短暫降雨,上午就再也沒有明顯雨勢,中午過後山區開始下起間歇性大雨,台南山區和嘉義市區,也有短時降雨,都是許久未見的天降甘霖,但是南部水庫依舊尚未解渴,只有烏山頭水庫水量微上升,其他像曾文或阿公店水庫,都沒有明顯進帳。

圖/TVBS

 
終於有較明顯的雨勢,汽車開在快速道路上,雨刷來來回回,這是台南七股,20日下午降雨了,靠近山區的玉井,芒果樹也被滋潤了。

果園的土壤因為下雨稍微降溫,再往山區走,曾文水庫上空也下雨了,儘管雨勢不大,但這已經是好久不見的天降甘霖。

曾文水庫附近旅宿業者:「大約在(4/20)下午3點40分左右,開始陸續下雨,希望這一次的鋒面,可以為曾文水庫帶來豐沛的水資源。」

 
至於嘉義市區,20日上午也有間歇性大雨,持續半小時左右,只是這波最強春雨,首日雨量都集中在中台灣,高雄市區也只有半夜下過一場雨,白天雨勢都下在山區部落。

圖/TVBS

桃源區建山里里長陳建億:「下很大的雨餒,請大家小心開車。」

山區烏雲密布,學校操場濕了,戶外活動先暫停,六龜梅山還有桃源區的森濤派出所外,地板也都被雨淋溼。

圖/TVBS

只是南台灣的雨量沒有持續性,也不是強降雨,並沒有替水庫帶來進帳,嘉義仁義潭和蘭潭水庫,20日上午七點統計數據,蓄水量比前一天還低,白河水庫水量沒增減,曾文水庫到20日下午三點,水位下降至8.9,倒是烏山頭水庫,水量稍微上升5%,至於南化和阿公店水庫也都沒解渴,只有零星陣雨的南台灣,旱象未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大雨#水庫#乾旱#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62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