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第三階段解封上路三周 變種疫情反彈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0:16

英國境內的疫情,隨著3個星期前實施第三階段解封,持續升溫,3號單日增加了5200多件確診,是3月底以來的新高,目前的疫情主要是印度變種病毒造成,不過當局也表示又發現一種,由印度變種變異而來的「尼泊爾」變種,如果疫苗對它沒有足夠效力,恐怕會讓疫情再攀升。而解封後好不容易能夠出國旅遊,英國卻因為葡萄牙疫情惡化,突然宣布要提升旅遊層級,民眾回國必須檢疫再隔離10天,讓許多人的度假行程泡湯,引起民怨。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5月17號起實施第三階段解封,3周以來疫情出現反彈跡象,3號單日新增5200多件確診,比一個星期以前,多了50%,更是3月26號以來的新高,還有18人死亡。

 

英國運輸大臣 夏普斯:「還發現一種由印度變種病毒,再突變的"尼泊爾變種"。」

新型尼泊爾變種,還不確定對現有疫苗是否有抗藥性;而已經在英國境內蔓延的印度變種,確診數從上周的5000多件,上升到1萬2千以上,增加80%。初步分析顯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患者,14天內需要住院或緊急照護的機率,比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患者多1.67倍,兩種變異株夾攻,恐怕引爆新一輪疫情。

英國運輸大臣 夏普斯:「如果有甚麼戲劇性的事物出現,我們應該,當然需要在其他地方做一些調整,我們(政府)也保留這樣的權利,才能保護國內人口的安全。」
 

除了本土疫情,邊境也要做好防守,原本被英國政府列在檢疫標準最寬鬆,「綠色名單上」唯一的歐洲國家葡萄牙,因為感染率上升,加上境內也出現印度變種病毒再突變的變異種,旅遊警示層級被調升到「黃色名單」;8號開始,從葡萄牙歸國的英國民眾,必須分別在第2天和第8天做兩次檢測,還要自行選擇地方隔離10天。

英國民眾:「很洩氣。這對我來說不是個問題,因為我退休了,但是我女兒本來要和她的朋友星期天去旅遊,他們現在得取消了。所以我猜他們4個人應該真的很失望。」

英國民眾:「非常失望,真的。不過這就是一翻兩瞪眼。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們沒辦法在回程之後隔離,我們需要工作。所以我們通通取消了。只是我們剛剛錯過了可以取消變更航程的截止時間。我們必須在兩個小時內完成,所以連錢都拿不回來,不過也只能這樣了。」

消息來得太突然,原本想要好好度假的計畫通通被打亂,讓民眾好失望。

英國民眾:「我覺得對每個人都這樣有點不公平,真的,你必須有個制度,怎樣要開放,怎樣是關閉。我是說有些家庭帶孩子或是有人老早就預訂好要度假,如果說關就關,會給民眾很大的壓力,包含我自己,幸好我們星期天就要離開,就我所知星期二才開始實施,所以我們是還好,但還是有人會受到影響。」

估計將有上千名英國遊客,會在假期過後的歸途卡關,增加篩檢和隔離的花費。英國政府的這項決定,也向葡萄牙剛萌芽的疫後觀光,潑了一盆冷水,還造成航空公司和酒店集團股價下跌。

在英國牛津,3號起舉行連續兩天G7集團衛生部長會議,由於防疫限制,部分成員的衛生部長以視訊的方式出席。
 

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我們和阿斯特捷利康已經展開商業協商,針對變種病毒的疫苗。未來阿斯特捷利康提供的疫苗,會被升級成針對B.1351變種,一開始在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

英國也正式向藥商要求提供專門針對變種病毒的疫苗,決定在今年秋天推出。

英國首相 強森:「我在法蘭西斯.克里克研究機構的疫苗中心,要來打我的第二劑疫苗。」

英國首相強森,則化身疫苗接種大使,公開施打第2劑疫苗的過程,推廣接種計畫。目前英國成年人的接種率已經達到75%,持續衝刺打完兩劑疫苗,完全接種的比例,來達到群體免疫,讓日後全面解封之路更加順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葡萄牙#變種#印度#尼泊爾#疫苗#G7#強森#解封#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31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