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動法管制媒體 動員準備令下達就實施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3:52

國防部公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法」,新法卻將管制媒體記者時間,提前到動員準備令下達就實施,也遭到質疑,難道是還沒開戰就先戒嚴,國防部則澄清強調,這是為了「因應新聞及不實訊息處理」,所謂「戒嚴軍管」說法絕非事實。

圖/TVBS

 
國防部正式公告,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翻開內文卻讓人打上問號。內容新增。為符合達成「動員準備階段」及「動員實施階段」任務的目的,增訂動員實施階段組織與權責,其中這一段,為了「因應新聞及不實訊息處理」,將要求由縣市政府配合,對出版、廣播電視、網路平台及新聞從業人員,實施必要管制,也被質疑都還沒戰爭,難道就先戒嚴。

全民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假訊息,要有法。」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考量戰時,錯假訊息處理有效規範,都有相關規定,全動法主要區分動員前後管理規定,目的為了維護軍事安全,因應認知戰確保國家安全,戒嚴軍管並非事實。」

 
雖然國防部強調,這只是應對敵人的認知作戰威脅,確保國家安全,無關戒嚴軍管,但假訊息又是誰來認定,恐怕引發更大爭議,而同樣讓家長有疑慮,還有這一條,同時保留有「對學校『青年動員』服勤,對戰時致受傷或身心障礙相關安置條款,隱藏在條文中,也挨轟難道是要動員未役學生參戰。

圖/TVBS

全民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要先用後備。」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不要把孩子變砲灰。」

圖/TVBS

沒有受過正規訓練,就被推上戰場,就怕「全民皆兵」,空有好看的數字,卻沒有實際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媒體#動員#全動法#國防部#陳國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75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