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蘇聯軍官:俄軍兩週內將戰敗 台灣竟成關鍵原因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1:14
前蘇聯軍官推測俄軍2週內將戰敗,台灣也是關鍵原因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蘇聯軍官推測俄軍2週內將戰敗,台灣也是關鍵原因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全日本新聞網》報導,前蘇聯軍人、在亞塞拜然共和國(Republic of Azerbaijan)從軍30年、對俄軍內情瞭若指掌的軍事評論家,阿吉里路斯塔木薩德指出,俄軍頂多只能再撐兩週。他做出以下8點分析,認為俄軍的戰術缺乏準備又超乎常理。根據他提出的論點,台灣竟然也是俄軍戰敗的關鍵原因之一。
 
◆俄軍在烏克蘭作戰的現況與隱憂

 
 
俄羅斯的兵力和兵器在世界排名第二,但他們在烏克蘭作戰時,依舊採用跟二次大戰時相同的傳統作戰方式,主要以步兵和戰車隊為主,而非使用精確導引武器作戰。再加上俄軍在擬定作戰計畫時,沒有料到烏克蘭人會頑強抵抗,導致這場「特殊軍事行動」面臨失敗。
 
俄軍目前從南北兩方入侵烏克蘭,但北側軍隊受損嚴重,應該很快就會戰敗,南側的軍隊補給充足,主要從克里米亞和沿岸區域補給兵器。只要烏克蘭避免近距離作戰,採用伏擊戰,就有機會贏得這場戰役。目前最大的隱憂是擁有2萬兵力的白俄羅斯參戰,在基輔西北部開闢新戰線。
 
俄羅斯在烏克蘭採用傳統作戰方式,主要以步兵和戰車隊為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經濟制裁導致俄羅斯國力衰敗
 
 
現在的俄羅斯已經跟開戰時大相逕庭。在強力的經濟制裁下,國力日益衰敗。他們面臨前所未見的經濟制裁,再加上作戰時期的軍事費用是平時的10倍,俄羅斯的經濟可能會陷入相當艱難的處境。

◆使用台製GPS接受器 電子元件消耗殆盡

再過2週,俄軍可能無法發射飛彈。因為俄軍使用台灣製GPS接收器,俄羅斯無法生產,其他電子元件也幾乎都是台灣製或大陸製,庫存用完後就沒辦法補充。
 
面臨現在的經濟制裁,俄羅斯仍有辦法戰鬥,畢竟俄羅斯是個泱泱大國,就算貧困也至少能撐10年。然而,若歐美徹底禁止從俄羅斯進口能源,俄羅斯可能真的會放棄這場戰爭。
 
◆無法在短時間內補充武器
 
俄羅斯的戰車引擎和大砲等等都必須替換或修補,巡弋飛彈也不可能在短期內補充齊全。俄軍參謀總部目前也在努力生產彈藥,但這其實是入侵前就該準備好的工作,現在已經太遲了,生產至少會花費1至2星期的時間。
 
專家認為俄羅斯無法在短時間內補充武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持續填補兵力 甚至派軍校生至前線

若俄羅斯不發布動員令,就算召集外國基地的人員,兵力頂多只有3至4萬人。到頭來,他們只能發布總動員令,或是與烏克蘭進行停戰協議。儘管許多人認為他們會從敘利亞召集傭兵,但敘利亞傭兵不擅長跟一般兵用戰車作戰,頂多只能進行游擊戰。現在連軍校生都被送上前線,並且已經全軍覆沒。相較之下,烏克蘭軍的裝備、兵器和彈藥豐富,志願軍也訓練有素,擁有在頓巴斯等地區的實戰經驗。
 
◆各種超乎常理的作戰方式

俄軍的士兵和將領不理解作戰目的,導致士氣低迷。再加上俄軍的死亡人數約為1萬至1萬2千人,儘管兵源還能設法調度,但無法在短期內補充損壞的武器,導致烏克蘭逐漸掌握主導權。再加上俄軍在3週內至少失去100架以上戰鬥機,如果沒有航空戰力支援,步兵和戰車部隊的攻擊力和防禦力也會大減,飛官訓練至少也要1年,不可能立即補充人力。烏克蘭的刺針飛彈可以說是成功封鎖了部分6000公尺以內的空域。
 
專家指出兵力能補充,但無法在短期內補充損壞的武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使用「有限核武器」的可能性
 
 
俄羅斯使用「有限核武器」的機率為5成。就算他們動用核武,北約諸國應該不會出手反擊,只會全面禁止從俄羅斯進口能源,讓俄羅斯在1年內崩盤。美國也不敢動用核武報復,因為俄羅斯擁有名為「死亡之手」的核飛彈反擊系統,一旦偵測到核武來襲,就會發動大規模核武反擊,整個世界將難逃一劫。
 
◆俄烏戰爭走向

就算烏克蘭軍有辦法擊退從北部、東北部和南部入侵的敵軍,但很難擊退東南部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的俄軍。當來自南北兩側的俄軍遭擊退,俄羅斯提議停火時,也不會願意放棄烏克蘭東南部,到時候就看烏克蘭是否願意妥協,或是作戰到最後一刻。若俄羅斯發布全面動員令,這將成為一場漫長的戰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戰敗#台灣#關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06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