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行政命令 結果共540筆

  • 普欽承認烏東2區獨立 歸罪基輔成美國傀儡藉口挨批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簽署行政命令,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為獨立國家,這種無視西方警告的作法非但不合法,也可能讓和平協商胎死腹中。
    2022/02/22 18:01
  • 攻烏第一步!?俄承認烏東兩區獨立 外界憂重演「喬治亞戰爭」

    俄羅斯總統普欽承認頓內次克及盧甘斯克兩個烏東親俄區獨立,隨後甚至派出維和部隊進駐,引發西方國家大力譴責,外界也十分擔心會重演2008年的喬治亞戰爭的情況。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雖然表示將會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在該地區進行貿易投資,但拜登也強調仍會視需求提高人道救援,並非針對烏克蘭政府及人民。」余文琦補充「針對此事,聯合國、歐盟紛紛出面譴責,白宮也表明若俄羅斯持續入侵,將會面臨更大的經濟制裁。」 另外,美國正遭遇嚴重的通膨問題,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更是達40年來新高,經濟學家預測聯準會將數度升息,以緩解通膨問題。余文琦說明「許多民主黨國會議員認為物價上漲所造成的影響,除了『重建美好未來』預算難以通過外,恐怕也會賠上年底的選舉。」
    2022/02/22 15:21
  • 克里姆林宮:普欽將簽命令 承認烏東2共和國獨立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表示,普欽總統今天透過電話告訴法、德2國領導人,他即將簽署行政命令,承認烏克蘭東部2個分離共和國是獨立實體。媒體也報導,普欽將發表電視談話。
    2022/02/22 06:22
  • 福島食品行政命令將送立院 國民黨要求「備查改審查」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告福島5縣食品解禁輸台相關行政命令,依法將送往立法院備查,近期將排入立法院會報告事項;國民黨團提出多項篩檢標準,並要求行政命令備查改審查。
    2022/02/21 18:22
  • 美疑挪用阿富汗資產 喀布爾民眾抗議 余文琦:「阿富汗人民」恐成最大受害者

    美國總統拜登11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解凍阿富汗中央銀行存在美國的70億美元海外資產,聲稱要將其中約35億美元分配給911事件受害者,另一部份則保留給自去年美軍撤離後,逃出阿富汗的流亡者,此舉引發喀布爾民眾不滿,紛紛上街抗議,大罵拜登是小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阿富汗政府一向都有在美國聯邦銀行存70億美金,這是過去20年來,美國和西方國家對阿富汗經濟援助的外匯存底,但自從塔利班重新掌權後,美國並不承認塔利班政權,所以誰能動這筆錢就成了爭議問題。」
    2022/02/18 16:50
  • 福島食品解禁改實質審查?政院:尊重立院職權

    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攸關解禁福島5縣食品的行政命令,應從備查改為實質審查。政院官員今天表示,若有相關調整,會尊重立院職權。
    2022/02/12 13:16
  • 拜登擬解凍阿富汗2000億資產 這用途讓塔利班氣炸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週五(11)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解凍阿富汗央行在美國被凍結的70億美元(約1953億新台幣)資產。據了解,該筆資金除了將用於阿富汗國內的人道救援外,還會用來成立第三方資金,作為911恐怖攻擊罹難者家屬的賠償金。
    2022/02/12 10:06
  • 綠委喊話農曆年前送禮「福島食品解禁」 藍委怒佔主席台

    政府是否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在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呼籲行政單位,應該為國民送上最後一個新年禮物,也就是福島等五縣市食品的解禁。立法院今上午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擔憂執政黨透過行政命令的方式強行宣布福食解禁,因此在院會休息時間佔領主席台抗議,「如果民進黨團玩兩手策略,國民黨將立刻提出倒閣!院會全部停開!」,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稍早宣布休息到中午12點半。
    2022/01/28 11:43
  • 進口倒數?綠委建議:核食改叫「福食」 柯建銘:開放僅需行政命令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14日)召集行政院和黨籍立委們開會,包括副秘書長何佩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到了,討論的正是日本福島周邊食品進口議題。還有立委提出應該擬定正式名稱、勿叫「核食」,或可簡稱「福食」,福氣的福,讓藍營立委直呼在玩文字遊戲。
    2022/01/15 12:23
  • 美防芬太尼濫用制裁陸企 陸:勿轉嫁矛盾

    美國商務部15日公佈總統拜登簽署的行政命令,對大陸4家藥品公司和一名中國公民實施制裁。理由是這些企業和個人參與全球非法藥物芬太尼貿易。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美國應該從自身查找藥物濫用的問題,而非將矛盾轉嫁別國。
    2021/12/17 16:59
  • 公投出奧步?藍委嗆蘇貞昌「別玩文字遊戲」 行政院回應了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但針對行政院意見書卻載明,不論反萊豬通過與否,都不影響農委會去年開放瘦肉精的行政命令,被質疑是不是留伏筆,就算萊豬過也不處理?對此,國民黨團召費鴻泰今(13)日警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玩文字遊戲,無視公投法規範,否則國民黨將祭出非常手段。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駁斥,完全扭曲事實,純屬無稽之談。
    2021/12/13 13:29
  • 反萊豬過關也不處理? 政院說明被疑留伏筆

    公投倒數黃金週末,前總統馬英九跟著國民黨立委和議員一早到市場宣講催票,只是最近收到的反萊豬公投公報裡,行政院意見書卻載明,不管反萊豬有沒有通過,都不影響農委會去年開放瘦肉精的行政命令,被質疑是不是留伏筆,就算萊豬過也不處理?讓馬英九也跟著質疑。
    2021/12/12 16:37
  • 民進黨出奧步?反萊豬公投疑藏陷阱 馬英九、朱立倫怒開砲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但針對行政院意見書卻載明,不論反萊豬通過與否,都不影響農委會去年開放瘦肉精的行政命令,被質疑是不是留伏筆,就算萊豬過也不處理?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如果民進黨政府這樣做只會激起人民更大的反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民進黨可以用各種的奧步、各種獨裁的方式,但是對抗不了民意。
    2021/12/12 15:43
  • 烏拉圭女星開玩笑稱想當俄羅斯公民 普欽真給了!

    烏拉圭女明星娜塔莉亞‧奧雷羅(Natalia Oreiro)過去曾在訪談中開玩笑地表示自己想獲得俄羅斯護照,沒想到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還真的給了!根據俄國法律資訊網站上釋出的最新公告顯示,普欽已簽屬行政命令,授予奧雷羅及其兒子俄羅斯公民的身份。
    2021/10/26 15:13
  • 11/8起入境美國規則懶人包! 須完整接種、打高端沒用

    美國總統拜登,簽下美國入境新規定的行政命令!從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都必須施打完2劑由美國FDA或WHO核准的疫苗,才可以從入境禁令豁免。目前臺灣施打的包含AZ、輝瑞與莫德納疫苗,都在許可名單中,不過國產的高端疫苗,則被美國排除在入境許可之外。
    2021/10/26 13:41
  • 「控衛」厄文堅持不打疫苗 NBA籃網隊祭出禁賽令

    德州今天開全美第一槍,州長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私人企業強迫員工打疫苗。德州州長直接嗆拜登,說「強制接種令」是霸凌不想打疫苗的人。而美國NBA布魯克林籃網隊,當家控衛「厄文」堅持不打疫苗,籃網隊宣布禁賽,連練習都不准參加。
    2021/10/13 18:25
  • 美國商務部更新資安建議 防外國對手企業掌控

    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已經依據總統拜登簽署的行政命令,將一套針對資料安全的初步建議呈交給白宮。
    2021/10/13 11:13
  • 數千人拒打疫苗丟飯碗!德州州長扭轉禁令 轟拜登霸凌

    美國德州(Texas)共和黨籍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1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州內繼續執行總統拜登(Joe Biden)下達的「強制疫苗令」,未來州內不論公、私企業均不可再要求員工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返回職場。
    2021/10/12 15:33
  • 顧立雄、吳釗燮赴美談代表處更名!?黃奎博:應優先談民生、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主動致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美領袖時隔七個月首度通話,而90分鐘的通話主要是為了避免美中競爭演變成衝突。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電報導猜測,美方應是希望透過『領袖對領袖』的方式,訂出部分議題的方向,讓美國各議題領域相關官員與大陸交涉時,能有明確方向,否則陸方官員可能會在風向不明的情況下,『寧願嚴格也不要放鬆』。」 另外,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台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美國與其官員會談,請求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改為「台灣代表處」。黃奎博認為「以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友台程度來看,此行政命令應在後川普時代就簽署,現在在拜登與大陸關係較不緊繃的情形下,時間點的確有些奇怪。」黃奎博也提到「改名是否能改變雙邊實質合作關係才是重點,我國官員此時出訪美國,應優先談論民生、經濟議題,而非政治外交。」
    2021/09/13 16:19
  • 抗Delta 美聯邦雇員.百人以上企業疫苗令

    Delta病毒疫情升溫,為了因應,美國總統拜登(9日)簽署行政命令,將強制所有聯邦政府員工都接種疫苗;勞工部也將規定超過100人的企業須讓員工接種疫苗或每週篩檢,同時必須提供接種有薪假。新規預計將影響三分之二的勞動人口,高達1億人,發布之後立即引發共和黨的反彈。除此之外,加州也祭出所有12歲以上未成年人都必須施打疫苗,才可以上學的規定,若不配合則需自行參與獨立學習計畫。
    2021/09/10 19:58
  • 拜登簽行政命令 百人企業員工須打疫苗、定期檢測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下令,要求員工人數逾100人的企業所有員工都須接種COVID-19疫苗,或是每週接受一次病毒檢測。此外與聯邦政府有業務往來的承包商員工也被要求必須接種。
    2021/09/10 07:27
  •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 6個月內解密911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日專電)911事件20週年前夕,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行政命令,指示司法部與相關機構檢視、解密並公布關於911恐怖攻擊的調查文件,並在6個月內對外公布。
    2021/09/04 10:05
  • 有片/電動車戰況!最平價車款8月現蹤 純電跑車連兩月賣爆

    台灣電動車市場百花齊放,8月出現了最平價的純電車,另外豪華品牌純電跑車銷量爆發,讓台灣成為單一車款全球第六賣座的市場。電動化是大勢所趨,美國總統拜登近期也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到2030年前電動車要在整體新車銷售中占一半數量。
    2021/08/12 23:20
  • 美國總統搶頭香體驗電動Corvette! 拜登:我沒在開玩笑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欲達成2030年前電動車(包括EV電動車、FCEV燃料電池車及PHEV插電混合動力車)總銷量占40%~50%的目標,以對應當前氣候變遷對環境的衝擊。儘管汽車製造商表示,要在未來十年內達成電動車佔新車半數不僅步履十分艱辛,且預估將需花費數十億美元的政府資金支持(用於消費者補貼、充電網絡、供應鏈、研發投資等激勵政策),但為要有效減低碳排放,白宮不得不祭出更緊迫的改革政策。
    2021/08/09 16:56
  • 拜登簽行政命令! 2030年新車有一半電動車

    美國總統拜登端出能源新政策,他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喊出在2030年前,要讓美國電動車,佔總體銷量的一半,包括通用、福特車廠都表態支持,日產汽車也宣布,最快後年電動車的銷售佔比,就可以達到四成。
    2021/08/06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