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裘詠恩 結果共112筆

  • 暑假到!英國航空業急鬆綁 美國恐爆機師荒

    英國的解封路線受到變種病毒疫情影響,航空業者眼看暑假就要來了,政府對於旅遊的限制沒有進一步宣布鬆綁的規章,大部分國家仍然不在安全名單上,已經比疫情前少了73%起降量的航空業者,決定在23號聚集,像政府施壓,解除嚴格的隔離政策。加拿大也仍然收緊邊境,讓已經裁員數千人的航空公司,只能繼續坐等讓完全施打率上升到75%,才有可能重新開放國外非必要旅遊。美國則是另一番景象,這個月已經5度出現單日在國內機場流動的人數,突破200萬的紀錄,航空公司甚至對於激增的旅客應對不暇,被迫減少班次,有業者預估未來美國可能會出現機師人力短缺的問題。
    2021/06/22 19:50
  • 法國警民激烈衝突 執政黨地方選舉失利

    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德國總理梅克爾,18號在柏林舉行會談,有鑑於為了觀光,部分歐盟成員國將在暑假開放外國旅遊,需要格外謹慎變種病毒的入侵。法國境內也逐步解封,只是有民眾已經忍不住先開派對,卻遭警方查獲,發生嚴重衝突,甚至有人斷了一隻手。暴力事件在法國社會近年來有變嚴重的趨勢,而馬克宏雖然樂意傾聽民意,20號全國地方性的選舉,他所領導的政黨得票率卻只有10%,這甚至是法國史上投票率最低的一次,只有約34%,棄票率將近七成,讓法國媒體諷刺,全國真正的最大黨是「棄票黨」。
    2021/06/21 19:53
  • 頑強變種病毒成主流 歐亞多地疫情反撲

    全球疫情爆發至今,死亡人數已經突破400萬人,而且數字的累計還有加快趨勢,達到200萬人時花了超過1年,但是從200萬再增加一倍到四百萬的時間,只有166天,這恐怕和比原病毒更頑強的突變種有關。例如英國即使疫苗充足,一個月前進入第三階段解封後,出現Delta變種傳播,單日確診人數從2000左右,飆升到超過1萬人;印尼也受到Delta變種的威脅,多達350名醫護人員,即使大部分已經接種了疫苗仍然染疫,還需要住院治療。不過有鑒於暑假的旅遊旺季就在眼前,仰賴觀光的歐盟地區和泰國,邊境管制逐漸鬆綁,歡迎能證明沒有病毒風險的外國遊客到訪,重振經濟。
    2021/06/18 20:00
  • 雪梨41天本土0確診破功 澳洲調升AZ使用年齡

    一篇最新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的研究文章指出,類風溼性關節炎藥物「Tofacitinib捷抑炎」,可能對抑制新冠病毒有效,對於抗疫又帶來新的可能。而疫情反覆,不斷在世界上各地發生,澳洲雪梨維持了1個多月本土0確診的紀錄,在16號破功了!一名擔任司機的60歲男性被發現篩檢後呈陽性,隨後再發現兩人也確診,感染源頭還不明,讓人擔心會出現新一輪疫情。
    2021/06/17 19:51
  • 以色列擺脫口罩.疫情穩 和巴勒斯坦再起衝突

    以色列4月份就解除了戶外的口罩令,室內口罩令終於在15號宣布解除,民眾覺得回歸正常生活超有感覺。只不過疫情雖然趨於穩定,但是和巴勒斯坦的不和仍是未爆彈,15號一場由猶太人極右派,在耶路撒冷東部發起的遊行,慶祝統一建國,像是在巴勒斯坦人的傷口上撒鹽,因為他們心目中的首都被侵占,還得面對猶太人狂喜的挑釁,即使事先有規劃遊行路線,也有警察和軍人維持秩序,仍然發生警民衝突。巴勒斯坦的武裝組織也在以色列邊境發送「燃燒氣球」,以色列上任滿2天的新政府,則在16號空襲加薩走廊,雙方才達成的停火,相當脆弱。
    2021/06/16 19:55
  • 全球確診連7周降 英Delta兇猛.解封延4周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全球通報的新增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連續七個星期下降,不過個別國家的狀況仍然大不同,即便是疫苗充足的英國,因為Delta變種病毒,單日確診人數有7到8千人之多,和2月分每天只有1千多人的數字相比,暴增至少七倍;原定21號就要全面解封的計畫,周一確定延期4周到7月19號。首相強森表示,在這延期的一個月內,要讓所有18歲以上的成年人打完第一劑,並且讓三分之二的成年人達到完全接種。
    2021/06/15 19:53
  • 美國成年接種率64% 疫苗過剩恐過期

    美國成人的疫苗施打率已經來到64%,離總統拜登訂定7月4號70%施打率的目標,還有3個星期可以衝刺。不過,疫苗資源充足,也因為整體施打速度降緩,來不及在有效期限前打完,造成疫苗報廢。另外,美國社會也出現醫療人員針對職場強制施打疫苗令進行上訴,高中畢業舞會家長擔心還沒打疫苗的孩子被排擠,還有施打普及後旅遊回溫,卻也引起機艙暴力增加等等的問題,在努力恢復正常生活之時,除了生理健康,也不能忽視了心理層面。
    2021/06/14 20:00
  • 美國五月CPI年升5% 創13年最大增幅

    美國勞工部10號發布報告,顯示通膨持續升溫,5月份的物價消費指數再漲0.6%,雖然比4月份的0.8%相比,幅度縮小,但是和去年疫情嚴峻的同期比較,漲幅是5%,創下13年以來新高,而去除物價浮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項目,得到的核心物價消費指數,比去年高了3.8%,這個數字更是從1992年,29年以來增長最多的紀錄。同時美國的房市正熱,有宅族跟著房市景氣增值,口袋裡一下子就多了3萬3千美元,約台幣92萬,成為疫情之後最值得投資的財產。
    2021/06/11 19:45
  • 拜登簽新行政命令 撤銷抖音.微信禁令

    美國前總統川普,擔心中國大陸熱門APP抖音、通訊軟體微信,蒐集美國資料,基於國家安全,簽署行政命令封殺,不過遭到聯邦法院阻擋沒有正式生效。現任總統拜登9號簽署了新的行政命令,宣布撤銷前朝的政策,改要求商務部重新進行安全評估。北京稱這是「正確的一步」,而美中關係似乎也有回溫的跡象,雙方商務部長10號首次通話,是最近幾周以來,美中高層的第三度對話,溝通趨於正常化,也意味著將有利於未來的談判,務實解決貿易問題。
    2021/06/10 19:46
  • 美國「抗中」法案再+1 拜登基建談判破局

    美國總統拜登提出,將斥資2.3兆美元的紓困計畫,在取得共和黨支持上嚴重卡關,8號談判結束仍然沒有共識,決定和另一個兩黨都有成員的小組,再進行討論,希望7月能推出一個會獲得通過的版本。不過在抗中這件事上,美國兩黨有志一同,參議院通過了一項新法案,總額達2500億美元,來進行科學和技術研究,對抗中國的競爭力,及減輕對於外國晶片依賴。
    2021/06/09 19:57
  • 西班牙觀光重啟 目標:7-9月破1450萬人

    西班牙7號重新開放觀光,除了有發現變種病毒的印度、南非和巴西,只要能出示沒有傳播病毒風險證明的遊客,都能入境。西班牙在疫情之前,觀光產業在國內相關工作崗位有260萬個,佔2019年GDP的12%;疫情後高達80%遭到重挫,2020年觀光業的GDP佔比跌到4.5%。現在觀光客人潮回來了,當局設立目標,希望7月到9月的暑期旺季,能吸引超過1450萬人前來旅遊,而現在度假海島和首都馬德里的機場,已經開始忙碌接待人潮了。
    2021/06/08 20:00
  • 以色列青少年打疫苗 英國遊客卡關葡萄牙

    英國國內的Delta變種病毒疫情還沒降溫,因此針對同樣有變種病毒疫情的葡萄牙,修改旅遊警示,原本回國不需要隔離的限制,改成隔離10天,讓不少已經在享受南歐風情的英國人,只好取消假期,搶在新規上路的8號之前回國,機場也因此擠滿人潮。新一波疫情可能影響到21號完全解封的時程,英國的疫苗計畫不能停,上周批准12到15歲的青少年使用輝瑞疫苗。不過另一個國家以色列的腳步更快,6號星期日,已經在替這個年齡層打疫苗了。
    2021/06/07 20:00
  • 英國第三階段解封上路三周 變種疫情反彈

    英國境內的疫情,隨著3個星期前實施第三階段解封,持續升溫,3號單日增加了5200多件確診,是3月底以來的新高,目前的疫情主要是印度變種病毒造成,不過當局也表示又發現一種,由印度變種變異而來的「尼泊爾」變種,如果疫苗對它沒有足夠效力,恐怕會讓疫情再攀升。而解封後好不容易能夠出國旅遊,英國卻因為葡萄牙疫情惡化,突然宣布要提升旅遊層級,民眾回國必須檢疫再隔離10天,讓許多人的度假行程泡湯,引起民怨。
    2021/06/04 19:57
  • 納坦雅胡執政12年 最新政治危機.恐下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經當了5屆12年,近年來遭受收賄、詐欺等指控,面臨司法和反對聲浪;但是2年內4度舉行國會大選,卻始終選不出一個穩定的政府,讓納坦雅胡繼續在政壇逍遙。不過2號出現了戲劇化的發展,第二大黨領袖拉皮德,在凌晨12點期限倒數前半小時,宣布8個政黨達成聯合組閣協商,只要在國會票選通過,有可能送走納坦雅胡。同一天稍早,國會也選出了新的總統,以色列政壇出面新局面。
    2021/06/03 19:52
  • 歐洲開國門! 推出數位新冠通行證 英德重開機場

    歐盟的「疫苗護照」,正式名稱是「數位新冠通行證」,基礎的系統已經準備好,1號由7個成員國率先實施,並預定7月1號在歐盟境內上路。這幾星期,成員國預備好各自的內部系統,將會提供歐盟公民疫苗接種、核酸陰性檢測、和染疫後康復的證書,實現不需要隔離與檢疫的跨境旅遊。同時歐洲各國也持續開放,英國和德國重開機場,南歐的義大利和賽普勒斯則是開放室內飲食,逐步恢復正常。
    2021/06/02 20:00
  • 全球最大肉品商JBS 駭客最新攻擊目標

    全球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JBS,總部位於巴西,在北美洲、澳洲、紐西蘭和歐洲都有業務,30號確認遭駭客入侵,緊急關閉北美和澳洲的網路系統,拿大和澳洲的廠房被迫停工,在澳洲估計有上萬名員工臨時失業,其中處理肉品的就高達6000人;JBS在美國的獲利最大,佔50%,但是目前沒有公布美國的作業是否也停擺。三個星期前,美國負責營運最大輸油「殖民管線」系統的公司,也遭駭客攻擊,支付1.4億台幣天價贖金才化解危機,顯示在這個高度依賴現代科技跟系統化經營的時代,反倒讓駭客抓住大企業的弱點,形成強大威脅。
    2021/06/01 19:50
  • 越南失守! 新變種病毒 1個月增3600確診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時,越南是少數成功對抗疫情的國家,不過4月底開始確診案例激增,已經超過3600人,一個月內增加的病例數,是過去一年多累計的一半以上。越南衛生部在29號表示,疫情會迅速蔓延,和境內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有關,它可是印度和英國變種的結合,擁有兩種病毒的特性,經由空氣傳播更迅速!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還沒有針對這個新變種病毒發表評論,不過在數千種變異病毒中,先點名了印度、英國、南非和巴西變種,是對全球影響最大的變種病毒。
    2021/05/31 19:54
  • 英國原定6/21全面解封 恐因印度變種疫情延後

    英國17號宣布進入第三階段解封,才執行一星期,疫情就回溫,而元凶是傳染力高強的印度變種病毒,比原先在英國最先發現的英國變種病毒還要高50%,這也讓英國單日新增案例,26號超過3500人,創下4月中以來的新高。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目前發現新的確診案例,至少一半以上、甚至是75%,都和印度變種有關,恐怕會影響到下個月21號全面解封的計畫。英國政府決定繼續打疫苗提高民眾免疫力,一邊觀察變種病毒蔓延的情況。
    2021/05/28 20:00
  • 期刊研究 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增染疫風險

    新冠肺炎爆發已經超過一年,5月份一項在《歐洲內分泌學期刊》發表的研究顯示,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比沒有這項婦科疾病的女性,機率多出顯著的51%,而且它對於染疫風險的影響力比糖尿病還高,建議民眾如果確診,主動告知醫護人員這方面的病史和服藥的紀錄。另外在英國,有一項訓練檢疫犬的研究有了初步的結果,經過6-8周的訓練,狗狗可以精確分辨新冠肺炎患者的準確度高達90%;如果下一步的實地測試和戶外測試,成效一樣好,未來有機會在機場等大眾場所替疫情把關。
    2021/05/27 19:58
  • 中澳貿易戰火不停 紐西蘭憂波及對中貿易

    澳洲的鄰國紐西蘭,擔心中國大陸和澳洲惡化的關係,也會影響到紐西蘭,呼籲紐國企業要尋求多元化的發展,不能再依賴中國市場。尤其中國大陸也是紐西蘭的重要貿易夥伴,年貿易額高達330億紐西蘭元,相當於台幣6706億,如果也和中國大陸打起貿易戰,不做好緩衝將損失重大。和中國大陸同樣面臨西方陣營圍堵,中俄兩國夥伴關係越加緊密,還共同合作開發核電廠,兩國元首更透過視訊開工儀式互相送暖;而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將和美國總統拜登在6月份舉行峰會,氣氛恐怕會是大相逕庭
    2021/05/26 19:54
  • 以色列:半年疫苗施打計畫成功 6月解禁

    以色列在23號宣布疫苗施打計畫成功,近60%的接種率,50歲以上更有92%的人,已經接種或是染疫後康復擁有抗體,22號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只有12人,因此決定從6月1號將解除疫情爆發以來大部分的防疫措施,取消社交安全距離、封城令,還有「綠色護照」系統,也考慮要不要繼續維持室內戴口罩的規定。另一個疫苗施打大國美國,疫情也好轉,最新的7日平均感染人數降到3萬以下,是將近一年以來的新低點,死亡人數則是壓到500人以下,是從去年7月以來的最低紀錄。不過以色列和美國,都發現年輕男性接種者,使用核醣核酸型的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後,引發心肌炎的案例,目前都在調查中。
    2021/05/24 20:00
  • 以巴流血衝突11天 國際壓力下同意停火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的激烈衝突,歷時11天,終於在國際壓力之下,當地時間21號凌晨2點雙方同意無條件停火。巴勒斯坦人徹夜狂歡,認為他們的不屈服,換來以色列放棄繼續空襲,是一項勝利。只不過這波衝突,兩地合計有244人死亡,約2000人受傷,還有12萬的巴勒斯坦人家園被毀。美國總統拜登感謝埃及的斡旋和國際社會的努力,表示會支持加薩地區重建;正在格陵蘭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部林肯,也將到中東和會見以巴雙方領袖。但是阿瑪斯一向被西方勢力作為恐怖組織看待,沒有實質的接觸,這次的停火也只是讓局勢回歸到衝突前的原點,巴勒斯坦人的不滿和訴求依然存在,哈瑪斯勢力也沒有被消滅,還是隨時會再爆發戰火。
    2021/05/21 19:53
  • 美國FDA批准 輝瑞一般冷藏5天延至1個月

    美國和德國聯合研發的輝瑞/BNT疫苗,原本建議須在零下60到80度的極低溫保存,一般的冰箱最多只能存放5天,現在經過歐洲藥品管理局以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審視輝瑞提出的數據後,決定放寬條件,未開封的輝瑞疫苗可以在攝氏2到8度的環境中存放31天,讓運輸和保存都更方便,有助於接種計畫提速。而輝瑞CEO也建議,打完兩劑疫苗後的8到12個月,最好再追加第三劑疫苗,維持保護力,目前還在檢測實驗室的數據;英國則將在下個月,針對購買的7款疫苗,對將近3000人進行全球第一項追加劑有效性的實測,再決定是否要針對特定族群,要求秋天開始施打第三劑疫苗。
    2021/05/20 19:53
  • 364贊成vs62反對 美眾院過反新冠仇恨法

    新冠疫情爆發,亞裔成了代罪羔羊,遭受言語騷擾、歧視甚至被肢體暴力傷害,美國台裔眾議員孟昭文和日裔參議員廣野慶子,向兩院提交了「反新冠仇恨犯罪法」,這是美國第一個針對亞裔歧視的立法,4月底在參院通過後,18號以364票贊成,對上62票全部來自共和黨的反對票,壓倒性通過,這周就有機會獲的總統拜登簽署正式生效。不過對抗埋藏在美國社會文化中的歧視和衍生犯罪恐怕是一條漫漫長路,去年美國16個主要城市針對亞裔的罪案激增164%,超過6600宗針對亞裔的仇恨罪案,但可能也只是冰山一角,因為還有很多受到欺壓的經歷,沒有正式通報。
    2021/05/19 19:53
  • 洛杉磯2人縱火 乾旱氣候火燎原千人撤離

    夏天和秋天是美國西部地區的野火季,洛杉磯西邊的富人社區附近,卻在5月份就燒起來了!14號晚上開始,到17號延燒範圍已經超過3平方公里,還有可能順著風繼續向西北蔓延,有約1000人受到影響被疏散。雖然加州當前全州都是乾旱的狀態,有可能出現野火,但是經過調查這場火是人為所致,有兩名嫌疑人遭到逮捕。目前火勢還沒有被控制,有超過500名消防員奮戰中,所幸沒有傳出建築和人員傷亡;只是全球氣候的變遷讓加州越來越乾,恐怕每年都要面對野火燎原的災害。而在南美洲的巴西,則是因為反聖嬰現象,帶來大雨造成亞馬遜州淹水,從去年到現在都還沒有擺脫水患。
    2021/05/18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