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促韓加入晶片四方聯盟 南韓憂激怒大陸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6:49

美國參院通過晶片法案,同時還準備聯合台灣、日本和韓國組成Chip 4聯盟,全力圍堵大陸的晶片發展。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希望聯合台日韓一起組成Chip 4,也就是晶片四國聯盟,以圍堵大陸影響力的擴張。昨天南韓新任外交部長朴振,在記者會上對相關問題做出回答」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美國向我們提案組成美韓日台4國半導體供應網,南韓的立場是還沒做任何決定,萬一南韓加入『晶片4國』,也不代表南韓是在排擠特定國家,而是基於南韓國益層面來判斷,中國大陸萬一對此有所誤解,那我們就有必要事前努力消解掉。」

 

楊虔豪說明「可以從南韓外交部長發言得知,美國已經向南韓提案了,不過南韓還在考量是否加入聯盟。當中最大問題就是大陸在生產輸入半導體,南韓也在大陸境內生產輸入半導體,還同時向大陸輸出半導體,以及為了生產半導體,南韓同樣從大陸進口了相關原料,可以說南韓在產業上對大陸存在依賴關係。因此就算南韓想加入晶片四國聯盟,也得考慮會不會激怒大陸。」

楊虔豪最後補充「南韓在朴槿惠擔任總統的末期,因為部署薩德系統招惹中國,遭到一連串報復措施。從文在寅到尹錫悅,兩人上台後都試圖修補、試探大陸態度,短期內中韓都還處在磨合期,加上雙邊經濟關係密切,因此碰到這樣狀況,就算保守派是親美反中立場,政府也不會立即表態,而是會非常謹慎小心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游皓婷#Chip 4聯盟#晶片四國聯盟#朴振#文在寅#尹錫悅#薩德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96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