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薩德 結果共463筆

  • 7天兩度佔領國會 伊拉克示威群眾至少125人受傷

    伊拉克社會陷入動盪,繼示威群眾於27日闖入國會大廳後,民眾於30日二度闖入國會,攻佔國民議會。這些群眾大多是原國會最大黨「薩德爾運動」(Sadrist Movement)的支持者,為了反對新總理提名人示威抗議。伊拉克衛生部指出,這場示威活動已經造成125人負傷。
    2022/07/31 12:35
  • 政府真空近個10月 伊拉克民眾闖國會

    伊拉克去年10月大選過後,由於沒有政黨取得絕對多數,加上國會什葉派和庫德團體勢力互相對抗,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近10個月;周三,在什葉派教士薩德的號召下,數百名支持者闖進國會,抗議看守總理所屬聯盟提名的新總理人選,抗爭最後和平落幕。近期國際油價飆升,伊拉克石油收入創新高,加上境內已經5年沒有戰爭,原本該是發展經濟的好時機,但卻因為政治動盪而白白錯過。
    2022/07/29 19:53
  • 美促韓加入晶片四方聯盟 南韓憂激怒大陸

    美國參院通過晶片法案,同時還準備聯合台灣、日本和韓國組成Chip 4聯盟,全力圍堵大陸的晶片發展。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希望聯合台日韓一起組成Chip 4,也就是晶片四國聯盟,以圍堵大陸影響力的擴張。昨天南韓新任外交部長朴振,在記者會上對相關問題做出回答」
    2022/07/28 16:49
  • 尹錫悅新政府公布施政願景 未提部署薩德

    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下周宣誓就職,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委員長安哲秀,周二宣布新政府施政願景。
    2022/05/04 16:02
  • 俄羅斯飛彈部署靠太近 德國擬採購美國、以色列防禦系統

    俄烏戰情牽動國際緊張局勢升溫,德媒《世界報週日版》(Welt am Sonntag)最新報導指出,德國政府正在考慮向美國或是以色列購買飛彈防禦系統,力抗俄羅斯部署在加里寧格勒飛地(Kaliningrad)的「伊斯坎德」(Iskander)飛彈。
    2022/04/02 15:13
  • 前蘇聯軍官:俄軍兩週內將戰敗 台灣竟成關鍵原因

    根據《全日本新聞網》報導,前蘇聯軍人、在亞塞拜然共和國(Republic of Azerbaijan)從軍30年、對俄軍內情瞭若指掌的軍事評論家,阿吉里路斯塔木薩德指出,俄軍頂多只能再撐兩週。他做出以下8點分析,認為俄軍的戰術缺乏準備又超乎常理。根據他提出的論點,台灣竟然也是俄軍戰敗的關鍵原因之一。
    2022/03/24 11:14
  • 傅崐萁喊買「這些」武器 蘇貞昌酸:不是在菜市場點菜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22)日在立法院會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數度要求蘇貞昌「腰桿挺直」拿出勇氣跟美國大聲講要武器,同時喊出呼籲政府購買F-22、薩德、神盾等武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直呼,要採購任何武器,政府會縝密考量,「不是好像委員在菜市場點菜」。
    2022/03/22 15:19
  • 打臉吳斯懷!朱立倫:不需對南韓軍事部署太多意見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昨(10日)出爐,由親美日派的南韓前檢察總長尹錫悅當選新任總統,由於尹錫悅曾主張讓美國在南韓部署更多薩德(THAAD)反飛彈系統,也讓外界解讀他上任後,恐讓韓中關係更加惡化。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受訪時批評尹錫悅,親美、遠中戰略智慧不夠,讓美國部署更多THAAD,對中國是挑釁。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受訪表示,不需對南韓軍事部署有太多意見,但堅定中華民國保有國防自主、強力國防是必要的。
    2022/03/11 16:39
  • 韓國薩德反飛彈系統是挑釁? 綠委批吳斯懷:認清國際情勢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天評論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擬讓美在南韓境內部署更多「薩德」反飛彈系統,是對中國的挑釁。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1日)表示,吳斯懷身為國會議員,言論不恰當外,他更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應要有一個態度跟看法」。
    2022/03/11 15:47
  • 吳斯懷批韓親美 蘇貞昌:和陸同聲出氣非民意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受訪時,指南韓準總統太親美,打算增設薩德系統是挑釁大陸不恰當,立刻引來綠營狂轟,有人說他台奸,也有人說他管太寬了吧,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都批,和大陸同一鼻孔出氣,非台灣主流民意。
    2022/03/11 12:49
  • 吳斯懷稱南韓「挑釁中國」挨轟台奸 馮世寬:希望他不是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昨(10)天出爐,由親美日派的尹錫悅當選新任總統,但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談及此事時批評尹錫悅,親美、遠中戰略智慧不夠及挑釁中國不恰當等,言論遭砲轟「舔中」、「住海邊」、「台奸」。對此,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1)日出席立法院會前被問及此事,他表示,自己沒看到這則新聞,也沒聽到整段話不便回應,至於吳斯懷被批評是「立法院台奸」,馮世寬直呼,「我希望他不是」。
    2022/03/11 10:05
  • 南韓大選出口民調出爐!朝野兩強差距不到1%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將在明天(9日)登場,朝野兩大陣營今天(8日)行程滿檔,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忙著鞏固北部票倉,而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也不約而同,選在首爾舉辦選前之夜;競選活動將正式在9日凌晨0點畫下句點。不過這屆大選,又被形容是「最不受歡迎的一次選舉」,除了候選人醜聞爭議主導選情,大選前夕,不在籍投票現場混亂、選票管理也出包,還有造勢現場上演暴力衝突事件。
    2022/03/09 20:00
  • 韓在野黨總統候選人主張親美 提「部署薩德」遭夾擊

    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今天在電視辯論中表示,將改變目前過於親中、親北的態度,致力恢復韓美關係,並主張追加部署薩德,但面臨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與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夾擊。
    2022/02/04 09:42
  • 不願再披伊朗戰袍 跆拳道女將目標東奧金牌

    東京奧運今天(23日)開幕,帶您來看一位伊朗的跆拳道女子選手,今年22歲的阿莉薩德在上一屆里約奧運,奪下57公斤級跆拳道銅牌,是伊朗史上首開先例,也是唯一一位得過奧運獎牌的女性運動員。不過去年她在Instagram發表震撼宣言,不願淪為伊朗政權工具,決定出走海外,因此今年她成為難民代表團的一員,這次不為伊朗,而是為她自己,爭取奧運金牌。
    2021/07/23 15:20
  • 敘利亞5/26總統大選 阿薩德繼續掌權機率高

    敘利亞國會議長薩巴18日宣布,敘國總統大選將於5月26日登場,這將是敘利亞陷入內戰後第二場總統選舉,現任總統阿薩德很可能繼續掌權。
    2021/04/19 15:16
  • 「友好國家」送疫苗 敘利亞總統夫婦仍確診

    隨著嬌生疫苗也投入接種,美國的疫情逐漸趨緩。疾病控制中心發布新的防疫守則,有完整打過疫苗的人,就算在室內,也不用戴口罩。只是中東的敘利亞,雖然有從「友好國家」獲得疫苗,但總統阿薩德跟夫人卻還是確診,目前在自主隔離中。
    2021/03/09 16:44
  • 快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又被炸 傳至少13枚火箭

    正當美伊關係陷入僵局之際,美軍位於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傳出又遭到火箭攻擊,根據當地美軍透露,有多達13枚飛彈朝基地發射,目前掌握到的情資,是從距離基地約八公里處所發射,目前沒有傷亡消息傳出。
    2021/03/03 16:58
  • 拜登將上台 美中兩強下競合成韓國外交大關卡

    2019年底,中國駐韓大使透露習近平可能在2020年上半年訪韓消息,對於因「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禦系統)問題遭中國施壓的文在寅政府來說無疑是劑強心針。然而一年過去,文在寅還沒等到習主席,卻將面臨美國新任總統拜登
    2021/01/17 17:40
  • 拜登上任難題!伊朗核武之父遇刺 核協議難談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一上任,恐怕就要面對一個情勢緊張的中東。被喻為伊朗核武之父的科學家法克里薩德,上週五遭到暗殺,伊朗官方直指以色列就是幕後黑手,且這次採精密遠距遙控的方式。拜登原本有意在上台後重啟對伊朗的核談判,伊朗總統羅哈尼也才透露,願意與美國回到川普2017年就職前的那一天;但現在核武之父遇刺,伊朗內部反美聲浪再起,伊朗要立刻採取行動報復,還是等數週後拜登上台再處理,備受關注。
    2020/12/01 20:04
  • 10年5伊朗核專家遇害 英媒:川普將卸任以國加快行動

    伊朗核武之父法克里薩德被暗殺身亡,讓伊朗人更加仇視美國與以色列。伊朗總統羅哈尼指控以色列是在幕後搞鬼,誓言會報復。英國媒體衛報則分析,川普很有可能得在明年一月卸任,這種情況下促使以色列,想盡速除掉伊朗核武的關鍵人物。
    2020/11/29 19:25
  • 伊朗核武之父遭暗殺 以色列被控是幕後黑手

    有伊朗核武之父的科學家「法克里薩德」,他的座車在首都德黑蘭附近遭到五名槍手攻擊,最後法克里薩德傷重不治。因為以色列總理兩年前就曾指名道姓,要大家記得法克里薩德這個人,因此伊朗現在指控,這起暗殺,是以色列在背後搞鬼。
    2020/11/28 13:37
  • 陸外長造訪之際 南韓加強部署薩德基地

    2017年,南韓以對付北韓軍事威脅為由,在美國協助下,部署薩德導彈防衞系統,對此北京當局,多次表達抗議並採取反制。沒想到這幾天,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訪韓之際,南韓國防部巧合的向薩德基地,移送施工物資,由於時機敏感,也引發爭議。
    2020/11/28 13:03
  • 孕婦要求剖腹…醫院「堅持自然產」 寶寶頭被扯斷滾地

    巴西帕拉州貝倫市一名26歲孕婦,日前到當地的聖卡薩德米塞里科迪亞醫院(Santa Casa de Misericordia hospital)生產,豈料醫院竟不顧家屬意願,堅持要讓寶寶「自然產」,結果在接生的過程中,疑似因為太用力,竟直接將寶寶的頭給扯斷,一旁的家屬則目睹了這驚悚的一幕。
    2020/10/20 17:00
  • BTS東家掛牌上市!3分內漲停.首日股價就翻倍

    南韓偶像團體BTS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在南韓首次公開募股,IPO定價每股13.5萬韓元(約台幣3千7),今天正式掛牌上市,想不到開盤就以每股27萬韓元(台幣7千4)價格開出,且3分鐘內直奔漲停,雖然一度衝到35.1萬韓元,但開高走低,盤中走勢一路震盪,最後收在25萬8千韓元,大跌4.4%。其實在Big Hit娛樂上市前幾天,防彈少年團才剛捲入「辱華」風波,遭到大陸網友群起圍剿,目前中韓兩國對事件冷處理,似乎都想平息風波,但中韓網路對於事件的討論沒因此減少,有沒有可能上升成為,兩國繼薩德系統以後,新一波外交戰火,連帶影響Big Hit娛樂上市後的表現,投資人跟粉絲都很關心。
    2020/10/15 19:57
  • 快訊/梅西好隊友! 西班牙球星哈維坦承確診

    兩度率領西班牙稱霸歐洲盃並拿下一次世界杯冠軍的足球巨星哈維,自爆確診新冠病毒!他說自己目前狀況良好,只是在家中隔離。40歲的哈維去年退休後,擔任卡達職業隊艾薩德的教練,西班牙媒體盛傳他將會在夏天回歸巴賽隆納執教。
    2020/07/26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