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行文 結果共521筆

  •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閉幕 超過三萬多人觀展 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7月1日開展至9月5日閉幕,67天展期間吸引了超過3萬6000人次前來觀展,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感受其對社會和諧、國家安定、世界和平的貢獻。淨空老法師生前弘法足跡遍五大洲,這次在老法師圓寂週年之際,主辦單位特別用文物展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這一位佛門的傳奇人物,走進他的生命故事。從展品中更加深刻感受到,其一生以踐行佛陀聖哲為志業,領悟佛陀的慈悲和智慧。文物展閉展當天,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悟道法師表示:「此次文物展非常圓滿,感謝澳洲淨宗學院、英國漢學院、香港佛陀教育協會、台南極樂寺、嘉義西林寺、台中慈光圖書館、佛陀教育基金會、大護法胡妮妮居士借展文物,感謝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協助導覽,感謝羲之堂策劃執行文物展,感謝所有幫忙展覽的同修大德們。展覽期間除了許多佛弟子前來,也有從海內外前來的各界民眾,與大家結緣,觀展人潮超過3.6萬人次,感到殊勝圓滿」。
    2023/09/07 17:51
  • 義大利黑松露7度鎘超標!食藥署行文要求說明 3廠商逐批查驗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又有義大利進口黑松露重金屬鎘超標,今年累計已7批違規,3家問題廠商即起逐批查驗外,並行文義大利官方,要求於10月16日前說明。
    2023/08/29 13:57
  • 美國紅櫻桃又有逾5萬公斤檢出農藥 食藥署已行文AIT

    美國進口的紅櫻桃又在邊境被驗出大批有農藥殘留違規。食藥署指出一共5萬7600公斤美國進口紅櫻桃又檢出農藥「滅芬座」殘留,先前已經行文給美國在台協會,希望他們提出說明跟改善措施,也建議美國應該跟食藥署申請「滅芬座」的進口容許量,因為台灣沒有訂定,因此目前使用0.01ppm作為法規值。
    2023/08/15 11:15
  • 滿街寬褲、瑜伽褲!妹子錯愕「1穿搭」退流行 網認:再也不穿

    各個世代都有各自的風格品味,年輕人的穿搭最能展現時下的流行文化,不過曾經被喻為經典百搭單品的牛仔褲如今也已經過時了嗎?有女網友就觀察到現在似乎很少女生穿牛仔褲,貼文引起熱烈討論,到底牛仔褲是不是退流行了,網友也點出不穿的兩大關鍵。
    2023/08/14 21:45
  • 亞洲戲劇王國怎麼辦到的? 韓國年產百部戲劇「動作犯罪」才是主流題材

    TVBS從本周起一連五天,帶您來一探韓國流行文化。今天播出第二則專題帶大家看看,韓國是如何坐穩亞洲戲劇強國的寶座,甚至吸引國際串流平台宣布投資25億美金,期盼再創造一步世界矚目的韓劇。
    2023/08/01 20:04
  • 裴勇俊《情定大飯店》中文配音是他! 台灣播韓劇要配音緣由曝光

    TVBS從本周起一連五天,帶您來一探韓國流行文化。今天播出第二則專題帶大家看看韓劇是何時進軍台灣市場的呢?其實最早可以回溯到2000年,為了讓家庭婦女可以邊做家事邊看劇,才會有中文配音,而且裴勇俊主演的《情定大飯店》,當時擔任配音員是藝人屈中恆。
    2023/08/01 20:02
  • 冷氣砸死人 張善政出手訂桃園版「冷氣作業指引」防意外

    新北市22歲黃姓政大女學生在捷運新埔站2號出口停等公車時,不幸遭從17樓掉落的冷氣砸中,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搶救不治,此事也引發國人不安。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透露,桃園市政府勞動處將研擬「冷氣安裝相關作業指引」給相關業者參酌,也行文各社區管委會要善盡管理責任,在冷氣安裝或外牆維修時,要在場監督並標示圍束作業區域,避免行人闖入發生意外。
    2023/07/22 17:59
  • ChatGPT最大對手 谷歌Bard能用繁中問事情了

    人工智慧(AI)機器人ChatGPT上線後,立即掀起一陣不小地旋風,吸引成千上萬用戶註冊使用,討論熱度更是長時間居高不下。如今它的最大對手,由谷歌(Google)研發的AI聊天機器人平台Bard,即日起也開始支援繁體中文搜尋,用戶可以輸入中文進行文字搜查和建構內容,但語音輸入暫時還未支援繁中功能。
    2023/07/13 16:39
  • 黃仁勳「黑皮衣」成個人標誌 將入矽谷科技名人堂

    談到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就會想到他那一身黑皮衣。紐時報導,黑皮衣不僅是黃仁勳的個人標誌,也象徵其引領的科技典範轉移、甚至形塑出一種流行文化,此穿搭策略正在發酵。
    2023/06/17 09:43
  • 板橋私幼餵藥案 新北:35名家長同意幼童毛髮檢測

    板橋私幼疑餵藥案今天續有進展,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0時止,有意願為幼童毛髮檢測的家長共35人,已行文請檢察官進行採檢。
    2023/06/13 12:50
  • 驚!公園散步險遭「高爾夫球」砸中 網:太恐怖

    新店的陽光運動公園,有民眾反映,家人有在步道散步時,卻突然飛來高爾夫球,還差點被砸中,讓民眾感覺很危險,附近的工廠也說,常有球飛過來,對此,當事高爾夫球場和民眾致歉,也解釋早就有規定2樓不可能用木桿打球,但還是有民眾偷使用,已經請桿弟再加強巡邏,而體育處則說,會行文請業者改善。
    2023/06/07 20:05
  • 不姑息!綠營遭酸「性騷擾」 蔣萬安:該罰就罰

    針對民進黨接連爆出的性騷擾案件,台北市長蔣萬安證實,勞動局已經陸續行文要求民進黨說明,強調絕不姑息、該罰就罰。不過賴清德陣營也重提新北市府過去的妨害性自主案件要求侯友宜正面回應,還有民眾黨也捲入近期的性騷風波。
    2023/06/02 19:47
  • 台新金曾開價併新光金議題 兩家同步發重訊再度攻防

    台新金曾開價併新光金議題發燒,台新金及新光金今天雙雙發布重訊說明。台新金強調,新光金改選與台新金全然無關;新光金重訊則指對於台新金來函事宜,均依公司法及其他相關法令規定辦理,並未否認台新金的確曾行文新光金的事實。
    2023/05/17 15:11
  • 大盤藥商疑捲款潛逃!上百藥局給錢等嘸貨 損失逾六千萬

    高雄市一間專門供應地方藥局的大盤藥商,這個月初疑似捲款潛逃,辦公室人去樓空,光高雄市就有上百家藥局,被收了錢卻無藥可賣,總損失金額高達六、七千萬,還有單一店家損失三、四百萬,目前被害藥師除了,向警方報案,衛生局獲報,也行文要求對方出面,否則最高得面臨兩百萬元罰鍰。
    2023/05/16 13:21
  • 派拉蒙宣佈裁員25% 老牌MTV新聞台確定熄燈

    好萊塢知名「派拉蒙」集團(Paramount Global)10日傳出重大消息,綜合美媒報導,該集團決定裁撤旗下25%員工,同時精簡部門,包含開播36年、對流行文化與娛樂有重要影響的MTV新聞台(MTV News),即將熄燈走入歷史。集團高層在聲明中坦言,雖然影音串流取得不小成功,但受到廣告收益下滑,第一季有超出預期的虧損,迫使他們提前做出因應對策止血。目前好萊塢六大電影集團中,繼Netflix與迪士尼之後,派拉蒙是第三家傳出大裁員重組的企業。
    2023/05/10 17:14
  • 首爾掀復古風潮 新舊交雜文化成為城市動能

    不論流行文化還是網路科技,南韓都號稱站在潮流的最前端。CNN觀察發現,首爾最近掀起一波復古風潮,年輕人對以往的文化感到新鮮有趣,上一代則是勇於接受新事物,新舊交雜的文化還有生活形式,成為首爾的關鍵字。
    2023/04/28 14:32
  • 學費要漲了!教育部公告調幅0.53% 校長苦笑:根本沒差

    教育部日前行文各校,公告112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基本調幅上限為0.53%,若以公立大學每學期學雜費3萬元、私立5萬元計算,最多分別只能調漲159元、265元。對此,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笑說,「0.53根本沒差」,認為既然政府要推低學費政策,勢必要挹注更多資源。
    2023/04/11 12:18
  • 首爾和台北同等級?網列10數據打臉 「只有房價沒輸」

    台灣人最愛旅遊的東北亞國家,除了日本以外就是韓國,尤其是南韓首都首爾,在韓劇與流行文化、熱門景點帶動下觀光商機龐大,總人口達到2400萬,不只位居韓國第一,也名列世界第5大都會區。有網友發文表示曾看人討論首爾,都說「首爾就是講韓文的台北」,立刻有民眾列出10項數據打臉。
    2023/04/09 15:06
  • 馬克宏訪陸代表團大亮點 「秋香」現身專機抵北京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5日率代表團,搭乘專機抵達北京展開3天國事訪問,不過相比總統夫妻本身,走出專機的代表團成員中,竟然出現一名華人影壇重量級女星,她就是曾飾演《唐伯虎點秋香》、《藝伎回憶錄》和《大紅燈籠高高掛》等知名電影的鞏俐,跟著她法國籍音樂家丈夫讓-米歇爾·雅爾(Jean-Michel Jarre),一起抵達北京進行文化交流。
    2023/04/06 11:35
  • 清明5天連假將至 新北推薦河濱3地踏青親子遊好去處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表示,河濱公園的三重大都會公園、八里十三行文化公園及新店陽光運動公園等3地適合全家野餐,歡迎清明兒童連假前往踏青,親子同樂。
    2023/03/30 15:11
  • 「喬丹鞋」當年如何殺進運動市場? 神秘關鍵推手曝光

    由導演班艾佛列克執導、麥特戴蒙主演的最新作品《AIR》,描述當年仍是菜鳥球員的麥可喬丹,和Nike成立不久的籃球部門合作,共同憑著Air Jordan改寫體育世界及流行文化。導演班艾佛列克表示,《AIR》並不是關於麥可喬丹的故事,而是描述麥可喬丹在踏上NBA賽場之前,他的母親迪洛絲喬丹(薇拉戴維絲 飾)預見他的未來及身為運動員的價值,並如何徹底改變體育界的行銷手法,迪洛絲喬丹才是故事的核心人物。
    2023/03/21 17:59
  • 你唸那裡?我「健民」 小學申請更名「竹仔坑」

    台中市大里區健民國小,原意是健康的國民,但近年卻因為常被稱為是「健民」,讓不少當地人覺得不太好聽,因此在家長開會投票決議後,行文市府希望改名,而教育局也同意,將在8月份使用當地的古地名,竹仔坑做為新校名,這下以後有學生被問到,你是唸那裡的?就不用再回答說,我健民。
    2023/03/08 13:44
  • 擬「1年當兵3年讀大學」 教育部:配套6月底公布

    義務役自明年起恢復一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教育部預計在今年6月底前公布相關配套措施,讓學校可以有時間因應、修改相關學則,對有意願選擇在大學期間服完兵役的學生給予支持,使他們可以順利完成學業,也能夠完成服役。另外,日前《全動法》修法引發熱議,包括要求16歲以上不分男女皆要造冊,遭外界質疑要學生上戰場,媒體問及是否修法前就通過造冊。潘文忠則強調,無偷跑問題,僅是因國防部希望將資料數位化,現也行文通知學校停止上傳。
    2023/03/08 10:56
  • 笑「屎」!高美館出現KUSO標誌 1動作小心天降「黃金」

    小心天外飛來驚喜!日前有民眾曬出一張告示牌,上頭有一隻鳥從天而降「放屎」,正下方則有一個人朝著它張嘴大笑,牌子底下還附上一行文字「當心仰笑」,提醒民眾不要隨意張嘴,否則恐吃到「黃金」。照片曝光後,吸引逾萬人朝聖,有好心人還特別解答其標示的所在地。
    2023/03/03 14:59
  • 麥可喬丹堅持要她! 班艾佛列克拍《Air》親自出馬邀請演出

    班艾佛列克睽違7年,推出全新執導作品《Air》,和好友麥特戴蒙再度合作,本片描述當年仍是菜鳥球員的麥可喬丹,和NIKE成立不久的籃球部門合作,憑著Air Jordan改寫體育世界及流行文化,把當年Nike如何開發出飛人喬丹鞋的傳奇搬上銀幕。片中故事感動人心,呈現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團隊賭上一切,以及一位清楚知道自己兒子有著無比才華及巨大價值的母親,和一位將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籃球天才。 ​​​​​​​
    2023/02/21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