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洗錢、詐欺100萬交保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3:06

花蓮市代會主席李振瑋捲入詐欺洗錢案,19日遭檢警已關係人身分帶回釐清,昨天晚間被諭令100萬元交保,檢方調查,李振瑋名下網路開發公司帳戶,疑似收受詐騙集團騙取被害人的贓款,兩個月時間,金額達8千萬,不法集團以虛擬貨幣製造交易紀錄作為金流斷點,佯稱是虛擬貨幣商匯入的款項,李振瑋涉嫌提領大筆款項,匯到其它帳戶,涉犯組織犯罪、詐欺及洗錢等罪嫌,而李振瑋表示,會陳述事實爭取清白。

圖/TVBS

 
穿著白色襯衫的男子,就是花蓮市代會主席李振瑋,捲入詐騙案,19日遭檢警約談,以關係人身分帶回,20日晚間被諭令100萬元交保。

檢警是在追查嘉義一件詐騙案金流集團成員,涉嫌以虛擬貨幣洗錢,其中有大筆金流疑似進入李振瑋名下網路公司,短短2個月內累積8000多萬,被害人超過20人。

檢警調查111年7月開始,他疑似利用名下在新北板橋的公司帳戶收詐騙集團贓款交給幣商,製作虛擬貨幣交易紀錄作為金流斷點,其中收取8%手續費。

 
圖/TVBS

這間公司雖然在111年九月變更負責人,不過金流轉入時間是在7、8月份,警檢才會將李振瑋帶回釐清。

19日是兵分多路搜索5個縣市帶回12人訊問。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勝浩:「經檢察官複訊後,認為李姓男子等12人涉嫌刑法詐欺洗錢防治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重大,而諭令李姓男子交保100萬元,至於個人幣商以及上游的幣商,張姓男子交保新台幣100萬元。」

其餘8名嫌犯分別交保5至10萬2人限制住居。

圖/TVBS

但事後他不認表示中間有誤會,也透過訊息回應現階段不方便說明,有機會再陳述事實爭取自己的清白。

然而市民代表涉嫌洗錢詐騙,儘管本人矢口否認,但形象還是大受影響。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市代會主席#李振瑋#詐欺#洗錢#檢警#組織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14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