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薩德 結果共463筆

  • 尹習會後「限韓令」有解?騰訊時隔6年再度上架韓國電影

    中國大陸自2016年以來,因不滿南韓在境內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實施「限韓令」阻斷韓流,大規模限制韓國藝人、影視內容輸入大陸市場。不過,繼習近平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在G20峰會上會晤後,大陸騰訊視頻近日時隔6年再度上架韓國電影,「限韓令」似乎有解。
    2022/11/23 12:49
  • 韓中領袖時隔三年面對面!尹錫悅.習近平印尼會晤

    各國領袖正在印尼峇里島出席G20峰會,南韓總統尹錫悅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5日)傍晚就趁著空檔,舉行了一場正式會談,這是尹錫悅今年五月上任後,首次與習近平見面,也是韓中領導人時隔三年面對面。韓中因為薩德反導彈系統交惡多年,尹錫悅政府又高舉親美遠中的大旗,這場會晤能否成為韓中兩國重置關係的轉捩點,備受關注。
    2022/11/15 19:50
  • 北韓不斷試射飛彈 南韓加速研發國產攔截系統

    眼見最大敵人北韓,不斷強化升級手中各式飛彈,還愈發肆無忌憚地向南邊海域試射,讓南韓政府感到相當焦慮。《韓聯社》(Yonhaps)報導,面對愈來愈多新型飛彈,南韓決定加速第一代國產的低空防空攔截系統(LAMD system)研發,同時提前啟動第二代升級版本的時間表,藉此因應北韓更新飛彈的腳步。
    2022/10/20 16:53
  • 栗戰書會尹錫悅 外媒:替「習尹會」試水溫

    韓媒報導,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今天(9/16)和南韓總統尹錫悅見面。雙方針對擴大中韓共同利益進行討論。外媒報導,栗戰書這趟訪問,也會針對薩德系統和美方晶片聯盟和南韓磋商,替舉辦中韓元首峰會可能性試水溫。
    2022/09/16 19:58
  • 疫情近3年習近平首度出國! 14到16日訪中亞 在「上合會」見普欽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從2020年1月之後,都沒有踏出國門,現在北京正式宣布,本週他將展開中亞訪問行,包含可能在上海合作峰會上,跟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另外,國際之間也關注,英國進入新王與新首相的時代,大陸如何與英國發展新關係。
    2022/09/12 17:57
  • 不甩中國「三不一限」 南韓暗夜將薩德運入基地

    南韓在2017年,部署美國薩德防禦系統,由於強大雷達可以監控中國領土,引發北京強烈不滿。文在寅執政時,曾經暫停追加設備。不過,現在換尹錫悅上任,周末凌晨在反薩德民眾的抗議聲下,南韓還是強行,將相關設備送進星州基地。
    2022/09/05 19:54
  • 沉迷寶萊塢黑幫電影 印度19歲青年為出名殘殺多人

    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的薩格爾地區,日前接連傳出多起警衛遭殺害的犯罪事件,當地警方循線追查,從一處監視器畫面中,逮捕這名年僅19歲的連續殺人犯普拉薩德(Shiv Prasad)。根據《印度快訊報》(Indian Express)報導,普拉薩德聲稱其犯案動機,竟然只是因為沉迷犯罪網站,並受到寶萊塢黑幫電影啟發,想藉由殺人犯案「快速成名」,讓當地警局大為震驚。
    2022/09/04 12:50
  • 他一聲令下動亂平息! 伊拉克「綠區」爆示威衝突

    國際間相當不平靜,伊拉克也再度陷入動亂。起因是,什葉派教士薩德,宣布要退出政壇,引發支持者不滿,闖進巴格達政府大樓和外館所在的「綠區」示威,與親伊朗民兵部隊交火,釀成上百人死傷。薩德緊急出面喊話,要求支持者撤離,動亂才暫時平息。
    2022/08/31 21:35
  • 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 從不法分子到政壇頭號人物

    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在美國占領該國期間,一度是個飄忽不定的不法分子,美國想捉拿他,死活不論。後來他成了伊拉克政壇的造王者(kingmaker)和最有權勢的人物。
    2022/08/31 11:25
  • 伊拉克教士退政壇.支持者反彈 政府大樓又被占

    伊拉克最有影響力的什葉派教士薩德,突然在推特上宣布退出政壇,引發支持者強烈反彈,再度闖入伊拉克政府大樓,要求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伊拉克去年10月舉行大選,薩德所領導的政黨,取得多數席,但卻沒達到絕對多數,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已經超過10個月。外界認為,薩德退出政壇是以退為進的策略,藉支持者的反彈,施壓各方政治勢力妥協。
    2022/08/30 19:54
  • 什葉派教士退出政壇 支持者巴格達示威爆衝突

    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週二宣布退出政壇,支持者闖入首都巴格達政府所在的綠區,與跟安全部隊爆發衝突。
    2022/08/30 14:09
  • 都是「民脂民膏」!伊拉克反貪腐示威 民眾闖總理府享樂

    伊拉克反貪腐抗議已經持續一個月,什葉派領袖薩德宣布退出政壇,卻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薩德支持者為了表達不滿,闖入伊拉克總理府抗議,根據印度媒體「亞洲國際新聞」報導,至少有20人在抗爭中喪命。現在為了防止衝突升級,伊拉克政府已經下令無限期宵禁。
    2022/08/30 12:00
  • 伊拉克什葉派內鬥釀至少17死!鄰國科威特急籲公民離境

    伊拉克什葉派政黨「薩德爾運動」領袖薩德爾(Moqtada al-Sadr)29日大動作宣布退出政壇,導致首都巴格達(Baghdad)示威升級,其支持者闖進「綠區」(Green Zone)的政府大樓,與安全部隊爆發激烈衝突。初步統計顯示,這場衝突已經累積至少1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鄰國科威特也緊急發布通知,呼籲國民馬上離開伊拉克。
    2022/08/30 11:46
  • 什葉派教士薩德支持者掀亂 伊拉克宣布全國宵禁

    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昨天宣布退出政壇後,支持者闖入首都巴格達設有堅固防禦工事的政府建築所在地綠區,軍方宣布從下午7時起全國宵禁,但雙方爆發衝突已知2死22傷。
    2022/08/30 10:17
  • 中美競爭被迫選邊站 中韓建交卅年「三十而痛」

    中韓建交今年邁入第30年,北京和首爾這個月展開一系列紀念活動,但兩地比起喜慶氣氛,反而涌現一股緊張沉重的暗流;中美戰略競爭加劇,牽動著國際局勢,也使中韓關係走到關鍵十字路口。六年前的「薩德系統」矛盾還沒解決,現在又有晶片四方聯盟(Chip4)這道難題,南韓被迫中美對立中「選邊站」;如今南韓對中貿易,出現了30年來首次「逆差」,新上任的尹錫悅政府,急需全新對中戰略。
    2022/08/25 19:57
  • 中韓建交30周年 習近平:要做好鄰居、好夥伴

    中韓建交30周年,北京和首爾同步舉辦慶祝活動。習近平向尹錫悅發出賀信指出,希望中韓能做好鄰居。但在美中競爭的大環境下,美國主導的晶片四方聯盟以及薩德系統,都還是中韓的外交變數。
    2022/08/25 19:04
  • 韓美高級別國防磋商 聚焦薩德、北韓議題

    韓美聯合國防協商機制第21次會議,16到17日在南韓首爾舉行,這次討論聚焦在應對北韓威脅的延伸戰略、薩德基地正常化,以及韓美日安全合作等議題。
    2022/08/18 11:58
  • 劍指北韓威脅!美韓8月密集軍演 飛彈防禦恐踩北京紅線

    美國及南韓國防部16日證實,美、日、韓三國海軍上週聯合澳洲及加拿大,在夏威夷的美國海軍太平洋飛彈靶場設施(PMRF)舉辦彈道飛彈防禦聯合軍演「太平洋龍」(Pacific Dragon),過程中模擬實施偵測及追蹤來自北韓的彈道飛彈。不過,韓中之間的「薩德」爭議還沒找到共識,如今南韓加入由美國主導的聯合飛彈防禦措施,恐怕再度踩到北京的紅線。
    2022/08/16 13:42
  • 不甩北京關切!南韓軍方:加速推通薩德基地正常運作

    中韓外交部長日前於青島舉辦會唔後,對於敏感的「薩德」議題卻出現「各自表述」的情形。中方宣稱南韓已承諾施行「三不一限」政策,但韓方則強調,並未做出相關承諾。對此,南韓國防部官員12日更表示,尹錫悅政府正努力加速推動「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恢復正常運作。
    2022/08/13 14:29
  • 陸稱與韓達成「薩德三不一限」共識韓外長連夜打臉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結束與南韓外長朴振的會談,只是兩人對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議題,卻似乎出現誤解。大陸外交部指出,南韓針對薩德部署,已向中方做出「三不一限」的承諾。不過南韓外交部長朴振親自出面回應,表示自己沒有做出任何承諾。
    2022/08/11 12:54
  • 反飛彈系統喬不攏 「薩德三不」南韓秒打臉大陸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本月9日於青島舉辦外長會談。不過,對於敏感的「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問題,雙方似乎仍無法達成共識。雖然中方宣稱,南韓政府正式對外做出「三不一限」的政策宣示,但馬上遭韓方打臉,反駁稱「三不一限」並非單邊做出的承諾,也不是韓中協議,強調此議題「事關國安主權,不容妥協」。
    2022/08/11 11:03
  • 南韓外長訪中 兩岸情勢、薩德部署成討論焦點

    南韓外長朴振展開三天的訪中行程,將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會晤,敏感的兩岸問題,以及薩德系統的部署都成為議題焦點。
    2022/08/09 12:44
  • 裴洛西前腳才剛走!南韓外長下周訪陸 會晤王毅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才剛離開南韓幾天,據陸、韓媒報導,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在陸方邀請下,將於8日啟程前往山東青島,會晤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兩人預計將討論在北韓核武議題上強化中韓戰略溝通、合作控管半導體供應鏈、美軍在南韓境內部屬的「薩德」反導彈系統等相關問題。
    2022/08/06 15:04
  • 支持者占國會 伊拉克教士薩德籲其他派系同示威

    伊拉克各界對下任總理人選爭論不休、政治紛擾持續之際,什葉派教士薩德(Moqtada Sadr)的支持者最近發動示威並占領國會。薩德今天呼籲其他派系,加入這場抗爭行動。
    2022/08/01 17:45
  • 大鬧國會殿堂!伊拉克什葉派不滿親伊朗人馬將上位

    伊拉克國會最大黨,什葉派「薩德爾運動」,去年10月過後無法與其他政黨籌組政府,出現近9個月無政府狀態。現在因為不滿親伊朗的新總理遭提名,支持者號召上街抗議並佔領國會殿堂。為驅散群眾、政府出動水砲車和催淚彈,衝突導致上百人受傷,還有一人死亡。
    2022/07/31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