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命之樹長嬰兒腳 黃品彤仙人掌木雕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22:00

年輕雕塑家黃品彤擅長雕刻嬰兒小腳,不但栩栩如生且肥嫩透紅,極其生動自然,她熱也愛多肉植物,於是把多肉植物和花朵結合嬰兒小腳,木雕出擬人化造型,展出了《生命之樹》。

圖/TVBS

 
記者vs.雕塑家黃品彤:「這樣看好像是頭髮的感覺,好像美人魚的頭髮,我要轉到正面來看一下,結果它不是美女的腿,它是嬰兒腿,它是一個仙人掌。」

這個指甲處理得很細,木刻到這裡用什麼材質也是木頭只是亮光地方是上亮光漆,仙人掌開滿了花朵是少女的狀態,欣賞自己很美的樣貌。

很女性的感覺是不是對它象徵母親的角色,媽媽一個哺育的狀態嗎就是給予許多愛與能量的角色,現實裡面真的有像乳房的植物嗎?有植物名稱是「玉乳柱」。

 
這很像南瓜造型但是綠色的也是多肉植物嗎?對多肉想呈現很飽滿,開出盛大花朵的感覺,它的右腳腳根是抬起來,它現在是有點三七步的站姿,它很有自信很愜意。

這件作品我覺得很漂亮第一有點像麻花捲,你看我都想到吃的它是捲曲滾動的扭曲扭動的,它是一個舞者嗎?它是一個平時做了很多準備充實自己,登台亮相前轉身那一刻,它的腳有點拐拐的不是很正微微的害羞,曲膝有點扭轉內八非常可愛小肥腿雙併。

一個很舒服的姿勢但它身上長出了綠芽這是什麼,它是一個小公主的角色平時受到很多人的關愛,這些小葉子就是小觸手接受陽光接受大家給予的愛。

圖/TVBS

76年次的黃品彤台藝大雕塑系畢業,擔任過雕塑名家楊北辰5年的助理磨練出優異的寫實雕塑功力,她先畫圖再捏出油土造型以此為藍本逐刀刻出木雕。

雕塑家黃品彤:「空間感就從泥塑來練習,等比放大後從木雕,一樣的方式去,等比放大去削減量體。」

這回《生命之樹》展充分展現多肉植物的生命力,很漂亮這枝枒有曲線的美,對而且這樹枝是天然的,我在路上撿的再把小枝枒去除留下線條類似像仙人掌,它也是個小朋友嗎對它在欣賞日出,很懂得享受人生啊做一個盪鞦韆往上,喔這是盪鞦韆,對往上抬頭看日出,品彤這裡有個看起來好熟悉的水果,它很像是鳳梨耶,它其實是塊根植物,美腿為什麼這個姿勢瞪,它有點天使降臨世間的感覺。

記者vs.雕塑家黃品彤:「這個絲瓜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態,它的身體是幾乎90度扭過來的,它現在是個rocker(搖滾絲瓜),甩著它的頭髮然後跳舞也是小孩嗎有點惡搞這就是你,就是展現我個性其中一面,我自己也有種短毛丸(仙人掌)它開花也是讓我很驚豔,花苞是越長越長,左腳的大姆指翹起來了小俏皮,你為什麼會讓昆蟲和小孩子結合在一起,奇想如何而來的,其實是想展現小朋友無懼無畏的感覺感覺會有個盔甲就想到獨角仙。」
 

圖/TVBS

這件《夏日微風》仙人掌正在做日光浴,從雙腳的放鬆可見它的自在寫意。

雕塑家黃品彤:「你的多肉植物都會長出花朵來,有點像是你平常的努力都是會期待,它有一天會開結果,當它開出花朵是滿滿的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品彤#藝文潮#木雕#多肉植物#生命之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06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