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藝文潮 結果共307筆

  • 許維忠經典人體雕塑 面具壓扁鏤空皆美感

    雕塑家許維忠2006年後就一直未辦個展,他成名很早,似乎從展覽潮中漸隱,等到「藝文潮」專題去拜訪,才發現藝術家創作未輟,泥塑打樣,焊鐵塑形都忙碌依舊,只是年逾不惑更為自在,不為創業打拼,是為理想、為圓滿藝術而活。
    2022/12/31 17:27
  • 鄭依依雲朵陶藝展 擬人雲兒千姿百態

    新銳陶藝家鄭依依,前陣子才舉辦生平第2次個展。她對雲朵充滿熱愛和想像,便以雲為主角,做出55隻雲寶寶,舉辦了《雨過天晴》展。
    2022/12/30 22:04
  • 金馬動畫熱帶複眼 張徐展紙紮藝術展

    奪下今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年輕導演張徐展,本身也是一位藝術家,出身紙紮家族,又擅長拍攝動畫,我們透過《複眼叢林展》來看他的紙紮藝陣童話森林。
    2022/12/23 21:10
  • 森木管三重奏發光 偏鄉演出推廣音樂

    《森。木管》三重奏是由傑出的單簧管、雙簧管和低音管演奏家組成。成立十多年來,三人各自有教學和樂團工作,卻又堅持發表音樂會並且下鄉做公益演出,今年更在傳藝金曲獎綻放光芒。
    2022/12/16 21:50
  • 許維忠人體雕塑 鏤空彎折曲線優美

    雕塑家許維忠從事人體寫實雕塑,從單純具象到簡化人體,並且做巧妙變形,使人體延展出許多視覺的美感和解讀。他對銅、生鐵和不鏽鋼的高度掌握,創造出鏤空的雕塑美學。
    2022/12/09 21:31
  • 京崑戲說長生殿 明皇貴妃生死戀

    唐明皇和楊貴妃的故事,在崑曲《長生殿》裡有大篇幅的發揮,但時空移轉,台北新劇團在2016年新編了《長生殿》,把京劇崑曲結合在同一齣戲裡,京崑對唱,兩組人馬飆戲。新編唱腔和伴奏,優美動人。
    2022/12/02 21:39
  • 京崑戲說長生殿 唐明皇楊貴妃生死戀

    楊玉環捨身前在馬嵬坡前問皇上:「你可捨得?」,一國之尊李隆基回:「孤捨不得愛妃。寧捨得....」這是新劇團《京崑戲說長生殿》裡的生死離別。然唐玄宗畢竟不是英王愛德華八世的愛美人寧捨江山。李隆基用楊玉環兄妹的命,換來軍兵繼續聽令,繼而保住皇位;但是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楊貴妃是何等的不甘和不捨啊,華貴無愁受寵的貴妃優勢竟成原罪,此刻她別無選擇,必須殉身救皇上,此般委屈求全卻以殺身之禍終結與君王高尚的愛情。這段帝王情史最大悲劇,造就日後文人寫作戲曲和文學創作上豐饒無比的史詩題材。
    2022/11/30 16:54
  • 那娜擊樂二重奏 活躍國際線上演出

    那娜擊樂二重奏是由兩位女性打擊音樂家組成,十多年來她們在國際比賽頻頻得獎,音樂性倍受肯定。近年疫情更使「那娜擊樂二重奏」改走線上演出,她們走進古蹟表演,開創了打擊樂的全新風貌。
    2022/11/11 21:40
  • 生命之樹長嬰兒腳 黃品彤仙人掌木雕

    年輕雕塑家黃品彤擅長雕刻嬰兒小腳,不但栩栩如生且肥嫩透紅,極其生動自然,她熱也愛多肉植物,於是把多肉植物和花朵結合嬰兒小腳,木雕出擬人化造型,展出了《生命之樹》。
    2022/11/04 22:00
  • 林伯瑞鐵雕無拘束 沒有命題抽象無形

    雕塑家林伯瑞很少辦個展,他的鐵雕抽象無題,沒有主觀敘事。他的理想是做出無形的雕塑,具備很大的想像力。去看林伯瑞的現代鐵雕,如何與日本歷史建築結合展出。
    2022/10/28 21:04
  • 生生流轉之台灣篇 台雕塑家百花齊放

    近日在台中舉行的台日雕塑展,台灣年輕一輩雕塑家,用新鮮的手法雕塑創作,不論是木雕、陶藝、或玻璃纖維,都能展現自成一格的雕塑思維。
    2022/10/14 22:59
  • 林珮淳夏娃克隆計劃 新媒體國際首獎驚豔八方

    當你置身於林珮淳的數位裝置投影中時,你就進入了一個異度時空,一位美麗的浮空投影女子,人體含有有獸痕,她名為「夏娃克隆」。「克隆」是英文的複製人。林珮淳說「上帝創造夏娃,但人類驕傲也想以科技複製人類,所以她創造了數位的夏娃克隆來批判人類想扮演神的慾望。」
    2022/10/14 14:34
  • 夏娃克隆創造計劃 林珮淳新媒體發光

    知名新媒體藝術家林珮淳,2006年以數位技術創造了「夏娃克隆」,她和團隊持續進化創新,到了2019年「夏娃克隆創造計劃」更奪下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新媒體藝術類全球首獎。至今夏娃克隆還在演化中。
    2022/10/08 00:37
  • 台北青年管樂團 低音號吹奏出頭天

    成立40多年的台北青年管樂團,是台灣最早成立的管樂團之一。最近兩把低音號和鋼琴及爵士鼓,以重奏方式,表現古典和當代樂曲,非常精彩。
    2022/09/30 21:00
  • 寫一封信給星星 蔡潔莘紙漿創作

    狂愛彩虹和貓咪的藝術家蔡潔莘,擅長以回收紙漿來雕塑。為了紀念過世的愛貓,她的新展《寫一封信給星星》,動植物都可以在夜間發出螢光,閃耀的星空,帶出她對貓兒的思念和祝福。
    2022/09/23 22:21
  • 故事工廠四姊妹 王琄執導風格細膩

    故事工廠第十七回合作品《四姊妹》,講4個女人的故事。姊妹們的感情,經過歲月洗禮,仍有許多需要重新接納體諒和尊重。全劇由知名演員王琄擔任導演,和演員們碰撞出精彩火花。
    2022/09/16 21:13
  • 卡門波麗露不朽的 精靈幻舞舞團新作

    創團22年的《精靈幻舞舞團》,近日演出年度舞作《卡門波麗露不朽的》。這支國內罕見的佛朗明哥舞團,五月才奪下西班牙大賽首獎,是亞洲團隊第一次入圍且榮獲冠軍。
    2022/09/09 21:09
  • 考古與當代冶煉 劉柏村鐵雕藝術

    十三行博物館在1800年前曾有人類煉鐵的遺跡,所以藝術家劉柏村近日在館內,打造了一個巨大的太虛鋼鐵世界,回應考古和當代冶煉的關係。
    2022/08/26 21:19
  • 吳菊能畫擅陶工筆抽象 人生跌宕藝術啟新生

    吳菊是一位陶藝與繪畫兼修、二者相得益彰的藝術生活家。她的一生,從先生車禍驟逝後,面臨許多挑戰,獨立撫養兩位女兒,生活忙碌之餘,藝術創作從未中輟。至今她的陶作在藝壇上仍樹立出強烈的個人風格,她的工筆抽象油畫更是畫壇唯一,不為商業創作,單單回應內心創作吶喊之聲。
    2022/08/24 15:35
  • 吳菊工筆抽象發跡 簡居三義陶藝出萃

    畫家兼陶藝家的吳菊,從加拿大返國後,落腳苗栗三義,過著山居悠閒時光。吳菊的工筆抽象畫具有特色,她的陶藝更是質樸又雅緻,與眾不同。
    2022/08/19 21:10
  • 蔡根山居創作不輟 回收物料異材再造

    從北藝大退休多年的雕塑家蔡根,近年很少發表創作,但他每天仍排日課表給自己,山居歲月,依然創作不斷。三芝的工作室滿佈精彩作品,數量之多,像在美術館看展。
    2022/08/12 21:07
  • 劉欣怡吃吃陶藝展 外星生物異想宇宙

    用外星動物做雕塑的主角,劉欣怡投入陶藝創作不過10年,但在泥土的有機塑造過程中,她感受到陶塑的生命力,也激發她豐沛的想像力。
    2022/07/29 21:32
  • 耿傑生的震動藝術 活動之地連動裝置

    藝術家耿傑生最近發表個展《活動之地》,他把地震的震動,透過裝置藝術,表現出地震量化成藝術,可能是什麼樣子。
    2022/07/22 21:34
  • 生生流轉展日本篇 日本木雕生漆陶藝

    台灣藝術家夏愛華,最近把日本雕塑家的作品集結在台中展出,不論木雕、生漆、陶藝都生動的表現日本工藝的細膩度。帶您去看《生生流轉》。
    2022/07/15 21:20
  • 仿真一流的斜槓藝術家 廖建忠的假道具騙倒眾生

    一架堆高機陳列在台北市立美術館,這是由藝術家廖建忠手工打造;但這是藝術品嗎?或許有人會倏忽晃神,以為是在工地,忘記自己是身處美術館看展。
    2022/07/15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