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娃克隆創造計劃 林珮淳新媒體發光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0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8 00:37

知名新媒體藝術家林珮淳,2006年以數位技術創造了「夏娃克隆」,她和團隊持續進化創新,到了2019年「夏娃克隆創造計劃」更奪下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新媒體藝術類全球首獎。至今夏娃克隆還在演化中。

圖/TVBS

 
新媒體藝術家 林珮淳:「夏娃克隆是被人創造,人賦予她生命,但同時她慢慢成為一個驕傲的本體時,她卻一直勾引人類來對科技的崇拜。」

2006年林珮淳創造了數位夏娃克隆,2019年夏娃克隆大偶像問世。

新媒體藝術家 林珮淳:「也歡迎觀眾舉手,有一種崇拜她,而且與她交媾她額頭上666的符號,代表我們越跟她交流、越崇拜她,夏娃克隆就越驕傲。」

 
聖經中上帝創造亞當夏娃,林珮淳創造數位的夏娃克隆,克隆就是英文clone、複製的意思;而666在聖經啟示錄,代表獸的數字,意指敵基督或魔鬼勢力。

當我的手摸到她額頭的666的時候,左邊第一隻夏娃克隆就慢慢抬起頭。

上面的數字是什麼,它跑什麼東西,這個數字對我來講是這個作品最重要元素之一,幾乎是它的生命,我叫它生命值、生命值,她的status,她的生命到哪裡。

圖/TVBS

2019年林珮淳以夏娃克隆創造計劃,拿下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新媒體藝術類全球首獎,並榮獲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日前也在順益台灣美術館展出。

老師我們現在螢幕上看到,藍色應是夏娃克隆,她背後疊了一個人很像是達文西、最有名的維特魯威人,你把他們疊在一起的用意是,你有發現他們比例是相符合的,真的、你有發現了。

新媒體藝術家 林珮淳:「達文西那種人本,還有驕傲的以人為中心,還有天地宇宙的主宰者的概念,有個時期全像時期帶點綠綠的、有點恐怖恐怖的 ,她腿上的皺摺,像被蛇盤上去的效果是什麼意思?就是人跟蛹、人跟獸、龍的脊椎,就是挑戰神,變成我所指涉但以理書的大偶像,跟啟示錄巴比倫大淫婦的形象。」

為什麼有骨骼驅幹或支架的概念出來,我做夏娃克隆原型時,未來要讓她動嘛,所以她必須設骨架,骨骼剛好呼應達文西喜歡解剖人體,你看從腳可以去透視,穿越可以看到腦,黑黑的是看到她的舌頭。
 

新媒體藝術家 林珮淳:「我是神創造的夏娃的後代,可是當人驕傲扮演神,去創造另外一個夏娃時,她的危險性、還有她的反撲性。」

至於林珮淳是如何創造這些影像,珍貴的手稿草圖就是答案。一開始畫了草圖就置入了666,666就是影射啟示錄裡面的巴比倫大淫婦,我也強化背部有很多蛹的紋路。

老師你現在要學普欽嗎,對,我要看他表情,1 2 3 開始。我在我的臉上看到一張白色的網,它就是在抓我五官的所有的細節嗎。

林珮淳實驗室藝術家 胡縉祥:「它這是一個軟體搭配的app,透過網路去偵測,人臉的每個mesh(網)跟節點。」

林珮淳的團隊甚至做出互動裝置,把夏娃克隆手上的666轉化成動態。
 

手部是誘惑的姿態,也是6的概念、勾引你。

《夏娃克隆創造計劃》,回應了聖經對世界末日的預言。

圖/TVBS

新媒體藝術家 林珮淳:「我在反諷人怎麼可能創造人,可是你不覺得現在科技、開始有AI、還有未來要挑戰元宇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文潮#藝術#台灣#元宇宙#AI#林珮淳#夏娃克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55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