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防芬太尼濫用制裁陸企 陸:勿轉嫁矛盾


發佈時間:2021/12/17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5:56

美國商務部15日公佈總統拜登簽署的行政命令,對大陸4家藥品公司和一名中國公民實施制裁。理由是這些企業和個人參與全球非法藥物芬太尼貿易。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美國應該從自身查找藥物濫用的問題,而非將矛盾轉嫁別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央視新聞:「芬太尼,對大多數的中國人來說,似乎還是一個很陌生的名詞。」

大陸央視介紹的「芬太尼」,是一種鴉片類的止痛劑,用它合成的衍生品,外觀能夠呈現白色、綠色、藍色的結晶狀,也可以製做成顆粒狀的藥丸,美國總統拜登15日簽署2項行政命令,劍指毒品販運和網路犯罪,對中國、巴西、哥倫比亞、墨西哥等4國,交易非法芬太尼藥物的企業和個人進行制裁,中國方面包括4家企業和1位中國公民。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已經整類列管芬太尼類物質,但美國時至今日,依然沒有採取永久性措施,此前還將中國公安部,物證鑑定中心及國家毒品實驗室,列入制裁清單,這種自己生病,讓別人吃藥的錯誤做法,沒有建設性。」

 
美國制裁的大陸公民,是一位叫葉全發的武漢商人,美方指控他是,全世界最大芬太尼系毒品生產龍頭,不但控制大陸和香港的運毒網路,還協助墨西哥、巴西毒梟集團,美國聯邦政府因此,懸賞500萬美金,全球通緝。

美國總統川普(2019.08.02):「(習近平)說要禁止芬太尼,進到我們國家,因為芬太尼都是從中國大陸進口,他沒做到。」

美國在川普執政時期,就因為芬太尼和大陸槓上,近來採取制裁,主要是因為,2020年4月到2021年4月,美國超過10萬人,因為藥物濫用死亡,其中6成都和使用芬太尼鴉片藥物有關,這數字比起2019年,大幅增長了28%,眼看藥物成癮危機越來越嚴重,拜登政府才會大動作,試圖扭轉這場,死傷慘烈的「鴉片戰爭」。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芬太尼鴉片#藥物#制裁#成癮#習近平#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82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