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行政命令 結果共540筆

  • 開放萊豬總統下台 馬英九嗆蔡英文:妳8年前說過

    「三中案」今(28)日在台北地院開庭,前總統馬英九出庭,現場媒體詢問他對於日前民進黨在立院通過9項萊豬相關行政命令,國內將開放進口萊豬的看法。對此馬英九回應,他強調「開放萊豬,總統下台」,這是蔡英文總統在8年前的主張,「我只是把它重覆一遍,提醒她的注意而已」。
    2020/12/28 17:22
  • 萊委便當也不吃萊豬? 柯文哲開酸:別人的囝死袂了

    立法院24日表決通過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與相關修法,近日卻被爆出立法院總務處23日的會議裁示,要求明年2至3月訂便當時,希望業者能提供「肉品來源」資料,引發外界質疑是否連立委也不吃萊豬?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狂酸「別人的囝死袂了」(台語,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2020/12/28 13:39
  • 政院備戰!縣市自治條例異 萊豬通過也禁

    萊豬行政命令過關,各地縣市也通過相關「反制的」自治條例,但除了「什麼肉」禁萊劑不同外,也有規定「不能運送」含有萊劑肉品,引發質疑,而國民黨也再出招,早上串聯全台22縣市,發起反萊豬的抗議!
    2020/12/28 12:00
  • 遭路人嗆「別逼我們吃萊豬」!高嘉瑜沒跑票全因1大咖

    日前立法院會表決萊豬相關法案與9項行政命令,儘管民進黨團祭出黨紀,要求黨團成員一致投票,但仍有林淑芬、江永昌及劉建國3名立委以棄權方式跑票。原本外界以為高嘉瑜也會跑票,但在副總統賴清德出面勸說下,她不得不照辦,高嘉瑜近日證實此事時,遭民眾怒嗆「不要逼我們吃萊豬!」
    2020/12/28 11:28
  •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元旦起實施 柯批:中央讓事情混亂

    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出席民眾黨嘉義總服務處成立活動時表示,立院24日才審議通過相關行政命令,地方來不及因應,讓事情很混亂。
    2020/12/27 13:28
  • 萊豬9項行政命令過關 政院:萊劑規定全國要一致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數通過准予備查,明年元旦起實施,但部分縣市地方自治條例規定瘦肉精零檢出與行政命令有所牴觸。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說,會彙整各縣市狀況,在適當時機做處理,「因為全國這方面還是要一致」。
    2020/12/27 12:37
  • 國民黨「5年前神預言」揭蔡政府萊豬騙局 他驚:是真的

    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已全數過關,再過4天將於元旦1月1日正式來台販售。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曝出國民黨5年前的神預言,指出藍營2015年曾在彰化、雲林及嘉義等地掛出寫有「票投蔡英文,就是支持開放瘦肉精美豬」的布條,讓他驚訝地說國民黨「說的話都是真的!」
    2020/12/27 10:03
  •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 5大把關機制能落實?

    蔡政府送給全台民眾的耶誕大禮,就是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已經確定過關,而國民黨將延長戰線,明年訴諸公投,要透過直接民意來對抗萊豬進口,民眾黨和時代力量也持續提出質疑,砲轟政府不在源頭標示萊克多巴胺,而是透過赴美查廠、加強邊境查驗等五大機制進行把關,在野黨和民間團體一一駁斥,認為要做到滴水不漏根本不可能。
    2020/12/25 19:53
  • 萊豬過關「感動」 鄭村棋爆:「他」肖想副閣揆大位!

    平安夜、萊豬夜!立法院24日,上演「萊豬九項行政命令」表決大戰,民進黨挾絕對優勢、強渡關山,不但否決國民黨、民眾黨所提法案,綠委余天甚至藐視攸關民眾食安的萊豬法案表決正在進行,在議場玩起「麻將手遊」。 對於萊豬行政命令過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有感而發,在其內部群組PO文,「終於走完程序,內心充滿『感激和感動』」,對此,工運人士鄭村棋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陳吉仲所言所語,正反映他的內心想法,「所謂『感動』,是他出面擋下外界有道理的批評,為總統蔡英文立下汗馬功勞,最後讓萊豬案順利通關、功德圓滿,回去可以向自己父親告慰,『我有機會當副閣揆了!』」 而陳吉仲所謂的「感激」,鄭村棋則認為,是他想對那些同樣挺萊豬的民進黨立委說的話,「因為彼此沆瀣一氣、相互取暖」,好像當了大官,就把豬農之子的身分拋諸腦後;鄭村棋強調,未來人民一定要持續監督「萊豬黨」,既然陳吉仲那麼樂見萊豬開放,「那就叫他認購,每個月看買多少斤?」,全民一起監督,看陳吉仲自己吃不吃?
    2020/12/25 19:00
  • 萊豬進口強行過關!綠反萊牛談話遭起底 網轟爆:要不要臉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於明年元旦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引發各界不滿批評,立院24日上演表決大戰,朝野備戰攻防,仍不敵民進黨人數優勢,9項萊豬行政命令案全數強行通過。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25日)指出,國民黨2012年開放萊牛如今卻反對萊豬進口,明顯是為反而反、昨是今非。此話一出立即引爆鄉民怒火。
    2020/12/25 17:50
  • 地方萊劑零檢出牴觸行政命令 蘇揆:會做規範宣示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數通過准予備查,明年元旦起實施。不過,部分縣市地方自治條例規定瘦肉精零檢出的規定與行政命令有所牴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在了解情形後,會做規範的宣示。
    2020/12/25 11:52
  • 藍轉移戰場拚食安公投 籲中選會勿行政技術干擾

    萊豬表決大戰落幕,9項行政命令全准予備查,國民黨將戰場轉至食安公投,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提醒中選會不要用行政技術干擾,讓連署能儘快進入到第二階段。
    2020/12/25 11:36
  • 萊豬行政命令通過 經部:替台美BTA注入新動能

    立法院萊豬表決大戰落幕,經濟部表示,通過開放萊豬行政命令充分展現台灣重視國際標準的態度以及履行承諾的決心,也有助向國際社會說明,台灣有解決困難貿易問題的能力,並能替推動台美BTA及區域經濟整合注入新動能。
    2020/12/25 11:21
  • 抓包余天拿納稅錢「國會玩手機麻將」 名嘴轟:懶豬立委

    立院昨(24)日進行萊豬相關行政命令表決大戰,但被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爆料,民進黨立委余天領國民納稅錢,卻在國會打手機麻將,痛批對方「懶」豬立委、「爛」豬立委!
    2020/12/25 10:44
  • 盼中央統一標示萊豬 侯友宜:這是人民最卑微的請求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准予備查,明年起實施。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既然擋不住,一定用地方自治條例嚴格把關,仍希望中央統一標示萊豬做法,「這是人民最後、也是最卑微的請求」。
    2020/12/25 10:20
  • 夜宿立院仍擋不住萊豬 藍營女戰神淚歉:守不住關卡

    民進黨團昨(24)日憑藉多數優勢取得立院萊豬表決大戰勝利,9項行政命令過關,反觀國民黨團拚命奮戰卻無力挽回,氣氛相當低迷,立委陳玉珍對沒有守住關卡道歉,坦言「心很累」,透露雖然知道這是一場必輸的戰爭,但面對力抗失敗無法為民眾把關,仍忍不住潸然淚下。
    2020/12/25 10:16
  • 讚3綠委萊豬跑票有良心 他再爆民進黨「騙人內幕」

    政府將於明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昨(24)日綠委在人數優勢下全數闖關。民進黨稱過去雖然反萊劑,但在2012年國際法典食品委員會Codex通過殘留標準後,民進黨早接受,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日直呼,「可以變,不要騙」再揪鐵證打臉。
    2020/12/25 09:21
  • 萊豬表決「棄權」違黨意 劉建國:能否有不一樣的聲音?

    立院萊豬表決大戰昨(24)日落幕,萊豬9項行政命令通過,確定明(2021)年元旦開放進口,不過民進黨團雖以人數優勢取得勝利,黨內立委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表決時卻選擇棄權,對此劉建國表示「能否容許不一樣的聲音」,許多配套措施至今還沒完善,並稱「即使黨紀處分,一切泰然」。
    2020/12/25 08:53
  • 民進黨平安夜送萊豬大禮 張善政:無民意、狗吠火車

    立法院昨(24)晚9項萊豬行政命令過關後,129案附帶決議也跟著登場,表決大戰一直到晚間9點32分才結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率領黨籍立委向支持者鞠躬道歉,但也痛批民進黨把民意當塑膠。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昨下午在臉書表示,年初立委選舉他早提醒不能投民進黨,因民進黨立委一向只有黨意、沒有民意。
    2020/12/25 08:18
  • 沒擋下萊豬 江啟臣率藍委議場鞠躬道歉

    9項萊豬行政命令過關後,129案附帶決議也跟著登場,表決大戰一直到晚間9點32分才結束,面對萊豬平安夜闖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率領黨籍立委,向支持者鞠躬道歉,沒能守住這一關,但也痛批民進黨把民意當塑膠。
    2020/12/24 22:52
  • 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 萊豬明年可進口

    萊豬行政命令闖關,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順利通過,不過說好一致行動的民進黨立委,還是有三位選擇棄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一定處理,幹事長也說會送黨中央處分,不會只有罰錢這麼簡單。
    2020/12/24 18:20
  • 快訊/民進黨多數優勢 萊豬行政命令順利闖關

    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在民進黨立委在人數優勢下,9項行政命令已全數順利闖關,也就正式宣告,未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可以進口台灣。
    2020/12/24 18:05
  • 萊豬9項行政命令 進口豬肉可含萊劑率先准予備查

    政府擬在明年1月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動物用藥殘留標準,雖然在野黨團提案不予備查,但表決時民進黨團具人數優勢,行政命令仍准予備查,豬肉的萊劑殘值將於明年1月起施行。
    2020/12/24 16:57
  • 立院外爆推擠!民眾反萊豬 怒踹拒馬抗議

    立法院上午場內進行萊豬行政命令表決,而在立院外,民眾黨選擇在拒馬上掛聖誕襪抗議,也有反萊豬團體到現場發放豬肝湯,但有民眾情緒激動一度推擠拒馬。
    2020/12/24 13:55
  • 不當萊委?林淑芬棄權不投票 堅持理念坦然接受處分

    立法院今(24)日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上演萊豬表決大戰,先前傳出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鍾佳濱與劉建國3人因為身負豬農與地方選民壓力,被黨內「盯緊緊」列入黑名單。民進黨團今日上午舉行黨團大會決議,若有黨團立委跑票,將祭出黨紀處分。今日在立法院審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第23條條文,在野黨要求禁用萊劑肉品與產製品條文明文入法,林淑芬與劉建國2人宣布「棄權不投票」。
    2020/12/24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