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半年疫苗施打計畫成功 6月解禁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0:12

以色列在23號宣布疫苗施打計畫成功,近60%的接種率,50歲以上更有92%的人,已經接種或是染疫後康復擁有抗體,22號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只有12人,因此決定從6月1號將解除疫情爆發以來大部分的防疫措施,取消社交安全距離、封城令,還有「綠色護照」系統,也考慮要不要繼續維持室內戴口罩的規定。另一個疫苗施打大國美國,疫情也好轉,最新的7日平均感染人數降到3萬以下,是將近一年以來的新低點,死亡人數則是壓到500人以下,是從去年7月以來的最低紀錄。不過以色列和美國,都發現年輕男性接種者,使用核醣核酸型的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後,引發心肌炎的案例,目前都在調查中。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和巴勒斯坦的武裝衝突暫時緩解之際,以色列衛生部23號宣布疫苗施打計畫成功,將在6月1號起,終止新冠疫情以來絕大部分的防疫措施,領先世界其他國家。

 

以色列22號單日新增確診只有12人,和1月份高峰期,每日新增超過1萬人的數字相比,疫情得到良好控制,全國接種人數超過540萬人,佔總人口的58.3%。

以色列民眾(2021/01):「(接種環境)很乾淨,我們5分鐘前走進來,現在已經完成了。這裡組織規劃完善,替我打疫苗的人員技術好到我根本沒感覺,推薦每一個人(都來打疫苗)。」

從去年12月起不間斷地打疫苗,50歲以上人口高達92%已經接種或是康復;下周起,將撤銷封城令、社交安全距離和已注射疫苗和康復者的「綠色護照」系統,在經歷了三次封鎖,要還給以色列的經濟和生活更多自的空間。
 

而早在4月15號,以色列就已經解除了室外口罩令,衛生部現在要重新評估是否維持室內口罩令;不過保持特定範圍的聚會人數上限,以及高風險活動的限制;邊境也持續採取嚴格把關,只准許少部分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

這是重返正常生活的一大步,以色列衛生部還是保持謹慎,一旦疫情有回溫趨勢,隨時會再重啟防疫措施。

美國的疫情也逐漸緩和,最新的7日平均感染案例減少到3萬以下,是從去年6月,11個月以來的新低,平均死亡人數也降至約500人,是從去年7月份以來最低。阿拉巴馬州港口城市莫比爾(Mobile),21號舉行了狂歡節式的慶典,有樂儀隊、化裝舞會和遊行。

狂歡慶典與會民眾:「去年我們沒有機會慶祝我們的 Mardi Gras (懺悔星期二慶典),因為新冠疫情取消了。現在能外出真的太好了!我們都打了疫苗,準備好要重新出發。」

這場盛會聚集超過6萬人,還包括慶祝海軍新戰艦服役,以及晚上的煙火秀。目前美國的成年人接種率約是60%,不過有少數年輕人,施打輝瑞或是莫德納的核醣核酸mRNA新冠疫苗,約4天後出現心肌炎。

路透社記者:「CDC(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補充表示症狀通常會自行消退,而發生心肌炎的案例數目,還不至於多到需要視為重大考量的程度。」

在美國發生的心肌炎案例數目還未知,不過主要發生在年輕的男性身上;而廣泛使用輝瑞疫苗的以色列,也曾在4月份表示正在檢視數十宗接種疫苗後引發心肌炎,大部分出現在30歲以下男性的案例。美國疾病預防與管制中心CDC表示,個案數字雖然沒有超出預期的發病機率,但建議進一步研究,多加注意民眾接種後出現的症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以色列#輝瑞#美國#莫德納#疫苗護照#全面解封#疫情#心肌炎#疫苗#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4

0.1138

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