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大肉品商JBS 駭客最新攻擊目標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0:13

全球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JBS,總部位於巴西,在北美洲、澳洲、紐西蘭和歐洲都有業務,30號確認遭駭客入侵,緊急關閉北美和澳洲的網路系統,拿大和澳洲的廠房被迫停工,在澳洲估計有上萬名員工臨時失業,其中處理肉品的就高達6000人;JBS在美國的獲利最大,佔50%,但是目前沒有公布美國的作業是否也停擺。三個星期前,美國負責營運最大輸油「殖民管線」系統的公司,也遭駭客攻擊,支付1.4億台幣天價贖金才化解危機,顯示在這個高度依賴現代科技跟系統化經營的時代,反倒讓駭客抓住大企業的弱點,形成強大威脅。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最大肉品供應商JBS,在20多個國家都有設廠,成為駭客眼中的肥羊,30號確認遭到資安攻擊,必須關閉北美和澳洲的網路,影響內部作業系統,還造成加拿大和澳洲的工廠停工。

 

澳洲ABC News記者:「在全國有約6000名工人,都受到影響。」

JBS在澳洲有多達47間肉品處理場,記者實地走訪位於昆士蘭省丁莫爾(Dinmore)最大間的工廠,發現在場的員工寥寥無幾。

澳洲ABC News記者:「大部分在這裡實地工作的工人,處理肉品的,都不在這裡。」
 

澳洲媒體報導,工廠已經暫停屠宰牛、羊,但是冷凍庫裡還有約700頭牛等著處理,相當於一整天能消化的工作量,因此有數百名工人,臨時停工1天後,還可以回來上工。

澳洲ABC News記者:「他們將復工1天,但是我們聽到的消息是,之後會關閉廠房至少一個星期,以目前的狀況來看的話,也有可能更久。」

只是復工短短的1天後,將面臨時間還不確定的失業;還有負責物流的卡車,在半路上被要求掉頭,待宰的牛隻也需要遷出停擺的工廠。

澳洲ABC News記者:「駭客攻擊影響到電子郵件,所有和電子郵件有關的業務,還有肉品的標籤和包裝等等,造成很大的困擾。」

仰賴現代化科技系統的肉品生產和供應,整個作業程序都被打亂,也可能會延遲對客戶交貨。先前JBS才因為全球疫情,員工無法正常上工;最近好不容易恢復秩序,擺脫關廠或減產的黑暗期,突如其來的駭客入侵,成為另一項無情的打擊。

澳洲ABC News記者:「只能希望在下週內,可以解決這個困境。」

目前JBS還沒有對工廠運作的狀況發表評論,也沒有公布營收占50%的美國據點營運是否也中斷。不過有鑑於將近一個月前,美國最大輸油「殖民管線」也遭駭客攻擊,而引起汽油短缺和大眾的恐慌,支付高達500萬美元贖金,約台幣1.4億的天價才擺平,凸顯出網路攻擊對企業的威脅越來越大。
 

2020年底,對網路監控軟體發動攻擊的俄羅斯駭客,最近又發起新一波大型網攻,微軟發出警告,要美國政府機構還有智庫、顧問以及非政府組織小心,因為光是上個星期,全球就有150多個組織遭殃,牽連3000個email帳戶,24個國家和地區,受害最多的就是美國的組織,而美國有關單位已經展開調查。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有一些對抗駭客的選項,對,我們會一直維持這些可信賴又有效的方式。我再說一次,我會將這些方法告訴我的上級(總統),而當他決定從它們獲益時,我們就會動手執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接受CNN專訪時表示,針對駭客是有對策的,只是還不能對外公開;先前總統拜登也下令要強化資訊安全,意在警告躲在暗處的駭客,不要太得寸進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駭客#JBS#澳洲#加拿大#美國#殖民#管線#牛肉#俄羅斯#微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27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