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承認烏東2區獨立 歸罪基輔成美國傀儡藉口挨批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8:01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簽署行政命令,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為獨立國家,這種無視西方警告的作法非但不合法,也可能讓和平協商胎死腹中。

普欽透過電視轉播發表近1小時的演說,讓人目瞪口呆地批評烏克蘭後,簽署行政命令。他說新納粹正在崛起、寡頭橫行,還說烏克蘭是美國殖民下的傀儡政權。

 

普欽說,烏克蘭歷史上就非獨立國家,而是前蘇聯創建者列寧(Vladimir Lenin)所創立。普欽這番講法老調重彈,遭烏克蘭斥為自我感覺良好的虛假史觀。

普欽說,蘇聯1991年垮台後,基輔便進行經濟「勒索」,占盡俄羅斯便宜,如今烏克蘭想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更會對俄國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他說:「北約文件正式且直接地稱我國為北大西洋的安全威脅,而烏克蘭將作為攻擊的前哨站。」
 

對於俄軍入侵烏克蘭可能遭到西方制裁,普欽淡然以對,他說,「他們又想勒索我們,他們再一次用制裁來威脅我們。反正俄國主權強大且武力壯大時也會被制裁,制裁總不乏托詞,要找要捏造都有」。

他說,俄國「有權採取所有報復手段來確保安全,而這正是我們會做的」。

俄羅斯承認烏克蘭這兩個分離地區,等於公開宣布俄羅斯不再將它們視為烏克蘭的一部分,為莫斯科公然派軍進入鋪路,屆時還能主張是為協助盟邦抵禦基輔才會介入。

普欽說,對於「那些踏上暴力、流血、目無法紀之路,以前不知道、現在也不知道除了軍事手段還能有什麼方法解決頓巴斯(Donbass)問題的人」,這是遲來的回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俄烏戰爭#烏東#入侵#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417

0.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