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商務部更新資安建議 防外國對手企業掌控


發佈時間:2021/10/13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1:1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已經依據總統拜登簽署的行政命令,將一套針對資料安全的初步建議呈交給白宮。

路透社報導,拜登6月撤銷前總統川普時代的一系列行政命令,這些命令尋求禁止民眾下載騰訊旗下的通訊軟體WeChat和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App)TikTok,並下令要求商務部評估這類應用程式構成的安全顧慮。

 

拜登的命令指示商務部於本月7日之前做出建議,讓外國對手掌控的企業無法取得或出入美國資料。

商務部發言人表示,他們已將一套初步建議呈交給國安顧問。

前總統川普政府試圖阻止新用戶下載這些應用程式,並禁止其他技術交易。TikTok和WeChat表示,這麼做等於是在美封殺這兩款應用程式。
 

不過川普這些行政命令遭美國法院擋下,從未生效。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商務部「有義務更新建議方針,在總統拜登決定撤銷針對這些有害應用程式的禁令、讓它們持續在美營運之下,要如何保障美國資料的安全」。

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上個月向媒體表示,政府「認真看待保護美國民眾資料一事」,正和盟國密切合作。

雷蒙多表示:「這是很艱鉅的任務。對TikTok做出某些毫無意義的行政命令,並非可行之道。」

TikTok在美用戶超過1億人。盧比歐問說,商務部採取了哪些步驟來確保這些個資不落入北京當局手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資安#行政命令#TikTok#WeChat#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4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