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製造 結果共9,872筆

  • 緊盯陸製無人機 美議員籲加重關稅

    美國兩黨議員小組,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徵收更高的關稅,而美國銷售的無人機中,超過50%由大疆製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疆這間無人機公司,他在全球市佔率都是占比很高的,不管在民用或商用皆是,甚至在烏克蘭戰爭當中,也傳出軍事用途上面也能使用。在現在美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之下,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主要爭議點為,大疆他是間屬於中國大陸的公司,很有可能在資訊上面有國安疑慮,事實上大疆這間公司早在2020年被列入了制裁實體清單,針對大疆公司進行限制,在2023年時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國會也提出了聯邦政府禁止使用國外所製造的無人機,當然這也是劍指大疆和其他中國大陸所製造的無人機而來,現在大疆在美國政府的所有採購上面,已經是被排除在政府的使用之外。」
    2024/03/21 15:16
  • 緊盯中國製無人機 拜登政府疑將加重關稅

    美中科技戰可能延燒到無人機產業,美國兩黨議員小組週三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大陸製造的無人機收取更高的關稅。
    2024/03/21 13:36
  •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洗錢、詐欺100萬交保

    花蓮市代會主席李振瑋捲入詐欺洗錢案,19日遭檢警已關係人身分帶回釐清,昨天晚間被諭令100萬元交保,檢方調查,李振瑋名下網路開發公司帳戶,疑似收受詐騙集團騙取被害人的贓款,兩個月時間,金額達8千萬,不法集團以虛擬貨幣製造交易紀錄作為金流斷點,佯稱是虛擬貨幣商匯入的款項,李振瑋涉嫌提領大筆款項,匯到其它帳戶,涉犯組織犯罪、詐欺及洗錢等罪嫌,而李振瑋表示,會陳述事實爭取清白。
    2024/03/21 12:47
  • 禁對手用iPhone軟硬體功能 美媒傳華府將起訴蘋果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司法部(DOJ)正在準備、最快在22日正式對蘋果公司(Apple)提出訴訟,指控該公司違反反壟斷法,阻止競爭對手使用旗下iPhone手機的軟硬體功能。雖然此次提告的聚焦與重點還不明確,但長時間以來,有不少像追蹤器製造商Tile等的下游合作廠商公開抱怨蘋果,在他們開發產品時,不斷受到iPhone的限制。對於其他公司的投訴,蘋果多年來總是以「出於隱私和安全考慮」為由,才對在用戶數據和iPhone硬體的某些部分,限制第三方開發者訪問或取得權限。不過,對於彭博報導的內容,目前美國司法部和蘋果官方,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2024/03/21 10:25
  • 美國人說了不算!添加食品蘇打粉須經台許可

    台中知名活蝦名店「易鼎活蝦」,背後製造廠,大鼎活蝦公司,遭食藥署查獲使用未經許可蘇打粉,而且蘇打粉紙盒上明明也有標示,禁用於食品,大鼎活蝦公司卻還是使用,台中市衛生局認為,管理不善成了重罰因素之一,不過食藥署強調,大鼎活蝦使用的蘇打粉不是不能吃,同個廠牌不同規格的商品,好市多也有賣,差就差在大鼎活蝦使用的包裝規格,沒有經過申報許可。
    2024/03/20 19:38
  • 謝忻私密照外流!遭疑自導自演「罹患1疾病」 雞排妹讚:身材蠻好

    TVBS《11點熱吵店》特別邀請到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來代班,理科太太首次挑戰電視主持棒,把第一次就獻給了沈玉琳。主持人沈玉琳感到非常榮幸,提到自己高中數學只考8分,甚至被母親放棄,卻有幸和理科太太同台,期待之後能夠受邀到理科太太的網路節目,即便無酬也願意去上。本集來賓邀請到潘若迪、孫德榮、謝忻、劉涵竹、鄭家純(雞排妹)等五位「話題製造機」,在「熱吵記者會」中把身為公眾人物過去被社會大眾誤解而貼上的各種荒唐標籤,講清楚說明白。
    2024/03/20 15:45
  • 中產量過剩拚出口 與歐美恐再陷貿易緊張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大陸工廠產能過剩大量輸出,將會對歐美國家的製造業以及汽車產業帶來威脅,可能再陷入新一輪的貿易緊張。
    2024/03/20 13:55
  • 威脅美國汽車業 南韓現代、起亞遭限制

    南韓汽車現代在美國銷售創佳績,2023年電動車銷售年增逾6成,超過通用和福特,躍居美國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特斯拉。由於不斷提高的銷售額,已經威脅到美國本土汽車產業,美國國會開始對現代汽車和起亞採取限制行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些都是跟美國現在的保護主義的聲量有關係,除了我們看到大家討論熱度高的晶片,還有電動車鋼鐵也是,從川普時期便對中國以國家安全還有自由貿易逆差的理由限制,而到了現在便更加名正言順,就是要保護美國的產業,我們看到拜登上週也公開反對美國鋼鐵被日本鋼鐵收購,有人就說美國全球自由貿易即將死亡,英國金融時報的社論也特別把拜登對於TikTok以及日本鋼鐵的做法來做比較,前者是說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後者則是要保障美國鋼鐵工人的工作。」
    2024/03/20 13:47
  • 總統登太平島? 吳釗燮:現在不是妥當時機

    國民黨近日不斷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在520卸任之前,到國土最南端的太平島進行視察,藉此「宣示主權」。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則說,南海爭議升溫,不應讓國際認為台灣在製造困難,因此,現在安排總統視察,「不是妥當的時機。」
    2024/03/20 12:46
  • 黃仁勳喊美中不會上演「末日劇本」 輝達要與台積電一起成長

    美國AI晶片巨頭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美西時間19日在GTC大會上向媒體表示,他不認為美中關係會出現「末日劇本」,即使在當前地緣政治高度緊張的情況下,該公司仍將繼續與台積電(TSMC)保持緊密合作。就像許多美國晶片設計公司一樣,輝達高度依賴全球最大的代工晶片製造商台積電,生產自家最先進的晶片,包括剛剛曝光的Blackwell繪圖晶片。
    2024/03/20 09:34
  • 「易鼎活蝦」製造廠 違用蘇打粉2違規罰144萬

    衛福部食藥署19號公布,活蝦名店「易鼎活蝦」製造廠大鼎活蝦公司,查獲使用未經許可的蘇打粉,加上食安管制系統不合格,總計被裁罰144萬,業者發聲明表示,沒有察覺進口商用是以非食品級申報。
    2024/03/19 19:20
  • 韓辦民主峰會 尹錫悅:AI製造假消息威脅民主

    南韓18日主辦第三屆民主峰會,來自英國、歐盟和美國等全球高層官員齊聚一堂。3天會議的主要議程,聚焦對民主的數位威脅,科技如何促進民主,還有普世人權。
    2024/03/19 14:40
  • 室內裝修師傅斜槓「農夫」 自費赴泰拿證照種千萬大麻

    北市松山警分局日前執行「安居專案」,發現有犯罪嫌疑人透過通訊軟體在網路上販售大麻,經多個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日前循線前往嘉義市某透天厝查緝,當場逮捕33歲陳姓裝潢工人,現場查獲97株、市價超過千萬元的大麻,全案將製造2級毒品罪嫌偵辦。
    2024/03/19 10:57
  • 專門聞臭味!陸螺獅粉聘「聞臭師」 年薪高達210萬

    近年來,廣西柳州的美食螺獅粉受到許多食客的喜愛,其獨特的酸臭口味來自於酸筍,而這臭味其實相當講究,廣西的製造商會特別聘專門的「聞臭師」,他們的年薪高達50萬元人民幣(約210萬元新台幣),他們除了透過傳統的「聞、看、摸、嘗」以及基於經驗來判斷酸筍的品質,也會進行實驗檢驗,檢測酸筍的纖維度、PH值、酸度、菌種、青皮比例等指標。
    2024/03/18 20:38
  • 房地產開發年減9成!中國經濟尚未復甦 民間投資僅增0.4%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發布1至2月份的經濟數據,在拖累經濟的房地產方面,其開發投資仍年減9%,新建商品房銷售額年減29.3%。至於眾所關注的青年失業率,將在3天內公布。
    2024/03/18 13:27
  • 不再台灣獨家?路透 : 台積電考慮將「CoWoS」技術帶到日本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晶片大廠台積電(TSMC)擬在日本建立先進封裝產能。其中一個選項是將獨家的CoWoS(Chip on Wafer on Substrate)封裝技術導入日本,目前台積電的CoWoS產能都在台灣。據報導,隨著AI晶片需求急遽增加,台積電先進封裝產能吃緊,因此將聚集製造裝備與材料製造商的日本列為候選地點。
    2024/03/18 10:07
  • 喬任梁逝世7年「被AI復活」 老父怒:這是揭人傷疤

    近期有名大陸博主製造一系列已故藝人的「復活影片」,當中包含李玟、高以翔和喬任梁等人,如今喬任梁爸爸發聲,認為這樣的行為是「揭人傷疤」,況且根本沒經過自己同意,嚴正表示希望對方把影片下架。
    2024/03/17 14:25
  • 有夠黑心!大陸假防火玻璃、假滅火器氾濫 批發商:越滅火越旺

    大陸假貨橫行,竟然連人命關天的消防器材也造假!大陸媒體披露,某些號稱專門製造防火玻璃的合格廠商,其實都是把普通玻璃直接貼上標籤,再附上合格檢驗報告,就流入市面,還有滅火器的藥劑含量不符合國家標準,根本滅不了火。
    2024/03/16 19:14
  • 蔣燕頻合體引政治效應 綠白批「回歸市政」

    台北市長蔣萬安跟台中市長盧秀燕,才同台逛燈會,現在又傳出月底兩市又要進行交流,只是兩人頻繁合體製造政治效應,也被指在為2028互相拉抬,綠白議員就批評,近來台北市有不少重大事件,蔣萬安應該以市政為重,不該只有政治。
    2024/03/16 18:42
  • 沖床工遭重壓砸傷 新北勞工局指派律師助獲償451萬

    阿宏(化名)任職於新北某製造加工廠擔任沖床機操作員工作,在某日工作中不慎遭連續沖壓機砸傷,導致右手重壓砸傷截指至遠端橈骨。阿宏發生職業災害後,勞資雙方曾對於職業災害補償進行私下協商,但未能達成共識,於是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希望透過調解程序,儘速彌平爭議。
    2024/03/15 17:11
  • 欠星賭場70萬製造假綁票騙贖金 陸男恐遭重判10年

    新加坡媒體報導稱,一名中國遊客為了解決賭博債務,竟偽造綁架案企圖詐取贖金,遭當地警方逮捕起訴。這名33歲的大陸男子劉某(Liu Changjian),被指控造假自己被綁架,試圖從其在中國的姑媽身上,詐取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2萬元)的贖金。報導提到,劉某在3月1日持觀光簽證入境新加坡,原本預計6日離境、但他並未如期離開。警方介入調查後才發現,原來他在新加坡期間,因為玩太大累積約2至3萬新幣(約新台幣47.3至70.9萬元)的債務,才會出現後面如此離譜的行為。
    2024/03/15 16:32
  • 降低環境衝擊 法國擬遏制中企Shein等快時尚品牌

    法國國民議會今天支持一系列讓低成本快時尚對消費者吸引力降低的措施,特別是來自中國量產製造商的快時尚服飾。
    2024/03/15 15:05
  • 不利因素集結!七成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中國+1」成為全球科技業及製造業近年趨勢,而這樣的趨勢又還能持續多久呢?尤其大陸經濟的各種優勢,都正慢慢消退,包括人口紅利不再,政治持續動盪,在重重的影響下,就有產業人士分析,在未來的五到十年,預計會有七成的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2024/03/14 22:38
  • 就是你!拒檢撞3車釀4傷 肇事駕駛落網

    7日下午,花蓮吉安路與吉昌三街路口,發生男子拒檢,連撞3車肇逃,釀成4人受傷,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他製造多處斷點,先是打赤腳逃跑,再搭朋友車接應,員警追查6天,終於將人逮捕,而幫忙接應的朋友,還是逃亡5年的通緝犯。
    2024/03/14 13:17
  • 攻堅畫面曝!台南深山「喵喵」工廠 製毒男見警嚇壞趴地

    台南市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破獲一起位於東區深山的制度工廠,在現場查獲約200公斤毒品「喵喵」的原料、半成品與成品,另外還有防毒面具及製造毒品相關試劑及器具。另外當場緝獲兩名加工的蘇男與何男,循線追查後逮捕其餘6名共犯,全案於8日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製造毒品罪嫌移送台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4/03/14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