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飛彈部署靠太近 德國擬採購美國、以色列防禦系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5:13
俄羅斯於加里寧格勒飛地部署的「伊斯坎德」飛彈系統被德國視為威脅。(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俄羅斯於加里寧格勒飛地部署的「伊斯坎德」飛彈系統被德國視為威脅。(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俄烏戰情牽動國際緊張局勢升溫,德媒《世界報週日版》(Welt am Sonntag)最新報導指出,德國政府正在考慮向美國或是以色列購買飛彈防禦系統,力抗俄羅斯部署在加里寧格勒飛地(Kaliningrad)的「伊斯坎德」(Iskander)飛彈。
 

加里寧格勒飛地位於立陶宛及波蘭之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國防部長佐恩(Eberhard Zorn)接受《世界報週日版》訪問時指出,俄羅斯部署在波羅的海沿岸加里寧格勒飛地的「伊斯坎德飛彈」射程幾乎涵蓋整個西歐地區,但該處卻沒有任何飛彈與系統可以與之對抗。
 
 
佐恩表示,「以色列跟美國擁有這樣的(防禦)系統。我們比較偏好哪個?有沒有辦法在整個北約範圍內建立這個系統?都是我們現在必須回答的問題。」
 
德國正在考慮購入以色列的「箭式3型」(Arrow 3)反彈道飛彈系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雖然佐恩並未明確指出正在考慮購買的系統,但非常有可能是在說以色列的「箭式3型」(Arrow 3)反彈道飛彈系統,以及美國的「薩德」(THAAD)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對於德國是否會自行研發一套系統,佐恩坦言,「我們既沒有時間也沒有錢自行開發這些(飛彈防禦)系統,因為飛彈威脅已經存在了」。
 
據悉,俄羅斯於2018年宣布在位於波蘭及立陶宛之間的加里寧格勒飛地部署伊斯坎德飛彈,用於取代蘇聯時期的「飛毛腿飛彈」(Scud missile),且伊斯坎德飛彈不僅可搭載常規彈頭,也可裝載核彈。
 
美國薩德系統也是德國考慮的項目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於今年2月24日出兵烏克蘭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火速宣布提高國內國防預算至佔國內生產總值的2%。日前也曾傳出德國已決定向美國購買35架F-35戰機,取代國內老一代的歐製「龍捲風戰機」。
 
→連假來了!國道即時路況看這,避開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烏克蘭#俄羅斯#德國#薩德#箭式3型#美國#北約#以色列#伊斯坎德#加里寧格勒飛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51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