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來了! 日月潭、德基水庫進帳百萬噸水量


發佈時間:2023/05/0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14:24

第一波梅雨鋒面來了,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中部各地開始下雨,日月潭、德基水庫、鯉魚潭水庫,陸續進帳解渴,雖然水利署統計,這些水庫水量增加百萬噸水量,但整體蓄水率沒有大幅提升,所以日月潭的九隻青蛙,還是露出潭面見客。

圖/TVBS

 
大雨落下,雨滴拍打日月潭的潭面,激起陣陣漣漪,首波梅雨鋒面在6日晚間報到,而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也在7日凌晨,針對全台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示警範圍包括中部地區的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

豐沛的雨量,也讓日月潭德基、鯉魚潭水庫水量進帳。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有關中部地區日月潭水庫,那它們的獲益大概在1百萬噸,那德基水庫大概在110萬噸,鯉魚潭水庫大概是在1百萬噸左右,是(全台)獲益最多的地區。」

 
圖/TVBS

中部地區雨量最多,各地水庫都進帳百萬噸水量,不過雖然有下雨,但是根據即時水情來看,整體蓄水率上升不大,九隻青蛙還是露出潭面見客,周邊還是出現大面礫石,岸邊浮橋還是傾斜的情況。

記者:「水溝都滿了,無法消透。」

圖/TVBS

而彰化縣雨勢也很大,鹿港老街也開始出現積水,相關單位已經把抽水機架設好,避免淹水發生。

不過部分涵洞積水嚴重,目前已經封閉出入口,避免用路人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氣象#鋒面#水庫#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62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