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砸死人 張善政出手訂桃園版「冷氣作業指引」防意外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7:59
女大生等候公車時,遭掉落冷氣砸中慘死。(圖/TVBS資料畫面)
女大生等候公車時,遭掉落冷氣砸中慘死。(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22歲黃姓政大女學生在捷運新埔站2號出口停等公車時,不幸遭從17樓掉落的冷氣砸中,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搶救不治,此事也引發國人不安。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透露,桃園市政府勞動處將研擬「冷氣安裝相關作業指引」給相關業者參酌,也行文各社區管委會要善盡管理責任,在冷氣安裝或外牆維修時,要在場監督並標示圍束作業區域,避免行人闖入發生意外。

黃女昨與姊姊先從八里住處搭車到板橋,準備轉車前往新店駕訓班練車;下午1時許在板橋轉車時,於等車期間遭1台從17樓墜落、重約30公斤的窗型冷氣砸中,造成多處撕裂傷、雙腿骨折,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事發後,新北市勞工局勞檢處派員到場調查,發現施工單位在安裝過程中,疑未保持冷氣機的牢穩,造成冷氣機飛落釀成不幸。

 

張善政表示,炎炎夏日,許多民眾會在這時候安裝或汰換冷氣,然而這背後隱藏的危機需要我們一起重視,若是沒有足夠的安全措施,不僅冷氣師傅自己暴露在危險當中,周遭的路人也會受到波及。針對這次的事件,桃園市府已經開始進行相關的預防措施。

張善政指出,市府勞動處將會研擬 「冷氣安裝相關作業指引」以及鑑定肇災原因相關資訊,並轉知各大冷氣通路商、承攬商和桃園市廣告工程商業同業公會,讓各家廠商在日後裝設冷氣時,可以遵照辦理。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TVBS)

 
張善政說,建管處也已經發函提醒各社區管理委員會,務必要善盡管理責任,針對社區安裝冷氣、外牆維修等工程,都必須在場監督,並且要標示圍束作業警示區域、安排專人維護管制,避免行人誤入施工範圍。現場人員也務必要提高警覺,隨時留意自身和往來民眾的安全,避免意外發生。

至於公寓大廈外牆現有的懸掛物,張善政表示,建管處也要求管委會須隨時注意是否牢固,若有需要,建管處會派員與相關專業技師到社區協助勘查,如有掉落疑慮的設施,應立即清除或是先圍束危險區域來保障民眾安全。他也喊話民眾或公司行號,在安裝冷氣時,應多加留意是否有做好相關措施,多一份注意,就多一份安全,一起為社區環境的安全來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掉落#新北#張善政#政大#桃園#17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859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