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依依雲朵陶藝展 擬人雲兒千姿百態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22:04

新銳陶藝家鄭依依,前陣子才舉辦生平第2次個展。她對雲朵充滿熱愛和想像,便以雲為主角,做出55隻雲寶寶,舉辦了《雨過天晴》展。

圖/TVBS

 
好雅緻的一個門,歡迎謝謝。

記者vs.陶藝家鄭依依:「這些小人物是男生是女生,它沒有設定,藉由天上浮雲之姿來刻劃我們人生各有不同,所以它是一個人還是它是一朵雲,它是一種擬人的雲,這個我覺得應是女生的雲,嘴巴很可愛像桃花嘴,對桃花裝,這個有點唐朝仕女那種妝容拿著團扇比較靦腆,它左邊這位仕女打扮非常花俏,有很多花朵表情也不太一樣,而且它的雲朵有點帶黑,這是呈現它在春風中跳舞的姿態,黑色有點像水墨的配色。」

這個天青色美得不得了但下面有不同漸層的變化,這是個雨天嗎對,這次的主題《雨過天晴》滿多釉色是呈現雨後或雨中狀態,它拿著雨傘它是一種盼望,盼望某個人或盼望著天晴。

 
新銳陶藝家鄭依依:「這件《天晴》它想呈現,積雲的白跟澎潤,看到就讓人心情很愉悅女生的愛慕是比較含蓄,我轉一下你看它背後藏一朵花是不是,所以它不好意思讓男生看到,它比較委婉一點男生的愛慕跟女生的愛慕是不太一樣,你看這淚人兒,你看淚珠掉到地上都是珠了,它很豐厚它發生什麼事,它很像下雨天雨水滴落就很像雲朵在哭泣,它手上拿了根棉花糖棉花糖也有表情的還有腮紅呢,它是一個開心的狀態嗎,它是在刻劃我們人生中的一點甜雲也要摘星啊,雲摘星在天空中嘛要呈現伸手遙不可及的夢想,深藍色是不是,這是代表夜晚對用深藍色,會給人家夜晚雲朵的氛圍,這裡也有點點小細節,它單腳獨立耶對它單腳獨立,想要墊高去摘取星星。

記者vs.陶藝家鄭依依:「這個星星就是哇我被你逮到了,對星星也有表情。」

圖/TVBS

鄭依依景文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10年前在鶯歌碰觸到捏陶對陶塑一見鐘情走上自學之路這回《雨過天晴》,只不過是她的第2次個展。

陶藝家鄭依依:「空心厚薄度大概在1公分左右。」

它也是有點內推然後外壓依依你沒有畫紙本草圖,你草圖畫在哪裡,我都是直接在土上定稿,這就是湯匙,特別去買的工具還沒這好用,壓下去就有笑容。

記者vs.陶藝家鄭依依:「你為什麼選擇雲朵做為你的主角。」

圖/TVBS

 
新銳陶藝家鄭依依:「雲朵跟我們很多相似之處,我覺得它很像我們的一生,它的瞬息萬變沒有人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把雲朵擬人化的鄭依依,喜歡在住家附近散步看雲。」

記者vs.陶藝家鄭依依:「你的很多創作的靈感,是跟在這個地方行走散步會有關嗎?對像這個角度是夕陽的位置有件作品《耀金》是在搭捷運的路上,看到天空變成金黃的是在這個角度看到的,整片天空都是金黃色的。」

記者vs.陶藝家鄭依依:「這朵雲被雷劈到了是不是?那驚恐的樣子,這也是今年滿多的動盪,這閃電還是移動式的被雷打到,呈現今年大家的狀態。」

雲飄過月亮的時候一點一點的遮蔽,就很像一口一口把月亮給吃掉嘴巴有點黃黃的連嘴唇也是黃的它在偷吃,這看起來很可口喔這朵雲,巧克力口味,它吃得很爽快,它臉也是被曬得紅紅的鄭依依的雲兒們,表情細膩情緒飽滿,釉色自然流淌頗為舒壓消愁。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陶藝家#鄭依依#藝文潮#雨過天晴#雲寶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18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