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裘詠恩 結果共112筆

  • 撒哈拉沙漠.神秘綠色同心圓 沙沫化Out!

    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一代,是全球最貧困的地區之一,原先沙漠邊緣半乾旱的地帶,也因為乾旱、過度放牧,造成土壤鹽鹼化和沙漠化,對環境和民生都是大不利。非洲於是在2007年開始發起「綠色長城」的計畫,希望從非洲的東岸一路到西岸,長達8000公里的距離,透過植樹,減緩沙漠化,讓非洲綠起來。西非的塞內加爾有一位工程師,設計了一種圓弧形的種植模型,分層種植蔬菜、水果和樹木,執行7個月,已經有超過20個成功的案例,讓塞內加爾境內的綠色長城計畫,有了更多進展。
    2021/08/12 19:56
  • 共享經濟新招!私人泳池出租.夏天正夯

    現代人流行"共享經濟",Uber、Airbnb都是年輕人愛用的APP,發展得有聲有色,現在夏天最夯的戲水,也有了類似的服務!新冠疫情期間,到公共開放的海邊或是大眾泳池,都有染疫的風險,私人泳池可以包場和朋友玩得盡興成了大熱門。在歐美地區有一個媒合平台,讓民眾開放出租自家的泳池,以小時為計費單位,有人一個月就可以賺到超過22萬台幣!這樣的斜槓商機,也引起廣泛發想,未來可能還會有私人球場、劇院、健身房等更多樣的消費模式登場。
    2021/08/11 19:50
  • 泰國單日新增1.5萬染疫 大馬累計百萬確診

    東南亞是現在亞洲疫情的重災區,泰國25、26號連兩天刷新單日確診紀錄,26號的1萬5376人成為新高,曼谷的醫療資源也隨著疫情吃緊,一張病床平均就有2萬人在排隊,但是完全接種率只有5.6%,絕大多數人都缺乏保護,也引起人民對政府的不滿。馬來西亞雖然有37%的接種率,和17%的完全接種率,卻還是和Delta變種苦戰,25號確診人數突破100萬,疫情卻沒有放緩的跡象。另一個曾是防疫模範生的越南,也因為不足1%的完全接種率,無法有效防止病毒擴散,24號9225人確診,成了該國目前疫情的最高紀錄。
    2021/07/27 19:54
  • 世界氣象組織:50年來「水」相關災害最嚴重

    聯合國的專門機構,世界氣象組織WMO,公布了一份報告,指出過去半世紀,對人類的生命和財產損失最大的自然災害,大部分都和"水"有關,例如嚴重缺水的乾旱,或是降雨過多的暴風雨和洪災。最近歐洲和中國大陸河南發生嚴重水災,現在還有煙花颱風在東岸興風作浪;而在這個周末,英國倫敦,也出現暴雨潮,短短3小時內突破1個月平均雨量;另外正值雨季的印度,西部也因暴雨淹成災,已經有超過百人死亡,北部的山區還因為土石流造成觀光客被落石擊中喪命的悲劇。在地球另一邊,北美洲則是深受乾旱和野火所苦,西岸今年焚燒的面積,已經和20個台北市一樣大。
    2021/07/26 19:51
  • 利物浦列聯合國世界遺產 僅17年.遭除名

    英國西北的濱海城市利物浦,在大英帝國時期是全球最繁榮的港都,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但是才17年,21號世界遺產委員會在中國大陸福州召開最新一次大會後,決定將利物浦除名,原因是這個城市過度開發,海岸的古蹟原貌遭到破壞。這個決定引發利物浦市政府的反彈,認為委員會是憑著10年前在地考察的結果所做的決定,已經不夠符合現實,英國政府也表示遺憾。不過這不是第一次有世界遺產被除名,另外也有還在名單上的遺產,像是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以及澳洲的大堡礁,被列為「瀕危」的遺產,也面臨遭除名的危機。
    2021/07/23 20:00
  • 輝瑞同意南非代工 年產1億疫苗.非洲專用

    世界衛生組織WHO,21號表示全球疫情較上一周,有增溫的趨勢,如果依照目前確診增加的速率,未來三周內可能突破全球累計2億人染疫的紀錄。而Delta變種病毒持續肆虐,在南非引發的第三波疫情,最嚴重時每天約有2萬人確診,超過4200人死亡,CNN獨家進行採訪就拍攝到急診室大爆滿,卻醫療資源不足的鼻酸畫面。為了解決疫苗供貨不足的問題,輝瑞藥商和南非半國營的Biovac公司達成協議,將合作在非洲生產疫苗,預計每年至少1億劑,都將提供給非洲國家使用,提升目前這塊13億人口的土地,只有1.5%完全接種的劣勢。
    2021/07/22 19:57
  • 環保小尖兵!巴西4歲娃淨灘 海灣撿塑膠垃圾

    根據聯合國環境署統計,世界每年有1100萬噸的塑膠垃圾進入海洋,80%來自陸地上超過1000條大大小小的河川,另外還有人類在海邊活動所遺留下來的瓶罐等垃圾。在巴西里約熱內盧汙染嚴重的海灣,有一對父女對減少塑膠汙染爆有使命感,年僅4歲的小妹妹更是戴著兒童蛙鏡,天天下海撿垃圾,因為這裡有超過400種特有種生物,還有約1000萬人仰賴海灣的漁獲維生。當地環保人士表示,希望透過他們的例子,尤其是惹人愛的小小環保鬥士形象,能吸引社會大眾更願意為環保做一份心力。
    2021/07/21 19:55
  • 海地突破「0疫苗」困境 臨時總理讓權.避政爭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月初的總統刺殺案震驚國際,不僅政治、經濟、治安極度動盪,還是少數一支疫苗都沒有的國家!美國透過聯合國在上週捐贈了50萬劑莫德納,才讓海地終於可以展開接種計畫。然而關於總統遇害,調查出現多種走向,哥倫比亞總統表示,受雇的傭兵有部分事前並不知情,原先被認為是主使者的醫生薩農之外,有人供出策劃人另有其人,還是一名女性,整體案情仍然不明朗。至於總統驟逝留下的權力繼承問題,則有了轉機,代理總理約瑟夫表示,願意將大權交給摩依士生前指派接任總理的亨利醫生,交接儀式20號就會舉行,成立新政府。
    2021/07/20 19:52
  • 不顧疫情狂飆 單日確診破5萬.英國完全解封

    7月19號對英國來說是一個大喜之日,可以甩掉戴口罩、社交距離、聚會人數限制等規則,夜店時隔17個月終於可以重開,酒吧和夜店等場所擠滿人潮。不過英國雖然有68%的成年人完全接種,疫情還是很嚴重,解封前的周末連續兩天新增確診人數在5萬以上;就連接種過兩劑疫苗的衛生大臣賈維德,也再度確診,有專家擔心解封是拿自由換安全,疫情有失控、出單日確診再飆升的風險。而另一個歐洲國家法國,最近傳出南非變種Beta病毒疫情,確診人數從6月底的2千以下,攀到近日破萬的紀錄,民眾卻不滿政府強制接種的規定,走上街抗議。
    2021/07/19 19:52
  • 大馬疫苗中心緊急關閉1天!近半人員確診

    馬來西亞從6月開始封城,但是Delta變種病毒實在難纏,疫情沒有好轉,上個周末起連續三天新增確診在9000人以上,13號更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突破萬人。當局雖然加速接種計畫,沒想到在疫情最嚴重的雪蘭莪州,一間疫苗中心爆發感染,454名員工中,有204人篩檢後呈陽性,確診將近一半,連忙關閉一天進行消毒,工作人員也更換新的一批。而在另一個東南亞國家印尼,疫情更嚴峻,單日就有將近5萬人確診,過去8天就累計新增確診30萬人,醫院缺病床、缺氧氣,就連民間志願的救護車,都無法消化送醫的龐大需求,國外紛紛捐疫苗和氧氣機幫助印尼撐過失控的疫情。
    2021/07/14 19:51
  • Alpha.Delta變種夾擊 泰國宣布「中西混針」

    去年防疫成績優異的泰國,卻抵擋不住Alpha、Delta變種病毒的夾擊,今年4月進入第三波疫情,3個月以來沒有好轉,6月起急速惡化,最近每日新增確診人數直逼一萬人,10號更創下單日死亡人數91人的新高。這一周泰國宣布多項防疫相關新政,包括曼谷收緊防疫限制、實施宵禁,而有鑑於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約70萬人中有約600人,打了兩劑科興疫苗之後仍染疫,當局決定開放混針接種,第一劑打科興的民眾,第二劑打阿斯利康,成為全球第一個公開宣布中西方疫苗混打政策的國家。
    2021/07/13 19:56
  • 美加熱浪延續 北歐.極圈國家也難逃高溫

    北美西部從6月份爆熱,最高溫在攝氏50度上下,但是酷暑沒有降溫的跡象,這周將迎來第二波熱浪。加拿大西岸的卑詩省,原本以生產生蠔等貝類的海灣,大量海鮮暴斃發出惡臭;據估計自從異常高溫侵襲以來,已經約有十億隻在淺水海域的生物死亡。而酷暑也蔓延到歐洲,西班牙出現攝氏47度高溫;連北歐極圈的芬蘭,過往夏季平均溫度約20度,卻在北部地區測得攝氏33.5度的百年新高溫紀錄;高緯度國家俄羅斯也出現異常的高溫。氣象專家表示,熱浪會逐漸蔓延,其他地區也有可能體會到火烤的極熱溫度。
    2021/07/12 19:54
  • 全球新冠死亡突破400萬 世衛:悲慘里程碑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00萬,是一個「悲慘里程碑」,而且有專家認為這個數字很可能被低估。然而變種病毒引起的疫情,讓許多國家仍在水深火熱中,俄羅斯就在這周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最高,超過700人的紀錄。最近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每每都在兩萬以上,讓原本全國只有15%接種率的民眾,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打疫苗的意願增加,政府也將著名古蹟、世界盃的大型球場,作為接種場地,來消化激增的打針潮。
    2021/07/09 19:52
  • 澳洲「Delta警報」雪梨延長封城.邁入第3周

    Delta變種病毒在澳洲造成今年以來最緊張的疫情,政府宣布第一大城雪梨的封城令,要再延長一周,進入第三個星期。而從去年三月以來,澳洲就採取嚴格的邊境措施,已經有15個月國門緊閉,民眾已經受不了了,甚至自嘲全世界只有北韓和自己國家,不讓人民出國。另外,中國大陸和澳洲的關係,讓澳洲農產品失去部分中國市場,中方稱這是澳洲自作自受,澳洲則回喊,不會因為經濟而在國家利益上妥協,兩國仍然針鋒相對。
    2021/07/08 19:56
  • 加拿大首位原住民總督 前外交官瑪莉.西蒙

    加拿大5月份起,陸續在由政府出資的原住民兒童寄宿學校遺址附近,發現數百座不具名的墳墓,數量已經累計破千,最高紀錄還一次發現多達751座無名墓,將過去以同化為目的,對原住民進行的虐待黑歷史公諸於世,成了加國社會分裂的危機。政府現在必須扮演修復關係的角色,總理杜魯多親自造訪部落、到無名墳地上致意,歸還原住民兒童福利主權給部落,還任命了加國154年來第一位原住民總督。
    2021/07/07 19:45
  • 祕魯最先發現 Lambda變種 蔓延30國

    變種病毒成為全球新冠疫情當前最大的挑戰,除了已經傳開的Delta變種,現在還有一種最早在祕魯發現的「Lambda」變種,在半年間,祕魯從每兩百例中只佔1例,變成超過80%的新增案例都和它有關,傳染力驚人。而祕魯也是世界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國家,每百萬人中,死亡人數是5700人,恐怕都是Lambda變種惹的禍,連WHO都將它列為需要關注的病毒。
    2021/07/06 19:58
  • 美國撤離阿富汗最大基地 塔利班進攻擴張

    美國7月4號國慶日前夕,美軍從駐紮阿富汗的重鎮,位於首都喀布爾市北邊的巴格蘭基地撤離。然而西方勢力離開,民兵組織塔利班,在多個省份發動攻勢,速度之快,在24小時內就拿下9個行政區的控制權;3號更逼得阿富汗政府軍人,越過邊境逃往鄰國塔吉克。外界擔心美國和北約組織的軍隊離開,是讓阿富汗陷入更危險的境地,目前在全國421個行政區中,已經有三分之一落入塔利班手中。但是美國撤軍的心意已決,將在9月11號之前全面撤離。
    2021/07/05 19:52
  • 全球130國支持 建立統一企業稅率.防避稅

    西方主要國家,成功推動全球稅務改革,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框架之下,139個參與協商的國家和地區,有130個在7月1號表示同意,將各國最低的企業稅率訂在15%,讓跨國企業不論將總公司註冊在哪個「避稅天堂」,只要符合徵稅條件,都必須將賦稅補足到15%,來避免低企業稅門檻的惡性競爭。不過靠低稅吸引外國企業的國家,如愛爾蘭和匈牙利,表示不同意;另外各國國內的政治局勢,也有可能影響新稅制能否真正在本國生效。
    2021/07/02 19:49
  • Delta病毒50州現蹤 疫苗接種「兩個美國」

    美國西北部的華盛頓和奧勒岡州,是全美最後兩個解封的州,只是隨著美國人回歸正常生活之際,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50個州無一倖免,都出現案例,但是每天疫苗接種的數量,卻只有4月時的3分之1,美國醫療專家擔心國內兩極化,阻礙達成群體免疫目標。而法國也在30號大舉放寬防疫措施,不過疫苗施打率只有約33%,比美國還低得多,需要留意秋天可能出現第4波疫情。
    2021/07/01 19:52
  • 「熱蓋」罩美加 測得地獄級高溫近攝氏50度

    美國西北部和加拿大西部,受到「熱蓋現象」影響,像是一個罩子悶住了裡面的空氣,再持續讓它升溫,讓氣溫不斷飆升,加拿大卑詩省的小鎮,就測得將近攝氏50度,地域級的火烤高溫!這波滾燙熱浪從25號侵襲以來,已經造成卑詩省100件通報猝死的案例。天氣預報顯示,7月2號星期五之前,還有可能再出現高溫新紀錄;加拿大已經重新調配警力,來因應民眾因為中暑、過熱呼叫救護車等緊急醫療服務。
    2021/06/30 20:03
  • 各自結盟 以國總統訪美 中俄延長友好條約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致力修復和昔日盟友的關係,派出國務卿布林肯訪問歐洲的同時,以色列總統李佛林訪問白宮。外界擔心拜登27號下令空襲敘利亞和伊拉克,要給親伊朗政府的民兵一些教訓,將影響到核協議的談判;不過拜登保證,對以色列的承諾有如鋼鐵一般,而李佛林也狂讚美國是以國最好的朋友。而這樣融洽的關係,也出現在中國和俄羅斯,兩國延長了友好條約,元首的視訊會議中,普欽還用中文和習近平打招呼。
    2021/06/29 19:53
  • 英衛生大臣爆醜聞 出軌.違反防疫規則

    英國知名小報「太陽報」,上個周末報導了衛生大臣漢考克,在辦公室和助理擁吻的消息,並附上監視錄影取得的畫面;這不只是官員出軌的醜聞,因為事發時,英國還沒進入第三階段解封,漢考克過去在節目上屢屢宣導民眾遵守防疫規則,自己倒是先違規,和非同住的他人進行親密接觸,最後自行引咎請辭。帶領英國脫離疫情的重責大任,將交給前財政部長賈維德,除了要戰勝變種病毒,還要安撫不滿延後解封,數以千計走上街頭抗議的民眾。
    2021/06/28 19:52
  • Delta變種影響歐洲旅遊 葡萄牙周末再封城

    葡萄牙是歐洲首先重開外國旅遊的國家之一,卻遇上Delta變種疫情,24號單日確診人數超過1500人,是2月以來的新高,原先從4月份開始的解封計畫得暫時喊停,這周末在包括首都里斯本的幾個地區,再次實施周末封城,出入都需要疫苗接種或是陰性檢測的證明,用更嚴格的措施希望能壓制感染的數字。而英國的Delta疫情也還持續升溫,但是旅遊業者業績掛零16個月,要求政府趕快開放國外旅遊;首相強森表示,關鍵在於完全接種的進度,有機會在這個夏天重開國門。
    2021/06/25 19:49
  • 澳洲「愛蛙教授」田野間仿蛙鳴.對話蛙類

    在澳洲有一位70歲的生物學教授,他是一名「愛蛙人士」,同時也是保育專家,對於澳洲的蛙類很有熱情,會模仿不同種類的蛙鳴,來尋找牠們蹤跡。只是近年來大自然、人為的災害,造成當地約240種蛙類,有30%受到威脅,在教授的職涯中也親眼看到物種減少,最後再也找不到。於是他成立了澳洲第一個蛙類的基因銀行,還和科學家合作,幫助2019、2020年森林大火傷亡、流離失所的動物,總共多達30億隻動物。而這位熱愛動物,特別是蛙類的教授,最讓他享受,甚至能忘記工作的就是他透過仿聲,吸引蛙類回應的對話。
    2021/06/24 19:52
  • 印度目標:年底接種11億人 Delta變種再變異

    印度的第二波疫情,在最高峰時單日確診超過40萬人,和當時相比,現在的情況已經緩和高達九成,印度也從21號周一開始,免費替所有成年人施打疫苗,單日就打了超過880萬劑,不過目前印度的接種率只有5.5%,距離政府在年底前替將近11億,所有成年人都施打疫苗的目標比起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在美國和以色列等防疫大國,也帶來了威脅,甚至還再變異成有抗藥性的「Delta Plus」,傳染力也非常強,被印度政府呼籲為需要關注的新變種,以防引爆第三波疫情。
    2021/06/23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