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行政命令 結果共540筆

  • 拚電動車市占50% 拜登簽行政命令.獨冷落特斯拉

    減排推綠能,是美國總統拜登重要施政目標,他也喊出2030年電動車市占率達50%的目標,獲得美國汽車大廠的支持,拜登為此簽署行政命令,白宮也邀請福特、通用和跨國汽車集團到參加簽署儀式;只是唯獨沒邀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推文抱怨,自已沒受邀很奇怪。媒體分析特斯拉不願加入工會,恐怕是遭白宮冷落的原因。
    2021/08/06 19:51
  • 首爾餐廳強制「通風」防疫 南韓研究:1小時最好換氣6次

    南韓第四波大流行燒了快要一個月,首都圈病例出現小幅回升,首爾市府緊急頒布行政命令,要求餐飲從業員通通都要進行PCR檢測,還規定室內營業場所,每兩個小時就必須打開門窗「通風」;最近南韓研究就發現,一個小時之內,最好能夠「換氣」6次,如此一來,飛沫就不易集中、消散也很快速,大幅避免病毒傳播。這個星期的暑期出遊潮,讓南韓觀光風景區接連淪陷,濟州島和江原道的Delta感染率,甚至超過六成;專家呼籲全韓升「四級警戒」,不過南韓防疫當局表示,考量到經濟衝擊太大,防疫暫時不會再往上調升。
    2021/07/30 19:51
  • 原推旅遊+接種!泡泡重啟卡關?帛琉開放陸港澳前往

    TVBS日前再度獨家專訪帛琉總統,相當挺台的他很期盼能重啟兩國旅遊泡泡,更祭出除了去玩,也能打疫苗,不過種種原因,我方一直沒有點頭,而就在昨天(22日)帛方簽署行政命令,開放大陸和港澳人士,也被解讀帛琉是否憂心台帛旅遊泡泡無法成行!
    2021/07/23 17:38
  •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促進競爭 打擊大企業壟斷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一項包羅廣泛的行政命令,以促進美國經濟內部的競爭,並敦促政府各部門取締從農業、製藥到勞工等各領域的反競爭行為。
    2021/07/10 23:08
  • 廢奴紀念日誕生 拜登簽署命令 訂定「六月節」

    美國最新的國家節日──6月19日「六月節」正式誕生!由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後生效,這對許多美國非裔來說意義重大,他們盼望這天的到來,長達數十年之久!六月節原本是各地非裔族群,慶祝1865年6月19日,全美最後一支黑奴被解放的日子,而這天終於到來,白宮的簽署活動上,也特別邀來有「六月節祖母」之稱的94歲高齡奶奶,嘉許她推動六月節超過40年的努力和辛勞。
    2021/06/18 20:00
  • 拜登新令護個資 路透:恐致陸App收傳票或禁用

    根據知情人士說法,美國總統拜登的行政命令目的在保護美國人敏感數據,可能迫使一些有意留在美國市場的中國應用程式(App)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來保護私人資訊。
    2021/06/18 12:49
  • 拜登簽新行政命令 撤銷抖音.微信禁令

    美國前總統川普,擔心中國大陸熱門APP抖音、通訊軟體微信,蒐集美國資料,基於國家安全,簽署行政命令封殺,不過遭到聯邦法院阻擋沒有正式生效。現任總統拜登9號簽署了新的行政命令,宣布撤銷前朝的政策,改要求商務部重新進行安全評估。北京稱這是「正確的一步」,而美中關係似乎也有回溫的跡象,雙方商務部長10號首次通話,是最近幾周以來,美中高層的第三度對話,溝通趨於正常化,也意味著將有利於未來的談判,務實解決貿易問題。
    2021/06/10 19:46
  • 拜登撤TikTok與WeChat禁令 下令評估國安風險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今天推翻前總統川普的行政命令,撤銷對中國應用程式(App)TikTok與WeChat的禁令,並指示商務部評估相關程式的安全風險。
    2021/06/10 10:53
  • 快訊/拜登簽署新行政命令 撤TikTok、微信禁令

    前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對大陸實施一連串經濟制裁,包括全面封殺抖音及微信,而現任總統拜登,同樣對大陸採取強硬態度,但他在周三簽署新的行政命令,撤銷抖音和微信禁令,但仍會加緊審查其他可能對美國人數據構成風險的外國企業。
    2021/06/09 23:03
  • 六四周年拜登再簽行政令! 「陸企黑名單」擴為59家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2周年,香港連續第2年,以疫情為由,禁止民眾在維園舉辦燭光晚會。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還說,「天安門已經成為中共暴行的代名詞」。美中關係現在越鬧越僵,美國總統拜登,加碼簽署一道行政命令,將禁止美國人投資的陸企名單,擴大到59家。
    2021/06/04 22:15
  • 延續川普反中政策 拜登再加碼.禁投資59家陸企

    美國反中政策再加碼,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大陸59家企業,產業範圍涵蓋科技、通訊和交通;華為、中國航天科技、中國移動通信以及南京熊貓電子都在黑名單之列。就在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前幾天,大陸也就美國竊聽盟國元首一事,回批美國才是駭客大國,制裁中國企業,是為了打壓競爭者。反中議題也在「五眼聯盟」國家延燒,紐西蘭不願跟進反中,因而遭到澳洲媒體批評,諷刺紐西蘭為了利益靠攏中國,應該改名叫「紐習蘭」。
    2021/06/04 19:57
  • 拜登擴大黑名單 禁美投資華為等59家中企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東時間3日簽署行政命令,擴大中企投資禁令,將華為技術、海康威視等一共59家中企,列為中國軍工相關企業,禁止美國企業投資。
    2021/06/04 14:12
  • 快訊/拜登簽行政命令 禁美投資59家大陸企業

    美國總統拜登3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人投資59家大陸企業,包括華為、中國移動通訊等。白宮新聞稿指出,這59家企業與北京軍工和監控作為有所關連,並表示這項措施將會擴大美國政府處理大陸監視少數族裔或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這項禁令將從美東時間8月2日中午12點01分後生效。
    2021/06/04 08:14
  • 拜登簽命令 擴大禁止投資大陸軍工企業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行政命令,將包括華為、中國航天科技、中國移動通信、中海油集團在內共59家實體列為大陸軍工相關企業,禁止投資。
    2021/06/04 06:15
  • 大醫院拒收確診者! 柯文哲怒給2條路:設防疫病房、提供醫護

    台北市確診者每天增加,病床快不夠用,傳出市府上星期向其他聯醫以外的醫院徵求病床遭拒,讓柯文哲相當生氣,柯文哲再祭出鐵腕,直接下行政命令,區域級以上大醫院都得交出病床、沒有的就得提供醫護讓市府調度。
    2021/05/18 20:07
  • 因應輸油管線遇駭事件 拜登簽行政命令固網安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提升聯邦網路安全能力,並鼓勵遭連番網攻影響的私人企業加強數位安全標準。
    2021/05/13 09:25
  • 快訊/驅逐外交官!禁買國債!拜登出手制裁俄羅斯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行政命令,制裁俄羅斯,除了宣布制裁32個實體和個人,也驅逐10名俄羅斯外交官,另外美國金融機構,6月14日起禁止買入俄羅斯國債。美國這次制裁,主要反制俄羅斯企圖干預2020總統大選,以及針對美國政府機構的駭客攻擊。
    2021/04/15 21:12
  • 拜登管制「幽靈槍」業者批:不實際.可笑

    美國總統拜登8號透過6項行政命令拉開了改革的序幕,除了先前就遭到擁槍派堅決反對,民間從事槍械生意的業者也不客氣地指出,拜登想要控管「幽靈槍枝」的想法不實際,甚至很好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3月份接獲了比先前兩個月都還要多的槍枝購買背景調查請求,高達470萬人提出申請,其中有超過200萬件是要求買新槍。美國社會上歧視和槍枝暴力越來越嚴重,也促成更多人買槍,為了自保,女性和亞裔首次購槍,替槍枝提升銷量。
    2021/04/13 19:57
  • 南卡.德州再傳槍擊 拜登出手管制槍枝

    美國境內槍擊案頻傳,除了引起較大關注的喬治亞和科羅拉多的案件,之後在加州和維吉尼亞也分別發生5人以上死傷的槍枝暴力事件。而這個星期連續兩天,7號和8號,南卡羅來納州和德州再傳槍響,其中一名槍手還曾是美式足球職業球員。槍枝暴力似乎成為美國社會新常態,不只造成一次次傷痛,這類很難事先預防的犯罪,也讓人民很害怕。美國總統拜登,8號首次針對槍枝管制宣布6項行政命令;不過要整治槍枝氾濫的狀況,需要國會的支持,進行立法才能達成更遠大的目標,拜登也因此向國會成員喊話,不要再只會表達關心、替傷心者祈禱,而是要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2021/04/09 20:00
  • 拜登宣布六項行政命令 防止槍枝暴力擴散

    美國槍枝暴力案件接二連三,總統拜登也宣布任內第一波槍枝管制措施,包括加強管制沒有商業登記編號的「幽靈槍」在內,一共六項行政命令。
    2021/04/09 14:24
  • 拜登頒布6項行政命令 防止美國槍枝暴力擴散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6項行政命令,意在解決全美槍枝暴力擴散問題,他稱美國槍枝問題如同「流行病」,令美國在國際上感到難堪。
    2021/04/09 07:36
  • 延續川普政府作法 布林肯認定港不再自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向國會提交報告,認定香港不再有高度自治,也不應享有美國給予的特殊待遇,香港政策法案在1992年通過後,去年川普首次認定香港自治程度不足,並且簽署行政命令終止給予香港特殊地位待遇,布林肯呼籲大陸遵守國際承諾與義務,尊重香港人權,釋放遭不公正拘留的人士。
    2021/04/01 10:39
  • 一週兩起大型槍擊案 拜登擬擴大槍枝管制

    美國科羅拉多州發生槍擊案,成為一星期之內第二次的大型槍擊事件,白宮發言人表示,拜登正在考慮利用行政命令加強槍管。
    2021/03/24 15:34
  • 手秀小晶片劍指中國 拜登擬組美台日韓聯盟

    全球晶片缺貨,導致美國汽車被迫減產,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下令全面檢視半導體供應鏈,還計畫拉台、日、韓,組成半導體聯盟,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同時,美國也宣布將爭取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人權議題上,繼續向中國施壓。
    2021/02/25 21:49
  • 解決美國晶片荒! 拜登簽令強化供應鏈

    全球半導體大缺貨,迫使美國汽車與其他產業製造商必須減產,美國總統拜登24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各部會在100天內,審查關鍵產業的全球供應鏈,包括半導體晶片、電動車高蓄電電池、稀土和藥品,此外有鑑於美國普遍仰賴中國大陸和台灣製造的晶片,拜登力挺美國自立自強,將籌集370億美元資金,推行強化美國晶片製造業發展的法案。這波「晶片荒」從去年開始逐漸惡化,所帶來的衝擊從手機、平板到汽車都深受其害,索尼甚至警告,最新的PS5遊戲主機也因為晶片短缺,今年底的供貨量可能無法滿足耶誕假期購買需求。
    2021/02/25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