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1年當兵3年讀大學」 教育部:配套6月底公布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0:56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TVBS資料照)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TVBS資料照)

義務役自明年起恢復一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教育部預計在今年6月底前公布相關配套措施,讓學校可以有時間因應、修改相關學則,對有意願選擇在大學期間服完兵役的學生給予支持,使他們可以順利完成學業,也能夠完成服役。另外,日前《全動法》修法引發熱議,包括要求16歲以上不分男女皆要造冊,遭外界質疑要學生上戰場,媒體問及是否修法前就通過造冊。潘文忠則強調,無偷跑問題,僅是因國防部希望將資料數位化,現也行文通知學校停止上傳。

《全動法》修法引議爭議。(圖/TVBS資料畫面)

 
潘文忠今上午赴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會前受訪表示,去年12月27日總統蔡英文通過義務役恢復1年,教育部積極在今年初陸續與5個大學校院協進會、部分學校代表進行討論,對於希望在大學在學期間也能夠有完成服役機會的學生,在修業各方面給予支持。

潘文忠表示,除了要兼顧學業之外,也需要讓學校在校務運作各方面能夠順利,特別要考慮到科系之間有其差異性,相關配套需要審慎深入聽取各大學及學生團體的意見,預計會在6月底前公布相關配套措施。

另外,日前《全動法》修法引發熱議,包括要求16歲以上不分男女皆要造冊,遭外界質疑要學生上戰場,媒體問及是否修法前就通過造冊。先前教育部則以澄清無參戰疑慮,並已要求學校停止於國防部的「全民防衛動員資訊整合系統」建置青年服勤資料。

 
媒體追問是否修法前就通過造冊一事,潘文忠強調「沒有偷跑問題」,指現行法律本就有學校防護團編制、訓練計畫、人力編制等,已行之20多年,而這次原是因國防部希望透過數位資料建置,讓人力編制等數位行化。

潘文忠也說,由於各界仍有疑義,故教育部上周也正式行文各縣市,函知學校停止資料傳送雲端,讓原本的人力編制原本留在學校,進行相關防護團編組訓練,讓防災避難措施遲須,也讓學生訓練重要防災技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教育部#國防部#兵役#大學#全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029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