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閉幕 超過三萬多人觀展 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


發佈時間:2023/09/0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7:52
淨空老法師文物展閉幕,悟道法師致詞
淨空老法師文物展閉幕,悟道法師致詞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7月1日開展至9月5日閉幕,67天展期間吸引了超過3萬6000人次前來觀展,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感受其對社會和諧、國家安定、世界和平的貢獻。淨空老法師生前弘法足跡遍五大洲,這次在老法師圓寂週年之際,主辦單位特別用文物展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這一位佛門的傳奇人物,走進他的生命故事。從展品中更加深刻感受到,其一生以踐行佛陀聖哲為志業,領悟佛陀的慈悲和智慧。

文物展閉展當天,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悟道法師表示:「此次文物展非常圓滿,感謝澳洲淨宗學院、英國漢學院、香港佛陀教育協會、台南極樂寺、嘉義西林寺、台中慈光圖書館、佛陀教育基金會、大護法胡妮妮居士借展文物,感謝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協助導覽,感謝羲之堂策劃執行文物展,感謝所有幫忙展覽的同修大德們。展覽期間除了許多佛弟子前來,也有從海內外前來的各界民眾,與大家結緣,觀展人潮超過3.6萬人次,感到殊勝圓滿」。

文物展展期吸引三萬六千人參觀
策展人陳筱君也說:「對我而言這是一個極為特殊的策展因緣及經驗。我希望這是一個有溫度的展覽,大家可以從各個不同的面向,對老法師不凡的經歷,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和了解。我認為展覽之所以打動人心的主因,是因為它客觀真實的呈現出老法師淡泊謙冲的人格特質,還有展場的情境氛圍,令人有如置身清淨道場般的平靜。除此之外,本次展出也突破原本的預期,增加了相當多不同以往的來賓朋友,從對展覽有興趣,進而認識到老法師的生平事蹟,使得文物展別具意義。」
策展人陳筱君(左)為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中)、天下文化董事長王力行(右)導覽
的確,這次展覽受到各界極大的關注,展覽期間,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淨空之友社主席艾哈邁德.賈拉利閣下;還有政界代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臺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前臺灣省議長高育仁、前國策顧問洪玉欽、臺北市市議員徐弘庭;以及教界代表: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木魚基金會依法法師;學界代表:大成至聖先師奉祀官孔垂長;文化藝術界代表:知名作家暨藝術家劉墉、前故宮院長馮明珠、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館長潘襎、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天下文化董事長王力行;演藝界代表:知名主持白嘉莉等人,都來共同緬懷淨空老法師的人生智慧。
 

主辦單位表示,淨空老法師曾提到:「文化是民族的靈魂、教育是文化的生機」,希望大家了解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性,透過文化帶動經濟的良性發展,才是未來世界走向和平之道。《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已圓滿落幕,但老法師的智慧和慈悲心將繼續照亮眾生,期待未來會有更多有意義的文化活動,以弘揚老法師的精神,並繼續推動佛教智慧的傳播和傳承。
 
精美結緣品,吸引觀展民眾踴躍索取結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淨空老法師#佛教#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413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