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行政命令 結果共540筆

  • 室內終於免戴口罩? 南韓大田市槓中央、揚言自行解禁

    南韓第五大城「大田市」,因為防疫政策槓上中央,揚言如果不開放室內免戴口罩,將祭出行政命令自行解禁。目前南韓進入第七波疫情大流行,不過20多天過去,每日確診數幾乎都在5萬多例,疫情有穩定控制的跡象,但室內卻仍舊強制規定要戴口罩,引發社會大眾諸多討論。
    2022/12/04 20:27
  • 認定北京藉此秘蒐個資 美一州禁公務設備用TikTok

    繼先前共和黨國會議員聯名投書,質疑TikTok資安和呼籲美國政府查禁後,真的有一州開出第一槍,禁止公務設備登入和使用抖音。《美聯社》(AP)報導,南達科他州長諾姆(Kristi Noem)日前正式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在該州公務設備使用TikTok平台,這位共和黨人認為,中國大陸官方會利用抖音、秘密蒐集美國用戶的個資,並藉此操縱控制這些用戶。
    2022/11/30 12:18
  • 俄正式併吞佔領區在即! 拜登怒轟普欽:騙局一場

    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行政命令,承認札波羅熱、赫爾松兩區的主權獨立,加上另外兩個俄佔區,二月已經宣布獨立,俄國做好併吞的準備。普欽今天稍晚將在克里姆林宮簽署「入俄條約」,並正式宣告啟動併吞程序。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絕對不能接受,美國總統拜登也開嗆說,公投併吞是徹頭徹尾的騙局。另外針對俄國徵兵大亂,普欽也罕見親口承認錯誤。
    2022/09/30 13:29
  • 佛州州長簽署命令防中國資安威脅 台官員見證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佛州公部門向中國等威權國家採購可能帶來資安威脅的技術、產品與服務。台灣駐邁阿密辦事處處長紀欽耀受邀出席見證。
    2022/09/24 10:23
  • 金臨天下/拜登下令保護產業供應鏈 電動車成美中新戰場

    美中之間的角力已經從科技戰延伸到經濟,美國總統拜登為了保護整個供應鏈的安全,昨(15)日簽署了行政命令,嚴加審查外國對美國的投資,而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警告,若是全球電動車產業跟中國脫鉤,最後受傷的恐怕會是美國,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美對抗下,為全球經濟帶來的影響與未來趨勢。
    2022/09/16 21:46
  • 拜登簽署命令 嚴加審查外國投資美關鍵領域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簽署行政命令,未來其他國家投資美國的交易,將進行嚴格的安全審查。
    2022/09/16 11:40
  • 菲律賓放寬口罩令 戶外開放空間不強制戴口罩

    菲律賓總統府今天宣布,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已簽署行政命令,即日起,在戶外開放空間不強制戴口罩。
    2022/09/12 21:30
  • 希望破滅!美宣布延長對中懲罰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2日宣布,在徵詢超過400家美國企業的意見後,將繼續實施前總統川普在任內實施的數千億美元對中關稅,現在還傳出拜登政府正考慮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大陸科技產業。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7月份時,拜登政府宣布會和美國國內的各個產業商討,再斟酌是否會改變或延續對大陸實行的關稅政策,隨後到了9月2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宣布政策不會改變,這也顯示出,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為主的鷹派和以財政部長葉倫為主的鴿派,兩邊競爭結果最後是由鷹派獲勝。」
    2022/09/06 16:38
  • 傳拜登推行政命令 限制美企投資中科技產業

    美國商務部上個月底才宣布,將中國大陸七加航太相關實體,列入黑名單。現在又傳出拜登政府在考慮,以行政命令的形式,限制美國對中國大陸科技企業的投資。
    2022/09/05 16:45
  • 普欽大撒幣「招降」!誘烏東居民投降「月領五千」

    烏東持續遭受俄軍轟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誓言,要拿回完整的頓巴斯地區。而俄羅斯一邊打,現在也使出「招降」策略,普欽簽署行政命令,投降的烏克蘭人,每個月可領大約五千台幣的就業補助金,孕婦還有額外的補助。
    2022/08/29 19:17
  • 美國實施晶片法 拜登簽署命令、商務部推新網站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簽署一項實施「晶片法」(CHIPS Act)的行政命令。此法將為美國半導體生產和研究挹注527億美元的政府補貼。
    2022/08/26 13:29
  • 疫情復燃重設篩檢站!南韓緊急徵用上千病床

    南韓再度出現疫情大流行,不僅連續三天單日破七萬例,累積總確診已經突破1900萬人,相當於全國已經有近四成人口曾經染疫。疫情再度爆發,南韓機場跟首爾,都重新開設篩檢站,南韓總統也緊急簽署行政命令,徵用超過1400張病床。
    2022/07/22 19:43
  • 連三天增7萬例!南韓逾36%人口 1900萬人染過疫

    南韓連續三天單日飆破七萬例,累積總確診規模今天(21日)突破了1900萬,等於全韓染過疫的人口已逼近四成。目前BA.5檢出率快要過半,成為主流病毒株,而新亞變種BA.2.75也再添1名境外移入、累積共2例;南韓防疫當局因此上修預測,下個月單日流行高峰恐上看28萬例。尹錫悅新政府下達首道行政命令,一口氣徵用了上千張病床,「臨時檢疫站」也重新回歸南韓社區,南韓超商也不再需要事先申請,全面開賣快篩試劑,因應第六波大流行。
    2022/07/21 19:54
  • 全美抗爭捍衛墮胎權!拜登簽行政命令:最高法院已失控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將墮胎權交給各州政府決定後,已有好幾州實施完全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的命令;上週末全美各地示威抗爭不斷,而美國總統拜呼籲選民,在11月期中選舉把票投給民主黨,讓他有足夠力量與最高法院抗衡。不過這時傳出法令之間互相牴觸的問題,美國德州已經實施墮胎禁令,將胎兒視為生命個體;有一名懷孕34週的婦人獨自將車開進了共乘車道,被臨檢時她說肚子裡的胎兒也算一人,但員警不埋單,還是開了一張台幣6400多元的罰單給她。
    2022/07/11 20:00
  • 美總統拜登將簽行政命令 履行承諾「保障婦女墮胎機會」

    為因應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裁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採取行動,簽署行政命令,保護婦女獲得墮胎與避孕機會。
    2022/07/08 20:35
  • 小馬可仕上任首項行政命令 廢除總統肅貪委員會

    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今天發布上任後首項行政命令,廢除總統肅貪委員會和內閣部長辦公室,以精簡總統辦公室行政流程,「革除疊床架屋的官方職能」。
    2022/07/07 14:41
  • 6月同志驕傲月 美國LGBTQ族群發聲反霸凌

    六月是同志驕傲月,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簽署一項行政命令,針對LGBTQ社群的權利,提供聯邦支援,也公開表達力挺LGBTQ族群。近期在美國有個現象,不少LGBTQ人士遭到歧視,但霸凌他們的人同樣也是LGBTQ族群,他們決定透過TikTok發聲,拒絕霸凌。
    2022/06/21 14:27
  • 白宮慶祝同志驕傲月 拜登簽行政命令力挺LGBTQ族群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16)日在白宮舉行的同志驕傲(gay pride)慶祝活動中,簽署行政命令力挺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族群,期盼在今年全美歷史性的反同浪潮下,提供他們必要的支持。
    2022/06/16 13:16
  • 拜登上脫口秀談槍管 馬里蘭州再傳槍擊三死

    美國朝野兩黨,正為槍枝管制問題,爭論不休之際,美國馬里蘭州又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三人死亡。總統拜登在深夜談話節目,面對主持人逼問,為何不動用行政命令,加強槍枝管制?拜登說,他不願像川普一樣,濫用憲法賦予的權限。
    2022/06/10 18:40
  • 「底線是醫院不能崩潰!」 柯文哲令新冠住院門檻拉高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台北市一天動輒數千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表示,他將發行政命令給各大醫院,住院門檻將拉高。柯文哲說,他的底線就是醫院不能崩潰,不能讓病人死在急診外面,他算過,大概3.8%需要住院,但希望壓得更低,把大部分病人擋在醫院跟急診外面,不然到時候真的有病的沒辦法進入醫院。  
    2022/05/02 16:51
  • 拜登下令:評估加密貨幣風險 考慮創建「數位美元」

    美國總統拜登9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主要機關評估加密貨幣的風險和利益,外界認為這等同於承認總市值達3兆美元的加密貨幣,正日益成長的重要性,這項行政命令還包括美國央行發行數位美元的評估。加密貨幣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成為兩國高度需求的交易方式,不少海外人士選擇用比特幣捐款幫助烏克蘭;而俄羅斯則因為經濟制裁,讓許多富豪現在不用現金,改用加密貨幣規避,因此美國政界也開始呼籲,要著手阻擋俄羅斯在加密貨幣的交易,才能給予真正的經濟痛擊。
    2022/03/10 20:00
  • 有望停火?烏、俄2外長 土耳其「首次面談」

    俄烏開戰後,不少俄羅斯富豪把比特幣匯出資金,藉以避掉經濟制裁。但現在美國總統拜登,也簽署了關於加密貨幣的行政命令,採取更嚴厲的管制措施。
    2022/03/10 18:33
  • 福島食品解禁行政命令 立法院會交付5委員會聯席審查

    政府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時,有關進口福島食品行政命令,朝野黨團提案要求,將行政命令改交付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外交及國防、財政、教育及文化等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
    2022/03/04 12:53
  • 聲援烏克蘭 美國多州禁售俄羅斯伏特加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關注,美國吹起抵制俄羅斯、聲援烏克蘭的反戰風潮,幾位州長簽署行政命令,禁止販售俄羅斯酒類。
    2022/03/03 16:02
  • 美掀反戰風潮!數州禁售俄羅斯酒類「伏特加也列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關注。美國吹起抵制俄羅斯、聲援烏克蘭的反戰風潮,幾位州長簽署行政命令,禁止販售俄羅斯酒類,包括最有名的伏特加(vodka)。
    2022/03/03 0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