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森木管三重奏發光 偏鄉演出推廣音樂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21:50

《森。木管》三重奏是由傑出的單簧管、雙簧管和低音管演奏家組成。成立十多年來,三人各自有教學和樂團工作,卻又堅持發表音樂會並且下鄉做公益演出,今年更在傳藝金曲獎綻放光芒。

圖/TVBS

 
簡凱玉國家交響樂團低音管首席。

記者vs.低音管演奏家簡凱玉:「你的簧片我們看一下行,雙簧,雙簧的意思是說,我們的簧片有上下兩片,氣吹進去兩片就會震動,它會發出這樣的聲音來。」

有人說很像尖叫雞,好像嬰兒在哭泣,但如果氣夠多時它會發出,《森。木管》三重奏,另一把樂器是雙簧管。

 
雙簧管演奏家謝宛臻:「也是尖叫雞的一種,比較可愛一點的,接上這樂器這是黑檀木,黑檀木很棒的木頭,加上金屬的按鍵。」

單簧管演奏家劉凱妮:「單片的簧片很薄,但是完全發不出聲音,所以它是需要一個吹嘴,固定之後才能發出聲音,聲音比較低沈。」

TC音樂講堂把《森。木管》三重奏,邀請到苗栗文峰國小做講座,全校學生僅只50多人,這是莫札特為這三把樂器做的《嬉遊曲》。

圖/TVBS

單簧管演奏家劉凱妮:「莫札特有什麼曲子你們耳熟能詳的,馬上就可以唱出來的,《魔笛》喔《魔笛》耶居然有這個答案。」

雙簧管演奏家謝宛臻:「是什麼,有聽過嗎有,很熟對不對天鵝湖,三重奏還讓單雙簧管的簧片做PK,看誰比較大聲,321大聲吹。」

結果凱妮老師(單簧管)完勝,心情還是帶點教學的氣氛,可是面對不是大人是小孩,你的語言要切換你的思維也要切換,這個感受怎麼樣。

《森。木管》單簧管演奏家劉凱妮:「我覺得跟小孩子演出其實最直接的因為他們給的反應常常出乎我們的意料,我們也會馬上做反應,所以今天他們猜出魔笛時,你們也覺得驚訝真的。」
 

《森。木管》低音管演奏家簡凱玉:「在演出時我也會更多眼神想辦法交流,我會去注意他們覺得有沒有趣。」

《森。木管》雙簧管演奏家謝宛臻:「TC跟公益平台在媒合學校還有音樂家,就是有這樣的機會,其實也有很多企業家的贊助。」

圖/TVBS

蜻蜓在那裡,超舒服的今天來到這裡超棒,我也覺得好久沒有來到這麼棒的地方。

單簧管演奏家劉凱妮:「單簧管發聲沒有雙簧管這麼快,我們感覺比較渾厚。」

 
雙簧管演奏家謝宛臻:「單簧管比較年輕吧,可能莫札特很喜歡單簧管,他開始用很多單簧管在他的作品裡面。」

低音管演奏家簡凱玉:「我覺得木管三重奏比五重奏困難很多,也比交響樂團困難很多,因為只有3個人。」

《森。木管》三重奏成立於2011年,默契絕佳使她們的專輯《十年》,入圍第33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專輯,並且《夜來香》由官大為榮獲最佳編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文潮#森木管#單簧管#雙簧管#低音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421

0.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