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間接入股字節跳動 美議員籲拜登封殺TikTok


發佈時間:2021/08/18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2:0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政府傳入股北京字節跳動旗下一家主要子公司後,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敦促總統拜登在美國封殺字節跳動旗下的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App)TikTok

拜登政府6月推翻川普時代一系列行政命令,不再禁止用戶下載及更新騰訊旗下的通訊軟體WeChat和TikTok。

 

盧比歐在聲明中說:「北京的侵略性清楚顯示出,這個政權將TikTok視為黨國的延伸,而美國必須以那樣的方式對待它。」「我們也必須建立一個標準框架,在高風險的外國App獲准在美國通訊網絡和設備運作之前,必須滿足這個標準框架的要求。」

美國商務部正根據拜登命令,對這些應用程式和其他App所帶來的安全風險進行審查。商務部並未回應路透社置評要求。

公司檔案顯示,中國政府今年入股字節跳動的子公司,並取得一席董事席次,此舉引發各界好奇,北京計劃對受到監管行動猛烈衝擊的科技業施加多大影響。
 

根據中國商業資料庫天眼查,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在4月30日交易中,將1%的股份出售給網投中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知情人士說,這項交易並未讓中國政府獲得海外版抖音TikTok的任何股份。在中國的用戶無法使用國際版TikTok。

中國政府持有科技公司股份雖有先例,但這項消息發布之際,反壟斷調查和針對科技業的新規激增,與當局此前的放任態度大相逕庭。

字節跳動一名代表說,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僅與字節跳動在中國市場的部分影音和資訊平台有關,且持有根據本地法律營運所需的一些許可證」。(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封殺#字節跳動#TikTok#美中#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85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