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夠黑心!大陸假防火玻璃、假滅火器氾濫 批發商:越滅火越旺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9:14

大陸假貨橫行,竟然連人命關天的消防器材也造假!大陸媒體披露,某些號稱專門製造防火玻璃的合格廠商,其實都是把普通玻璃直接貼上標籤,再附上合格檢驗報告,就流入市面,還有滅火器的藥劑含量不符合國家標準,根本滅不了火。

圖/翻攝自 微博 封面新闻

 
檢測中心模擬火災現場,灼燒65分鐘,防火玻璃都沒有融化、開裂或變形,但多數號稱防火玻璃的產品,才沒過多久。

假冒偽劣的防火玻璃,完全沒有效果,而這些產品,竟來自於專門生產防火玻璃的合格廠商,大陸媒體前往天津的這家工廠,看到業者在普通強化玻璃上,會先噴一層銫鉀防火液,經過強化工序後,貼上合格標章,但另一條產線,完全是另一番光景。

記者vs.順玻玻璃工作人員:「(也有不噴的是嗎?)人家要假防火打個標就行了。(就打標的是嗎?)看客戶有啥要求。」

 
沒經過任何防火處理的普通玻璃,照樣貼上防火標籤,價格是防火玻璃的一半,業者還會貼心地,替客戶準備合格檢驗報告,這在業界,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記者vs.業內人士:「(做光打標的這種多嗎?)多呀。(做光打標的?)嗯。(假防火?)嗯。(也是用在耐火窗上?)耐火窗上多啊。」

不只防火玻璃有假,記者走訪華中地區的知名五金機電市場,發現這裡批發的滅火器,甚至滅不了火。

鼎盛消防器材門店老闆:「它是滅不了火的,這是100%滅不了火,你越滅火還越大。」

乾粉滅火器的藥劑成分,磷酸二氫銨,含量愈少、價格愈便宜,跟真正通過國家標準的滅火器相比,價差1倍以上。

記者vs.滅火器批發商:「(鑫萬江是......這個能過檢嗎?)不能過檢,就這個滅不了火的。(就是這個最便宜這個滅不了火。)是的我這前面五個都滅不了火。」

陸媒深入專門生產滅火器的正規工廠,發現業者還能客製化,生產不合規定的滅火器,大陸販售假滅火器、假防火玻璃,行之有年,為公共安全埋下不定時炸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假貨#消防器材#防火玻璃#滅火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01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