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倒數?綠委建議:核食改叫「福食」 柯建銘:開放僅需行政命令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12:41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14日)召集行政院和黨籍立委們開會,包括副秘書長何佩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到了,討論的正是日本福島周邊食品進口議題。還有立委提出應該擬定正式名稱、勿叫「核食」,或可簡稱「福食」,福氣的福,讓藍營立委直呼在玩文字遊戲。

圖/TVBS

 
福島食品要進口了嗎?總統才在黨中執會上強調,食安是台日交流重要議題話一出,民進黨立院黨團就有動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主要談日本食品的問題嘛,那這個問題我想大家很清楚嘛,11日台日經貿會議已經開始開了,現在全世界只剩下我們和中國大陸,兩個國家(沒進口)而已嘛,所以假如我們要加入CPTPP,這是無可豁免面對的問題啦。」

14日柯建銘召集討論,陳吉仲行政院副秘書長都到了,但這題確實還有疑慮,據傳在會中有立委就提議,除了別叫「核食」,還可以簡稱「福食」,福島的福也是福氣的福,但藍營立委聽到很傻眼。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民進黨這一次還想要玩弄文字的遊戲,若是可以換得台美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跟加入CPTPP,也請民進黨能夠大聲的講出來做承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所以叫福食還是),沒有,日本食品開放嘛,(所以定調就是日本食品),本來就是日本食品啊。」

但就算在野黨立委反彈,似乎也無法影響綠營要加速催。

圖/TVBS(示意畫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沒有一個人包括我一樣,只有白X才問,說什麼時候要開放,不可能吧! 美牛一樣嘛! 美豬一樣嘛! 那是行政措施公告以後就可以。」

再一紙行政命令,有意見的人恐怕還是只能照單全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口#福島#核食#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91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