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貨卻運不進來! 加州港口24hr卸貨解塞船潮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00:10

全球供應鏈危機,持續上演。加州港口持續大塞港,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洛杉磯港24小時營運不中斷,物流公司也配合加班,要趕快把塞住的貨櫃,加快卸貨。英國因為大缺卡車司機,特例開放一千個臨時簽證,沒想到真的願意回到英國當司機的,寥寥可數,耶誕假期物流,恐怕大受影響。

圖/TVBS

 
距離耶誕節還有10個禮拜,但許多歐美民眾,已經開始在擔心禮物根本送不到。

記者vs.白宮發言人薩琪:「(這個政府能保證),(節日包裹能準時抵達嗎?)我們不是郵局或是UPS或FedEx,我們無法保證。」

原來美國塞船、塞港情況嚴重物流速度變慢,這幾天洛杉磯港,貨櫃依舊像是小山擠不出多餘空間,同時間港口外卻還有數十艘貨輪,等著排隊入港卸貨。

 
美國海警人員:「船隻數比停靠空間還多,我們得有效操作在太平洋上的停等區。」

根據南加州海上交易數據截至12日為止,加州兩大港口洛杉磯和長堤港就有64艘船隻停泊,等待靠岸的也高達80艘,就怕貨物塞住又重創供應鏈釀成物價飛漲,美國總統拜登終於出手。

美國總統拜登:「洛杉磯港今天宣布,將每周7天24小時全天候運作。」

推出90天衝刺案要港口及企業全力加班清貨,目前除了三大物流業者要加速出貨三星、家得寶和目標百貨也承諾在離峰時段提高工作量,只是類似問題也出現在英國。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這艘400公尺長貨船,可以承載2萬個20呎貨櫃,所以如果像這樣的船無法進入停靠,你就能看見對運送帶來的衝擊。」

英國最大商港費利克斯托同樣塞港理由則和先前缺油之亂相同,都怪卡車司機不夠。

英國運輸公司經理塞爾:「大量交付積壓,受到司機短缺,脫歐等其他事情影響,這一切釀成完美風暴。」

 
儘管當局承諾要加發上千個臨時簽招攬,但英國媒體報導,實際申請的只有約300人,已經上工的也只有20人,而英國缺工甚至衝擊到豬農。

英國豬農:「是的,我們現在情況真的很糟,養豬業真的迫切需要幫助,希望政府能傾聽我們。」

這處養豬場許多豬隻越養越胖,其實是因為移工人力不足,無力宰殺,加上英國規定工人要通過英文考試,許多人只能放棄。

英國保守黨共同主席陶敦:「不只(英國)這裡橫跨歐洲、波蘭、美國,甚至中國都面臨這個挑戰。」

全球陸續上演供應鏈危機,背後原因卻像蝴蝶效應,略有不同卻息息相關。

 
經濟學家格林:「部分是因為中國工廠,因為Delta變種爆發關閉,而現在還有一些排放目標要求關廠,而在美國方面比較偏向勞工問題,所以有碼頭工人短缺還有缺卡車司機去卸除貨櫃送到商店並上架。」

而近期卡車司機短缺現象,也意外讓洛杉磯駕訓班詢問度飆高,甚至有物流業者主動打來問,有沒人可以開貨車?

大卡車駕訓業者:「我們有14家公司詢問近期(駕訓)畢業生,公司中也包含UPS。」

只是人力補足前美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持續走揚,其中汽油漲幅最明顯,年增達42%,食品價格也上漲12%,而對於供應鏈危機,拜登點出另一項重點。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必須加強投資在美國生產商品,我們再也不能過度依賴單一公司或單一國家或世界上單一個人,特別是當該國在勞工及環境標準,不認同我們的價值觀。」

表示美國不該過度依賴單一市場,只是拜登的救急措施能不能順利趕在耶誕前解決塞港問題,恐怕還有待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供應鏈#美國#拜登#塞港#洛杉磯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34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