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國總統「認證」的快車! 拜登搶先試電動F150 Lightning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對於推動電動車產業不遺餘力,更是將此視為與中國間的「軍備競賽」。拜登今(19)日造訪Ford位於密西根的電動車工廠,還順帶試駕了明天才要全球正式發表的F150純電動車Lightning,根據外媒報導,拜登在試駕完後的心得是,「這台車真快!」

更多新聞:拜登上任強推電動車 預估10年後銷量成長10倍!
更多新聞:拜登宣布政府車隊全換電動車 福斯:我們準備好了!

 

拜登政府相當支持電動車產業,將極力超越中國成為世界電動車標竿。(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根據《CarandDrive》報導,拜登前往Ford電動車工廠視察,並且發表對電動車產業的演說,「汽車業的未來就是電動車,我們也將在電動車發展中立下標竿。」拜登直接把競爭對手指向中國表示,「毫無疑問的美國目前在電動車領域落後給中國,但我要告訴他們(中國)是不會贏的,我們不會讓他們勝出。」F150 Lightning(左一)是Ford首款電動皮卡。(圖片來源/ 截自Mike Levine推特)拜登演說的同時,後面就擺著將在20日才發表的F150純電動車Lightning,拜登也沒有錯過試駕這台,以美國市場最暢銷車款打造的電動車,他在試駕後告訴外媒,時速0-60英里(約96.5公里)只要大約4.3、4.4秒就可以達到,心得是這台車真快!Ford F150 Lightning將在20日全球線上發表。(圖片來源/ Ford)Ford F150 Lightning將在20日全球線上發表。(圖片來源/ Ford)儘管要等到明天才能正式知曉F150 Lightning的規格配備,不過根據外媒分析,Lightning與燃油版應使用相同車身,Lightning外觀上的主要差異為車頭使用貫穿式LED頭燈,車輪也使用六幅式輪圈也與一般燃油版不同,動力規格外媒預測將採用2個馬達供四輪驅動,動力上會比頂規燃油版的F150還更強大。不過一切細節還是要等明天才有辦法確定,目前看來能確定的是,拜登對F150 Lightning的性能相當驚艷。

拜登在3月底提出提出2.25兆美元(約63兆新台幣)的基礎建設計畫,其中推動電動車計畫預算1,740億美元(約4.96兆新台幣),包括1,000億美元(約2.8兆新台幣)的消費者補貼及租稅政策,鼓勵消費者購買本土電動車;並將補助各州政府目標於2030年擴建50萬座充電樁。Ford首款量產電動車Mustang Mach-E獲得市場好評。(圖片來源/ Ford) Ford為搶進電動車市場,除了已經推出Mustang Mach-E以及F150Lightning外,還將斥資1.85億美元(約51.5億台幣)打造電池研究中心,希望能加速電動車電池發展技術,早日達成自產電動車電池組的目標。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純電牛預計2025問世? 藍寶堅尼耗資510億打造純電動車

下一篇

一週二停電爆電動車疑慮? 電動車車主藝人Paul:更要買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