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搶頭香體驗電動Corvette! 拜登:我沒在開玩笑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欲達成2030年前電動車(包括EV電動車、FCEV燃料電池車及PHEV插電混合動力車)總銷量占40%~50%的目標,以對應當前氣候變遷對環境的衝擊。儘管汽車製造商表示,要在未來十年內達成電動車佔新車半數不僅步履十分艱辛,且預估將需花費數十億美元的政府資金支持(用於消費者補貼、充電網絡、供應鏈、研發投資等激勵政策),但為要有效減低碳排放,白宮不得不祭出更緊迫的改革政策。
拜登說,通用CEO Mary Barra承諾第一輛電動Corvette誕生時將提供他搶先體驗。(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特別的是,拜登總統除了對綠色政策信心喊話,也在記者會上提到Chevrolet Corvette電動車。他說:「我已經得到通用CEO Mary Barra的承諾,當他們的第一輛電動Corvette誕生時,將會讓我搶先駕駛它的承諾」。「你以為我在開玩笑嗎?不,我不是在開玩笑!」儘管GM官方並未正面對電動Corvette正面表態,但全球最有Power的男人有意無意都說溜嘴了,大概也絕不會是空穴來風!

更重要的是,拜登本身其實也不是嘴砲型的人,相當程度來說他還算是個愛車人,甚是他也與Corvette頗有淵源,他有一輛1967年的Corvette Stingray,如果你知道他老爸本身就是Chevrolet經銷商就無需對此感到意外。而他在2016年擔任副總統任期結束前還曾開著愛車出現在車界名人Jay Leno節目裡。
隨GM第三代電動車平台Ultium的開展,讓品牌電氣化腳步加速前進。 (圖片來源/ Chevrolet)
更早之前,GM也已公布第三代電動車平台Ultium,並制定野心勃勃的電動車計劃,並透露電動Corvette作為福特電動野馬Mach-E直接對手的可能性。如今隨著白宮的電動車政策以及拜登的破梗,再加上GM本身也是支持50%電動車銷售目標的車商之一,讓人合理聯想電動Corvette腳步已然不遠。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美國3D列印造超跑Czinger 21C 快到連麥拉倫Senna也得靠邊站

下一篇

Audi全新概念亮相 Skysphere設計細節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